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的設計往往希望能從一個banner被引誘到網站的瀏覽,希望達成最後能誘導網友進行互動或產生消費的轉換目標。

可惜現在的網站視覺花稍有餘,卻略嫌轉換的誘因,若無目的性如已有既定脈絡的消費或資訊查認,大抵都會產生黏度不夠或後續力不佳的情景。若只想單純訊息分享的網站更難有讓人驚艷之感,如果轉換為頗具規模的大企業,旗下產品眾多,也不容易看到產品的有效整合或利用,甚為可惜。

然而在2012倫敦奧運開幕的這一天,打開Google搜尋後,卻意外展開一連串驚喜的網站瀏覽體驗,2012Google倫敦奧運網站結合了強大的Google產品服務和熱門的時事主題,透過服務模組細緻的規劃,令人印象難忘。

2012-07-27_揮舞您的旗幟

 


這幾年因為強大的搜尋能力,讓眾人會以Google為尋找資料的起始,而有趣的Google塗鴉更因為多元設計讓每天開啟Google成為一種期待,而這項期待在2012倫敦奧運開幕這天產生了漣漪效應。 

從 Google首頁的Doodle開始,點入<追蹤2012倫敦奧運會> 後,是一連串的Google應用服務體驗驚喜。

強大的Google展現了不同以往整合旗下產品/服務的鋪陳,應用超凡的搜尋功能、Google+小圈圈追蹤、Youtube的賽事轉播、旅遊資訊的Google Map和線上博物館虛擬瀏覽 、替支持的國度加油能替換Google+個人封面等服務,展現不同的2012倫敦奧運網站主題呈現。

簡單又漂亮的網站設計,Google產品整合背後的專案團隊確實有技巧也巧妙將Google服務推向不同的境界,讓人想了解背後的策略與過程。 

2012-07-27_20120727 倫敦奧運開幕囉  

其實Google對於2012倫敦奧運塗鴉設計了一連串的驚喜,17天的塗鴉設計,不但可以跟著Google一起倒數奧運賽事,還有機會看看Google的設計巧思,讓你想不跟著將Google訂為首頁嗎?

這樣大動作的規劃與空白預告,讓人頗期待完成17天Google塗鴉後,是否還有不同的驚喜。
勾起一種<好奇>與<期待>的心理進而改變使用者行為,不正是人機互動的基本目標?記得有句話是要讓網友對使用的未來有期待,這也是一種示範

<將Google設為首頁>就能觀看17款特別的google塗鴉設計 ,而在第一個Google塗鴉之後,底下的留白顯示則是讓人想彌足『填滿空白』的慾望。
這是將網站和使用者綁在一起的第一步。 

2012-07-27_Google倫敦奧運Doodle巧思  

網頁設計不總是完美的,留下些期待,滿足網友想完善網站的慾望。

2012-07-27_網頁下的空白會令人忍不住想填滿  

 

Google2012倫敦奧運網站的激勵與回饋淺模式可能是採取Google+的設計,將被動用戶(只使用Google搜尋)轉為積極用戶(加入Google+或願意將Google設為首頁),相關論述可參考淺看Google+的社交網站介面設計探討_網路公開版 

2012-07-27_Google2012倫敦奧運網站的介面設計淺思  


是否會有下一篇呢? 想看Google在旅遊資訊推廣的產品布局還是Google+的用戶主動轉換?歡迎跟我分享。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