自助旅行的行前準備可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少了旅行社的打點,從證照、交通、住宿和行程安排都得要自己來,當然現在的自助旅行者在蒐集資訊方面拜神奇的網際網路之賜比以前便利許多,不過,也正因為可尋求的管道變多了,更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這裡就先從簡單的機票/簽證/輪船訂購過程開始我們的行前準備囉!

哇~活生生的海星


 

機票訂購篇

   
預計出發的行程是10月份的加勒比海郵輪,所以一確定行程後,理所當然有看到便宜機票就要動手買,快、狠、準地在同事協助下,訂到了超便宜的台北往返美國的直達飛機,甚至是連美國內陸段都順便訂好位子同時全部確認OK

   
出現的狀況一來臨~~友人光的英文名字在轉成實體機票的時候,拼錯了!這可不得了,因為便宜機票要更名更日不但規定眾多,甚至有的還不可更改!然而依據當時查詢的訂位記錄,美國內陸段正值高峰期,萬一無法更名,友人光就得揮手向我說掰掰,在墨西哥和我相見歡了!

   
抱著一絲小希望和友人光當面確認他的機票英文拼音是否正確,得到了否定的回答,再抱著心酸的態度,回到公司,請同事幫忙更名!幸好~~~一切都有解決,在三天內拿到的友人光的新機票,也無需加手續費!默默地~~~狀況一就這樣解決了!



郵輪行程訂購篇


   
機票解決的同時,當然我們開始訂購遊輪行程,靠著背包客棧眾家大大的協助,拼著貨比三家不吃虧的同時,硬是等到最後一刻,進行搶標活動!過程無比的繁複就不多講,但在這裡再次感謝當時曾經幫過我的客棧大大們!

   
不過有一點可提的就是:美國人的購物車網站寫得真好,因為可以龜毛到~~讓我抓狂的地步,填了半天就算了,填到最後才告訴你,你不是美國人所以不能買唷!
   
讓我只好在半夜衝去【全家】買國際電話預付卡,打電話到美國去問清楚不能訂購的原因何在,為啥米我的信用卡被歧視無法刷過。

   
還有更值得提的一點就是:美國的客服系統真的很~~~人性化的不人性化!此化怎講呢?人性化的部分是,他可以提供網友在所有頁面和需求的單元,有線上即時諮詢或是電話客服系統的部分,不人性化的就是每一個都需要經過層層的選單,才有辦法接到一個活生生的人對話,以國際電話來說,那種通話費用是很驚人的貴~~~而且SKYPE還不能撥打這種類型的電話。

   
為啥米會提到這個情況呢?因為後來才知道貨比三家最便宜的方案,不開放給沒有美國信用卡帳單地址的外國人~~~~但因為那時候我們看上的海景房只剩下那一間房,卻是所有公司都可以共用訂位系統,所以不但是要退而求其次地快速選擇另一家公司,甚至,還得熬夜繼續先完成我的訂購程序,直到那時候才發現:時差真是一件恐怖的事情,網路真的讓世界變成平的!

   
經歷多番波折和殺價後,終於在美國公司的協助下,完成了遊輪行程的訂購,然後開始準備我的簽證相關事情!
(
其實後來發生一件小插曲,讓我們有著意外的驚喜,請容我賣個關子,等到登船的那天文章再說!)



簽證辦理篇


   
其實以多次自助旅行的經驗下來,我從不認為我會有被任何國家拒絕的時刻,證件也就從不是會讓我擔心的一環,畢竟想當年在異國,據說龜毛和拒簽率高到爆的地區,我都可以拿到第三國的簽證,沒理由在台灣會拿不到美國簽證,所以從一開始,美簽就不在我擔心的範圍之內。

   
然而這次前面都出了那樣多不可預期的意外,我怎還會天真地以為美簽會很順利呢?
就是申請的過程不算不順利,只是~~出現了兩小段的插曲,第一段就是請戶政事務所人員辦理英文戶籍謄本證明的時候(不提這段了),另一個就是好友和我分別是同一天的上午和中午去面簽,據說他只被問了短短三個問題,就過關,全程以中文發問,中文回答。我呢,只能說還好我事先有準備好所有文件,不然真的要掉眼淚了,因為我的職稱問題,全程英文問與答不打緊,但整體下來的感覺很像在進行英文的工作面試,因為面試官很怕我室拿觀光簽證去那裡行工作之實,就要求我出示一堆的文件,一樣是拿到美簽,可是過程就和好友有天壤之別,冥冥中似乎也暗示著這次加勒比海的行程,我們兩人的遊記應該也會大不相同!


    接下來就讓我們邁進,出發那一天吧!

 


2007那一年~我們的驚險大挑戰之加勒比海行前準備篇
  2007那一年~我們去加勒比海吧~~~ 2007那一年~西加勒比海之旅的行程說明

 

 

 

 2007那一年~出發的那一天           2007年秋~陽光、沙灘與遮陽棚的私密對話~貝里斯私人島物語   2007年秋~宏都拉斯 羅坦島 (Honduras Roatan) 的水底沈船遺跡探險 

 

 

 

  2007年秋~科茲美行程的感受     2007那年秋~驚喜的~~加勒比海的蔚藍珍珠~~科茲美     2007年秋~海上郵輪大尋寶之手忙腳亂的意外   2007那年秋~海上巡遊日的手忙腳亂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