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1/6的下午,淒淒怨怨地告別了我家裡可愛到不行的小姪女,頂著烈日,參加這場傳說中的中年大叔熱血盛會(?) ~HP29 青春大無畏-突破自我,無所畏懼,儘管離少年十五二十時已經是相當遙遠的距離,儘管這場傳說中的演講已透過先前友人的網路分享略知一二,儘管有很多似乎、或許、可能,但這場網站企劃的盛會,不論如何都一定要參加一次,就算只是為了要重新喚起自己想當年的熱情也好,或者只是想理解這些前輩們篳路藍縷的人生經驗。

IMAG1072.jpg

總之,一整個周日下午的洗禮過程,喚起了無數的年少回憶與成長過程的自我探索,回程的路上,儘管聽著音樂,思緒卻不斷蔓延與奔騰無法停止,從教育、從環境,從朋友,從工作,這些年來,究竟有多少還保有當初不經事的本質,而今為五斗米折腰的所謂成長? 如果再過10年,是否也能如台上那幾位雖戲稱自己是大叔,但其實在靈魂深處被刻著無敵夢想的青春少年兄們的風采呢?


活動日期/時間簡單資訊:

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下午 1:30pm-5pm。
1:00 報到,新朋友交流15分鐘 (多帶些名片來交換喔!)
1:30 準時開始
1:30-1:45 認識新朋友/HPX活動簡介及其他預告
1:45-2:15 精彩小講 - 吳君瑤:Be All You Can Be! 30分鐘
2:15-3:15 超級大講 - 符敦國:創意與偏見~個人學習的別有洞天 1小時
3:30-5:00 超級大講 - 蔡志浩:探索自我、發現世界:從「鑿壁上網」談起 1.5小時

 


這次由 三位講者,透過種種的人生回憶(?) 不但喚回他們的青春,也分享他們對自己人生路途的堅持所造就的夢想,後來回家的路上重看了活動網頁內容,才發現原來一開始主辦單位就寫了是"HP29的主題演講談的是個人學習成長之路,關於自我突破的無懼無畏以及為了打開視野追求理想的無怨無悔。


Richard更在他的臉書上寫了,這是一場為了他自己所舉辦的講座,其他的朋友都只是一起陪他聽的好夥伴
其實,真的很謝謝Richard對於夢想堅持道路上那種捨我其誰的精神,才能帶給我們如此精彩的活動,甚至確切地說,透過這場演講,才發現人生的夢想。原來如果錯過青春期,至少生命中還有時間可以把握,重新找回自己的道路,因為在這個變動的時代哩,每天都要不斷探索自己,重新尋找自己的定位,定義自己的價值。


 IMAG1078.jpg  在第一場的精采小講中,透過君瑤老師的職場轉換探索人生思考,讓我回憶起初初投入職場時,那種滿腔熱血拋頭顱,只為丹心照漢青的壯志凌雲。
然而,隨著不同的職場磨練,一步步從職場雄心上退卻,甚至封閉自我成長,只求不希望成為"功高震主"的犧牲品的情境,沒有如君瑤老師的壯志斷腕魄力,也缺少心靈導師的教誨,只憑著一股"我要證明自己的能力和一定要讓證明自己的價值才願意離開"的傻勁。
努力Burn Out自己的夢想,才發現回頭路已遠,幸好,這道路還很長,也很幸運地,總是因為貴人的出現,磨練了我的成長與能力,逐漸打造了一個不同的自己。

而且才發現,人跟人之間的緣份很奇妙,當年無法進入的公司主事者,今日有幸讓我結識,也因為當年的被拒絕,所以才促使我下定決心,實現我兒時夢想的道路,繞了地球一圈,卻在這彈丸之地相遇,走過不同的人生路,才慶幸~雖然當年可惜緣鏗一面,但幸好這遺憾,讓我成就更不同的視野,所以,只有學習才是一輩子的事情,如果我中途停止了,或是這些大哥們改變了自己對人生的堅持,我們也不會相遇了,所以真的是『Be All You Can Be! 』

我期待君瑤老師的超級大講~(笑)

第二位登場的符敦國老師,讓這一小時幾乎沒有冷場,透過巧妙的鋪梗,將自己的經歷完整介紹出來,甚至帶入了前後呼應的"偏見與創意"主題,讓我了解原來讓人印象深刻的介紹是可以跟你的簡報主題串連,這是一種創意的體現,而且還非常高超地幫課程與書本打廣告,真的,我記得 「搭訕教主」、「X~原來我也是好人」、「因為出過一本書,我就以作家自居」、「因為上過XXX所以就已通告藝人自居」、還有「創意可以學習的」,「認為自己沒有偏見的人,其實是偏見最深者」,「而『所謂的XXX』正是因為它不存在,所以無需處理」...從你的偏見學習,或者有不同的體會與解決問題的方式。 真的,偏見不是壞事,只要了解自己的偏見所在,然後以不同的角度去理解與面對,其實是可以解決很多的問題。其實在聽講的當下,我閃過的典範就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君不見他討厭笨蛋,也因此他的產品連笨蛋都會使用~這不就是了解自己的偏見,找到不同的解決方式的好例子。


符老師開場沒多久,我在臉書上的筆記↓↓

2011-11-07_臉書補充.jpg  

而另一位蔡志浩老師的大講感想是一定要另闢一篇的呀!這場『探索自我、發現世界:從「鑿壁上網」談起』不只有教育、還有成長與了解自己等議題哩。

點我看<中篇>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