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國一百年的尾聲,憑著一股衝動和年初立下自我突破的期許,在『一個人的花東小旅行』之後,決定送給自己一份特

2011-12-22_出發前的準備.gif

別的跨年禮物,於是~乘著熱氣球迎向跨年曙光的行程設計吸引了我的目光。為了這趟不在預期內的埃及圓夢行程,做一堆事前搜尋功課後,還是屈服在單身女性在伊斯蘭國家比較不便的現實,捨棄過去背包客自由旅行方式,破天荒選擇了頗受好評的<埃及紅海法老傳奇12天 (送熱氣球)>團體行程;而且挑選itf國際旅展值班時順便下訂,不但享有折扣,還加送『海外旅遊平安保險』,算一算和過去的同性質的行程費用相較,其實相當超值,也就用力刷下信用卡,選擇六期無息分期賺取海外刷卡金,開心準備我的2012跨年之旅。

       儘管曾經對埃及古文明相當熟悉,也儘管是跟團,但出發前還是花了幾天了解一下要去的地方歷史和利用evernote做筆記,而且彷彿有被神眷顧,要出發前,Evernote宣布可以提供離線使用設定相關景點的簡介資訊和歷史文化,甚至連在埃及的必買都做了不同的比較與功課,抱持著『用不上總比有需要卻沒資料的好』心態準備,結果後來被同事戲謔我似乎要去帶團般,功課做太多,一點都沒有放鬆。不過依照我的經驗法則,寧可事前多準備一點也比到達某處後因為搞不清楚而失憶的好,且主要是針對前往的景點做功課,有明確的目標,相對於過去自由行漫無目的的資料查找,真的容易太多,也因此不小心找到幾個有趣的網站,讓我事前規劃與準備的過程都算有趣。

從使用者角度設想的貼心服務:整理行李、印標籤、埃及導遊的導覽和令人讚嘆的埃及航空

     不過最驚人的還是在撒哈拉沙漠中看到埃及當地導遊使用某app做即時導覽的酷炫,也讓我體認到智慧型手機普及後,旅遊的方式也會不同,app是死的,人是活的,該要如何應用真的更憑本事呀!((對這就是我在撒哈拉沙漠對著滿天星斗的感慨!!!))


     出發的時間是12/24的晚上,加上曼谷轉機與時差的關係,民國一百年的聖誕夜是我這輩子度過最長也是最接近神的一次特別夜晚,更特別的是機長還在飛機上聽到機長特別廣播獻給乘客聖誕和新年快樂的祝福,更是貼心。

   因為這次是跟團,所以行前很擔心每天起床時間很早,但收拾行李很麻煩,加上我還需要寫大量的明信片,所以在出發前查好天氣概況後,整理行李的時候就把每天要穿的衣服依照順序打包好,這樣一來,每天晚上要換洗時,只需要抽出最上面的一套就是明天要穿的,利用這樣的方式節省我的時間。
   至於郵寄明信片的部分則是感謝讀書會的同學~小安建議,所以先利用Google表單請想收到明信片的朋友留下他們的通訊方式,然後在利用標籤紙的地址列印功能,事前就將所有收件者資料打好與列印,這樣一來只要買郵票、寫卡片內容然後貼上地址就可以減少書寫的時間,也大幅降低書寫地址因手誤而犯的錯,更重要的是~晚上還可以多睡一點。  

2011-12-22_祝賀的象形文字.gif  

  關於我的『埃及紅海法老傳奇12天』行程簡介:
    2011年12月24日出發,2012年1月4日晚上抵達台灣。凌晨5點多抵達開羅,晚上才離開,可以說把時間都安排的滿滿滿,但卻又有自由活動時間,讓你細細品味。
出發前所繳的費用包含:全程安排搭乘四段國內班機:【開羅/亞斯文/阿布辛貝】、【阿布辛貝/亞斯文】、【胡卡達/開羅】,每日行車中、餐食上提供礦泉水服務、安排五星級尼羅河郵輪,安排二人一室面河外艙、阿拉伯式風帆船、騎乘駱駝瀏覽沙漠風光、搭乘四輪傳動車奔馳於沙漠中、玻璃潛艇內欣賞紅海海底風光,加贈路克索熱氣球迎曙光、全程合計收費含司機、導遊、領隊及行李小費(但不含床頭小費)。一般陽春團未包,但我們也去了:埃及考古博物館的木乃伊室參觀、太陽船博物館、金字塔前的歷史聲光秀、曼菲斯博物館、玻璃潛水艇。唯一付費的就是在帝王谷的圖唐卡門墳墓參訪,因為是展出真實的木乃伊,所以採取自由的方式選擇參觀與否。

     其實我們跟埃及的時候跟別人問過,因為我們幾乎全含在費用中,加上又是四段國內線飛機和一堆有趣的活動,所以價格並不是真的很貴。比起報名時只有五六萬,但一到那裏要多參觀一個景點就要多收費 或者是想參加哪個活動又要多加前來講,這費用真的有超值。

    重點就是你在埃及當地的消費克制力,不然其實大概所有的費用都在團費裡了。     ps埃及很多超熱門景點都要額外付費的!

在飛機上也不用擔心無聊~超貼心的埃及航空準備好了。 

     登上埃及航空的飛機時,大多同行團員的手機或iPad都因為在曼谷機場上網而耗電過度,正擔心電池不夠力時,驚喜地發現全新的埃及航空經濟艙竟然提供超級符合現在3c中毒者使用的個人娛樂設施~每位乘客都能透過個人座位上的usb充電和不同型態的娛樂享受時紛紛驚呼。 我是感動到快落淚了啦,畢竟手機充電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可以在飛行的過程中就能先沖好電,還可以透過usb裝置,聽選自己喜歡的歌曲,真的是一種難言的大幸福!
 

                                                        就是這個照片左下方的usb充電 讓我感動到不行,目前也只有埃及航空有提供呀!埃及航空上面有USB充電~真主阿拉真是眷顧我們  

而意外還在點入個人娛樂設施之後,除了一般的電影/電視/音樂/飛行計畫/購物等視聽娛樂外,埃及航空還提供了一個該說搭訕好用工具~~Seat Chat Room ,點入後依照使用條款與畫面指示做下一步的動作,然後就可以打開聊天的畫面,不過這裡的聊天對象選擇是以『座位』區隔,所以說如果對哪個位子的帥哥/美女有興趣就可以嘗試用這樣的方式搭訕,但對方也保有拒絕的權利。只是要利用遙控器輸入文字不太容易,所以我測試一下就沒有繼續玩下去,畢竟隔天還有滿滿的行程,補眠比較重要。

飛機上的網路聊天室  哈~飛機上也可以找人搭訕與聊天  


埃及航空還很貼心提供過夜盥洗包,裡面除了眼罩和襪子之外,還有牙膏與牙刷等盥洗工具,就算是10多個小時的飛行後,也能讓我們好好打理門面,美美地拍下埃及第一天旅遊回憶照片,很貼心對吧!

埃及航空的盥洗包~超貼心去程的埃及入境ED卡是娜弗蒂蒂的頭像,到這時候才有一種深刻的感受是我真的要去埃及了。

  題外話一章:
1.埃及航空的Logo是埃及著名的荷魯斯頭像,這是老鷹神也是至高無上的保護神,許多人到埃及會買的荷魯斯之眼就是取自他的故事唷。

2.娜芙蒂蒂(Nefertiti)有埃及最美麗女人的稱號,被考古學家推斷曾經與丈夫-阿肯那頓法老一起統治過埃及,並進行了宗教革命,最著名的半身像被德國的考古學家帶回德國,而埃及政府目前正努力交涉希望取回未果。曾經有許多考古節目都做過她的特輯與介紹,但以Discovery曾做過找尋Nefertiti最為有名,而埃及因傳奇詛咒而有名的法老--圖唐卡門是她的非親生兒子,這裡有些先前我在在Youtube上找到的影片介紹。( 歡迎參考維基百科: Nefertiti

 第一次遊埃及就上手‧2012追尋曙光的幸福相關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