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等了15年,每天祈禱希望抓到殺害我女兒的犯人,為何會有因過了法律追訴期而犯罪失效的事情?我不懂」受害者的母親在警察局的走廊裡崩潰泣訴。
「罪犯的人權要被保障,那受害者家屬的人權呢?」破了案卻因超過公訴時效而只能放走殺人嫌犯的警察低喃。
「重大罪犯的起訴與否,難道應該因人為的法律追訴效期而決定嗎?」
「已經宣布解除2000年8月1日前重大罪犯的法律案,難道要再跟那些已經不是罪犯的人說,因為取消公訴時效制定,所以你們又是罪犯了嗎?」
名嘴們在電視媒體掀起一股贊成或反對廢除「公訴追朔法案」的正反辯論。

「法律是為了保障誰而存在的呢?」 
 「超過20年沒有破的懸案,難道,會因法律調整而突然破案嗎?」

2016年韓劇收視冠軍「信號」在前兩集給予觀眾一場冷案的震撼教育思考。

「改變了過去,現在也會改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全站熱搜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