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921      
宏都拉斯的羅坦島上的度假村活動

海底沈船的景觀某種持度上不如這種水上摩托車刺激呀~~

行程說明

    理所當然地在這一天友人光起床的時間也是比太陽早很多,話說來到加勒比海後,我每天應該都有睡超過12小時的感覺,十點上床,七、八點起床(頭兩天比較誇張幾乎都是五六點就清醒),這裡的生活感覺優閒到一個不行的地步。CIMG0872

    不過今天上午的我在這一早起床的時候,渾身痛到只想罵髒話,沒想到曬傷是這樣的痛和難過,努力撐到盥洗後,只能問著友人光,我們的穿著要怎樣解決,因為所有有邊縫的衣服,通通穿不下,而如果要把才洗好的泳裝穿上去,我想曬傷應該只有愈來愈嚴重的份,假若要拿出我的比基尼來穿~~~真不敢想像背後一個紅色大X,照起像來有多醜,後來只能以穿上去不會痛,來決定今天該穿啥米;而在我們兩人終於抵定後,就準備上九樓去用餐。    


   
今天因為是九點半的行程,可以想見船很早就靠港;所以當我們走到露天餐廳後,發現遠方的羅坦島也準備好要迎接我們這一群觀光客。但乍見到宏都拉斯的一隅,心裡多少有點小失望,因為感覺遠方髒髒灰灰,海港附近看上去和前兩天停泊的藍天綠海絕美出現落差,一下的視覺落差,讓我隱隱作痛的背和肩膀,感覺更灰暗。CIMG0884

 

    話說今天的行程是前往宏都拉斯著名的旅遊勝地~~羅坦島進行海底沈船遺跡探險。我們參加這行程說來也好笑,在昨天又前往旅遊諮詢中心繼續和諮詢中心的小姐詢問羅坦島的行程,照例又是一大串的沙灘、汽艇、飛行傘或是潛水等活動,想當然爾都不是我們膽小二人組中意的行程,經過詢問、確認、兩人再討論的過程裡,友人光突然用力地指著其中一個行程問我,那是啥米。說也奇怪之前我看來看去都沒有認真地把視線留在那,但被友人光指出後,定睛一看,心裡浮現一個問號:水底遺跡?不會吧!
 

    友人光在得不到我確切的回覆後,ㄆㄧㄚ、ㄆㄧㄚ、ㄆㄧㄚ地將英文單字打入快譯通,然後驚訝地說:水底沈船耶~~~~一下子我們兩人腦海裡浮現在國家地理頻道或是發現頻道看到考古學家利用儀器沉入海底尋找古代沈船的種種畫面,當然水底沈船這4個字就對我們產生莫大的吸引力,但基於心安我們還事先跟諮詢中心的小姐確認是否需要潛水或是進行其他危險動作,結果兩人獲得一個超可愛的回答,我們將會是兩人或是多人乘坐一艘船,然後駛出外海,藉由一個透明的觀景窗,往下看到沈船,途中完全不會弄濕自己,也不需要潛水或是任何其他設備,聽到這裡,膽小二人組當然就立即決定,這個行程就是我們的菜啦。

  
時間拉回到今天上午,所以目前兩人正心懷著期待,能親眼看見沈船遺跡。
雖然海港風貌直讓友人光嚷著很像是台灣的石門水庫景色,不過後來在甲板上看到清澈見底的水質與大片的珊瑚礁群,讓我們另有一種感受。正當我們邊拍照邊走上餐廳的時候,我的相機竟然出現了恐怖的訊息~~記憶卡無法讀取,這次就不像昨天那樣,關閉後打開還可以使用,這讓我渾身發麻。因為最美的貝里斯海灘照都在那一張SD卡上,所以~~可以想見當下我的心情有多壞。雖然說我帶了4張容量不等的記憶卡出門,卻不是為了~~~要預防這種情況的發生,不得已的情況下我衝回房間去找記憶卡,可惜有一張滿的SD卡和另一張也曾出現過記憶卡異常的SD卡,在當時無法確認是否可以使用下,只剩下一張128M容量的SD卡,那~~這時候心裡很喃喃自語的部份是~~老天~~希望是我相機有問題,因為相機可以當場買,但是SD卡拍的照片卻無法再補。

 

   經過短暫測試後,確認是應該是我的SD卡無法被使用,換了另一張的SD卡後,相機開始大復活,從那刻開始,我的心情幾乎是急轉直下到最後一天才勉強算回復。也因為記憶卡容量不大對喜歡拍影音檔的我來說,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當我們前往照相館卻發現太早尚未開門時,心情更難過,不過該說就算是因身處在觀光區,所以我不擔心會買不到替代的SD卡或是相機,只要~~~美金大爺說話就好。CIMG0873


   幸好在我們下船的時候,一個帥哥正站在遊輪出口處,旁邊擺著滿滿的SD卡、相機等攝影相關用品,讓我喜不自禁地走過去,一眼就看見我要的2G SD,但果然是在國外,價格貴的讓我買不下手,後來又想到可能是因為我的相機對2G SD卡很排斥,所以就往下挑了張1GSD,不過還是忍不住跟那位店員確認是否可用,話說那位帥哥是很不敢相信有人會告訴他,1G的容量太少,也大概是因為很少有人是臨時性地購買1GSD卡,所以經過5分鐘後,帥哥只拿回一張512MSD卡,小心翼翼地跟我擔保,以今天的行程來說,512MSD卡一定足夠我拍得開心,同時也確定我真的可以使用在任何數位相機上,甚至還當場讓我測試,以免我事後會追殺他,其實當他拿給我512MSD卡後,我心下多少也知道這張SD卡一定是可用的,只是我無法抵擋外國人叫我名字的好笑和新鮮感,所以忍不住又讓他多叫我幾聲~~~我的中間名(他一拿到我的簽帳卡後,就很裝熟地拼命叫著我的中間名,但大家都該知道~~台灣人的姓名~~~只叫中間那個字是很好笑的事情~~~)所以在不是MISS XX或是最後英文明的情況下,我實在是被怪聲怪調的HXXX~~~逗笑了。


  
都弄得差不多之後,我們走到碼頭邊,只見眾人鑽動,在羅坦島的行程,有不少人選擇不參團的自主遊,所以在人潮區分上比起前兩站稍微混亂點,後來因為當地導遊小姐努力幫我們找到對的地方,所以經過小混亂後,我們還是努力在眾人中被拉到對的行列中,不過我們卻發現手上的金色腕帶雖然很漂亮,但整團和我們排在一起的人,卻沒有類似顏色的腕帶,後來大家被帶到一輛小巴準備搭車時,才被告知原來港口離我們要去的地方有一段距離,所以只要是相同目的地的人都會被安排在同一輛車,等到目的地後,才會被各自帶開,此時或許因為我們太嬌小,所以導遊小姐很開心地把我們兩人拉到小巴前面,希望我們能拆開來,有一人先坐上這一台車滿卻還有一個無法容納下正常美國人體型的空位,友人光此時秉持著隨便的精神,就率先坐上車,二人組就此被拆開。(我想友人光應該不會料想到之後~~她卻得在目的地等我足足15分鐘之久)CIMG0891

     話說友人光上車後,我也被趕上另一台小巴坐定,此時導遊小姐正努力要把剩下的人都塞進這台車裡,無奈大家的體型都太驚人了,所以又把主意打到我身上,希望我能和一個胖胖的女士換位子,讓她坐靠窗,然後我去擠走道的把手位子,說真的我當然是不希望這樣,不過看看其他人也不可能讓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婆婆去坐,正要站起來換過去的當下,只見那個我要落坐的隔壁男士的另一個靠窗的女士(如下圖圖示)卻開口希望我還是坐在原來的位上,她不希望我過去和她老公一起坐。

   這可順了我的心,當然就很為難地拒絕導遊小姐,正當我們在喬位子的時候,突然坐在最裡面得一個男士大喊:他要下車~~回房去拿防水相機,儘管所有人都跟他講,他用不到,但全被置之不理,在堅持下,我們一行人就邊喬位子,邊等那位非常不願意錯過羅坦島海景回憶的男士,奔回遠在100公尺外的遊輪,走回不知到哪一層的艙房,拿取他忘記帶的防水單眼相機。
  
  
經過15分鐘後,總算我們可以順利出發。因為是自己一個人坐在靠窗的座位,所以毫不客氣地拿起相機開始狂拍,同時也很驚訝路上所見的情景,貧富落差的情況是可以被理解,不過整條街道都呈現出貧困與落後的感覺,出現在這人來人往的港口區,卻是有種『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詞句浮上心頭,也因為宏都拉斯是我們的友邦國,我們也有多年的農業或是工業等派遣隊長駐,所以在很多水利工業或是漁業養殖等地方都可以看見台灣中南部漁業或是農產水利業的類似景觀,差別只是台灣的街道不會出現如此厚重的蕭索與貧困的氣息。

  

話說經過大約20多分鐘的車程後,就只見到友人光努力且孤單地在大門口翹首,奮力地躲著太陽,我們也開始今天的行程,簡單的填寫好相關資料和放棄法律保障等文件簽署後,我們趁著等待的空堂四處拍照,這處名為:CORAL CAY的類度假休閒中心,提供昨天我們在貝里斯私人島嶼上看到的美麗沙灘與酒吧,不過或許是因為昨天的人潮並沒有很多加上景色落差,友人光和我並沒有對這片私人度假村的海灘產生悸動,不過因放眼望去就我和她衣服穿最多,所以我們很自然地就成為按摩師的首要目標,接連被拒絕兩次後,按摩師就告訴我們,希望我們2小時後,可以考慮進行芳香按摩,果然是厲害的生意人,當然我們也是笑笑地回絕。

  

   隨後我們前往進行海底沈船遺跡探險的地方,才發現連同我們兩人一共也不過才5人參加,而另三人則是一對夫妻和小孩,在那當下,我真的有種好像看扁自己的感覺~~~因為參加的團幾乎都是老人與小孩居多。度假村的私人海灘 

 
CIMG0902 
話說我們的導遊小姐簡短地瞄了我們兩人的包包一眼後,開口跟我們解釋希望我們可以把包包留在岸上或是存放到置物櫃中,因為我們一下子弄不清楚就竟是要做啥,所以只好在保險起見下,我們決定將包包存在置物櫃中,然後拿著相機走向水邊,才發現原來所位的交通船其實是一台類似水上摩托車的機器,然後在座位的前方開闢一個透明的觀景窗,讓乘客兼司機可以趴著一邊駕駛一邊觀看水底世界。這可有點小小嚇到我,因為~~我以為所謂的交通船是類似起碼會有簷壁的遮蓋,然後透過地板上的透明觀景窗,看著海底沈船遺跡。


   但因為我們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就看到友人光一馬當先就坐上其中一台水上摩托車,然後被要求可以將相機置放在座位下的空間,也就是在此時我們才發現,我們不用儲物也ok,因為~~~空間夠大到塞下我們各自的包包,也不用讓我沿路提心吊膽回去後,會不會護照和錢都不見。就在弄不清楚情況下,友人光順從指示,放好東西,趴在駕駛座上,然後就倏地一聲,駛出了岸邊。


   該說我的恐懼心被強烈地壓抑下來,雖然在岸上的導遊還在努力替我們找救生衣和聊天中,不過~~~我還是決定問清楚該如何駕駛,結果獲得的回應還是都一樣:跟開車一樣,有方向盤和油門,可以跟催也可以停止,一切都跟開車很像,所以我一定會的,不用擔心。然而~~這樣理所當然的回覆,並沒有順利安撫下我,因為~~~~我就是不會開車,所以才會問的ㄚ~~~但看到友人光和小朋友都開心地出海去,硬著頭皮,就換上救生衣,然後也趴在駕駛座上,咚地一聲,加速出海去。


CIMG0925

   話說這種水上摩托車真得是很酷,因為透過觀景窗,我不需要弄濕自己也不用擔心會翻船問題,就可以輕鬆觀看到海底珊瑚,心裡正萬分感嘆著便利性同時,導遊小姐也騎著摩托車,嗡嗡地追上我們這群孩沒有學會控制速度的人,然後引領我們前往索位的沈船遺跡(話說這在坐車來的路上就有看看到,那時候整車的人還在嘲笑那兩颼破船,沒想到我竟然是花大錢來看這個~~)。在簡單的適應期後,我也逐漸放開心去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不過想也知道當大家都把頭埋在觀景窗,手卻一直拼命加速時,一定會不小心有擦撞,果不其然,友人光和我總是不自覺就撞在一起,後來我也發現,其實在摩托車底下似乎有裝可維持平衡與不會翻船橡膠,所以大多數撞在一起時,比碰碰車互撞的衝擊還小。

CIMG0929  

     隨著膽子愈來愈大,我們也開始有脫隊的嫌疑,加上沒想到只是小小的出海而已,海底景觀竟如此豐富,我想都不敢想會有看到珊瑚礁群和魚群從我底下由過的時刻,雖然後來風浪稍大,但我卻無心細想,我不會游泳這件事情,只能盡力地用眼睛捕捉這神奇的每一刻,甚至看到比較特別或漂亮的珊瑚礁還會不自覺地加速或是停留,抬頭看一下其他人也發現大家似乎都陷入和我雷同的心緒,果然這種神奇的海底景緻觀賞法,魅惑了我們。

   咚咚咚地,一群人開到第一艘比較小的沈船附近,導遊小姐開始進行解說,雖然是18世紀的船,但因風吹日曬雨淋的關係,外表早已殘破不堪,更恐怖的是因為還可以聞到陣陣臭味,所以我不敢像其他人一樣靠近去看,只能努力在邊邊圍繞,利用觀景窗捕捉船底風貌,這時候~~當年卡麥隆替鐵達尼號攝影的國家地理雜誌節目片段很不客氣地就浮上心頭,也害我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導遊小姐看大家似乎都沒有太多的問題,簡單介紹後,就要求我們前往較遠一點的另一艘廢船。

    說這艘廢船雖然較遠,但實際上我們也開了快半小時才到,沿途的海底景觀,因為出海較遠,種類和色彩也較之前看得更為驚人,當然~~當我不小心瞄到一條長長的木枝飄過時,還嚇一跳,以為是海蛇~~~,後來還覺得自己很可笑,在這種速度下,海蛇應該也會離我們遠遠的,以免被捲進馬達中,無辜送命。繼續朝另一艘沈船前進的途中,我們的導遊小姐和另外一對美國遊客聊了起來,美國遊客大力讚賞她的英文能力,尤其又加上西語是她的母語,其實可以找到不錯的地方上班~~~(再次證明,美國人真的很會聊~~但只會跟西方人聊天),然後才聽到導遊小姐敘述她的生平和國家的發展等問題,更讓我驚異的事情是~~那個看上去超成熟處事又穩重甚至已經有多年工作經驗的導遊小姐~~竟然才只有18歲!

 

   這真是讓我們太驚訝了~~~想看看我年紀和她的年紀差多少,但我看上去就是比她小好多,這是人生的歷練不同演變的嗎?還是說~~外國人都長的~~成熟到不行?!忍不助傷春悲秋起來~~開始回想18歲的我還在青黃不接得高二生涯~~努力在大考、小考、期中考、段考和聯考間掙扎與徘徊,但在世界的另一端,竟已是多數人出外謀生多載的年紀,再一次感受到國家富強和人生際遇的奇妙,然而,在這個我認知是貧窮的國度裡,卻有著與富裕程度落差甚大的潔淨海域,沒有垃圾的漂浮,也不見白化的珊瑚礁岩,豐富的海洋生態與多彩多姿的海底世界景觀正精妙地展現在我身下,畢生難見的美景對比著耳中所聽的國家發展,一下子真難令人斷定是福是禍,但不論為何,人民總是得努力求生,所以這個導遊小姐也努力計畫著,等她存夠錢後,將要前往不同的地方尋求發展。

  
在言談與驚嘆間,我們接近另一艘更大的鬼船~~~話說這艘橫行多年的商船,在後來因為擱淺,以致停泊在此,但最令人感到恐怖的是,據說在一夜之間,整船的船員和船長都消失不見,所以在一開始有人說這船是鬼船,容易鬧鬼,但後來經查證後,才知道船是在夜晚擱淺,一開始出問題的時候,船長和船員就利用小救生筏駛離商船,逃到岸上,然後隔了幾天消息才流傳出來,消滅了鬼船之說。但不論真相為何,我眼前所見的這艘船~~就只是一艘殘骸,可以驚嘆以當年的技術造出如此巨大的商船,但是~~卻沒有我以前看DISCOVERY的古代沈船尋寶之類的節目,一看到古物時的興奮或雀躍感~~現在想想只能說那船~~太醜了,和一開始我就被美麗的珊瑚礁岩與海底景觀震撼後,反而無法讓我有更進一步的感動。

   在回航的過程裡,友人光大膽嘗試坐起來,甚至是從座位底下取出照相機,準備拍照,不過膽子比較小的我,卻是在快要靠近海岸時,才仿效其他人的做法,自然地就少了機會可以利用相機拍下難得一見的美麗礁岩與形形色色的魚群。但總算是有利用彼此的相機,替自己留下英勇的騎姿(話說看到自己的照片才發現~~真醜的坐法) 

   回到岸上後,我們前往置物櫃拿包包,兩個人面臨到一件很好笑的事情,當初為趕時間,兩個人就匆匆地各自找了一個能鎖的櫃子,但是呢~~那種置物櫃屬於古老的鎖頭和得聽密碼的方式,像那種只在電影上看過左轉三圈又轉四圈的密碼鎖對我而言就是天書,更不要說鎖頭上還有一個鑰匙孔,經過一分鐘的努力,兩人宣告放棄,就去隔壁辦公室找了值班經理解決,才知道原來這複雜的置物櫃得要先去酒吧付費後,領取鑰匙和密碼,然後才走回置物櫃間,依照上面的只是存放物品,看到值班經理努力地替我們開鎖,甚至之後還不打算收我們錢的感覺,就讓我有無限感動,不過我們兩人還是乖乖在拿出包包後,走去付錢。

CIMG0935  

   話說我們兩人也在這裡的紀念品店買了各自喜歡的物品,來到這裡才有感受到~~加勒比海是友人光的購物天堂,因為到處都有形形色色的海龜周邊產品,讓她選購~~~但這家紀念品店的小東西價格雖略略高了點,然而在整體的品質上卻很讚,加上這可能是我們這輩子唯一一次機會來宏都拉斯,所以~~兩個人就開始尋找不錯的紀念品,但要說這家店最讚的就是~~友人光在這裡買了一瓶可減緩我們燒痛灼熱感的加勒比海仙人掌+蘆薈露。CIMG0937

 

   經過短暫的休息,我們兩人隨意步行到辦公室外才發現似乎有人陸續往外走去,前方也有巴士在等待,當我們填完問卷後,美麗又善良的值班經理,終於滿意地放我們兩人離去,提早一小時離開那個度假村。


   這時得說雖然我們離開的時間很早,如果要逛還是可以在下車後,前往附近的商店晃晃,友人光也詢問我的意見,然而在回程的路上,整個人只覺得快虛脫加上刺激過後,就會想起被我留在房間裡壞掉的SD卡,頓時覺得遊興全掃,更讓我不自在的部分應該是那些位在碼頭邊的商店,看上去都非常的老舊,有幾間店還很像一進去就會被拉到不知名的地方販賣的感覺,所以和友人光商量後,我們還是決定就直接返回船上,留待未來若有機會在來的時候,再考慮到附近的那幾間商店和傳統小市集晃晃。

 CIMG0948

    回到船上時,照例又是先回房間梳洗,今天雖然沒有碰到水,不過因為趴在大太陽下將近兩小時,所以呢~~~該曬傷的部分還是沒有逃過。尤其是像我們因為貪圖行動方便穿了長褲,卻又因為怕弄濕,而把長褲捲起來,所以經過了兩小時的酷曬後,在兩人的小腿肚部分都燃起像火燒般的痛感,自然地在這一天的沖洗過程,又是一陣陣地冰冷與痛感交替,雖然兩人都很努力地塗抹仙人掌蘆薈露,但是~~效果在新傷加舊傷的情況下,還是挺有限。
  
 

    因為今天提早回來,加上我們兩人中午都還沒有吃午餐,所以梳洗完畢後,就有多的時間可以去傳說中24小時供餐的餐廳,享受一頓豐富的美食;因為今天大多數人都採取自由行動,所以船內的氣氛也非常熱絡,在九樓的中庭,我們跟著人群找到了可以吃漢堡、披薩、美式熱狗和牛排的地方。不過比較不好意思的部分是我餓過頭,導致血糖不足,思緒錯亂,誤把想吃的漢堡肉排點成牛排,害廚師煎了一塊牛排後,才發現原來是我弄錯了,不過好心的廚師們,也只是默默地再替我做一份漢堡,然後收起那塊牛排~~(我對不起後來點牛排的那個人~~)香噴噴的熱氣搭配多種可選擇的醬料和生菜,讓友人光忍不住打破原本只想品嘗一點點的計畫,認真地選擇了不同的醬料和搭配的生菜,雖然我拿的是漢堡套餐,不過也忍不住效法友人光拿了不同的醬料搭配,現做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我們自己的意思任意搭配,還可以無限上綱的換取不同的醬料,當然這一頓下午茶也讓我們的肚子飽飽地~~決定在四處亂晃一下,順便讓肚子可以消化。

 

   今晚的菜色出乎意料地出現餛飩湯,話說,餛飩湯(won ton soup)這個通用的中式英文名稱讓我從英國看到歐陸再看回遊輪,每次都會想著:啥米是中國的王盾湯~~~總是念不順也總是忘記她就是餛飩的英式念法,但每每總讓我有獨特的體驗和感受,這次也不例外,雖然和在台灣看到的餛飩湯外表不同,

CIMG0959

吃起來口感不道地。然而當我吃下第一口的感覺,卻有著奇異的熟悉感,彷彿回到當年隻身在外的孤寂卻被一碗熟悉的熱湯煨暖思鄉情潮,當時那一碗餛飩湯回憶的是台灣的家鄉味,這一碗餛飩湯喚起的卻是當年歐陸的生活體驗,最讓人感到好笑的部分是在台灣的我並不特偏愛餛飩湯,唯有每次到海外時,餛飩湯與酸辣湯才會成為我的最愛。  

 

   雖然說因為下午茶和晚餐過於接近,以致我們兩人又無法順利吃完整頓晚餐,不過友人光在今晚倒是很認真地計算著今晚預計要吃的菜餚份量,所以她今晚剩下的部分比起之前是少許多,而我雖然盡力了,但還是只能辜負廚師的苦心,誰叫我總是抗拒不了所謂的主廚推薦菜。

   然而今晚船長所準備的節目也讓我們大吃一驚,因為今晚的活動項目就是~~全體賓客跳過毛巾凌波舞,吆喝一聲,友人光和我只能匆匆拿起相機,被推了出去,開始和一群老人家們狂繞餐廳,一邊晃還得配合音樂的節奏,同時手上更馬不停蹄地拍照,雖然在情勢所逼下,只能開啟攝影模式,但看到船長的帥氣模樣,還是忍不住地在短短兩秒內轉換為照相模式,然快速地按下快門,祈禱著我的相機可以捕捉到那寶貴的0.2秒,接著~~我們就開始要過關了,據排在我前面的友人光認為幾乎在過關的時候,毛巾的高度都不是很高,我只能說她大概是太討喜了,但輪到我的時候,整體高度因不用特別下腰,所以幾乎都是很開心地和兩邊的人打招呼就順利地過了,繞了餐廳兩圈,高度也愈來愈低,感覺工作人員的情緒也超HIGH,這大概是他們最輕鬆的一天了,因為不用特別地準備才藝表演,只要準備好站在一旁鼓舞群眾。

   也如同之前每晚的表演,短暫的兩分鐘喧鬧後,又恢復為一片平靜,彷彿過去的兩分鐘是大家的幻想,今天也如此,當音樂停止後,大家各自散回到桌次,服務生也開始繼續服務,每次到這一刻也都是我很讚佩遊輪工作人員的敬業態度時。CIMG0971

   飯後也因為太撐了,所以我就決定先回房間休息,友人光照例則是到處晃晃,據友人光的說法是今晚八點的歌舞秀表演幾乎是以美國70年代和80年代的歌曲為主,表演者很不錯,而觀眾熱情的捧場更讓她詫異,因為滿場白髮蒼蒼的群眾幾乎是隨著熟悉的歌曲HIGH到翻,後來歌舞秀結束後,友人光還順道繞去買了一支超值手錶,接著回到房間努力要叫醒我,一起去看十點開始的大秀,經過一小時多的補眠,精神略略回復的我帶著滿心期待,卻很難過地發現,所謂的大秀是指脫口秀和魔術秀的合體,雖然說這場有邀請一個小女生上台配合,可是和我想像中會出現超華麗歌舞或戲劇表演的秀還是有著相當落差,努力提振心情,專注在台上落落長的英文表演,大概是有睡飽,所以其實發現這場大秀也有著相當笑點,但有個讓我比較不能適應的笑話多半都來自於台上的魔術師嘗試以有點顏色的笑話取笑台上一個不滿14歲的女生,連我身邊的外國人都受不了地對著我碎碎念:come ongive me a break. She is only 14~~~!@#$%^%&*()_+)_. 也再次讓我見證了美國人其實是很聊天的民族。

 

   看完表演後,因為實在是很想去拿茶,所以友人光和我又踱到了9樓去尋找飲料,這時才發現甲板外的世界正反常地一片明亮,而音樂喧鬧聲正不斷地吸引我們過去看看,所以意外地,兩人才發現今天晚上的11點是甲板舞會時間,甲板上滿佈著光彩誘人的裝飾,在特別搭建的桌子,更有令人看了食欲大開的美食和蛋糕,現場演奏的音樂會讓人HIGH到起舞,而隨意圈起的舞台場中,已經擠滿一對對的舞伴,眼前所見恍如當年在看與敵人共枕第三集回到未來或是美麗翹佳人裡的南方小鎮舞會現場,雖然是很想下場跳~~無奈天時地利人卻不和,就只好認真拍照,然後回去房間看星星。(也就是在此刻的不甘心,讓我下定決心把不知何年何月會有的蜜月旅行從北極圈拉到加勒比海上)

 

CIMG0977

   今晚的海上有著讓我們意外的驚喜,大概是因為甲板的光線非常明亮,讓遊輪成為附近的聚光點,所以吸引不少的魚群聚集,更讓我們有機會在陽台
上看到不少的魚,然後幻想各種情境,雖然我們開著遊輪是藉由這種方式捕魚給我們吃的玩笑,不過也可以想見在視線不甚佳的情況,都看得到大批魚類,也真的說不定在視線不及之處,海龜、鯊魚和美人魚都正蠢蠢欲動地尾隨在後。


  
這一晚應該是我來加勒比海之後,最晚上床的一夜,撐著超過12點,也是在這一晚的夜讓我想要去美國南方看看。

2007那一年~我們的驚險大挑戰之加勒比海行前準備篇  2007那一年~我們去加勒比海吧~~~ 2007那一年~西加勒比海之旅的行程說明

 

 2007那一年~出發的那一天        2007那年秋~貝里斯的意外狀況       2007年秋~陽光、沙灘與遮陽棚的私密對話~貝里斯私人島物語

  2007年秋~科茲美行程的感受     2007那年秋~驚喜的~~加勒比海的蔚藍珍珠~~科茲美     2007年秋~海上郵輪大尋寶之手忙腳亂的意外   2007那年秋~海上巡遊日的手忙腳亂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