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一月臉書曾經遭遇一次全球性不明原因當機。
當時因為正逢台灣下午時刻,所以新聞幾乎是鋪天蓋地地當成即時頭條報導。沒想到,不過五個月,在6/6台灣的凌晨1:50左右開始,臉書又出現幾乎帳號無法登入的當機問題。


話說,6/6凌晨時,一開始的台北大雨,讓我誤以為是手機的網路連線問題,讓我無法順利使用臉書溝通一些工作討論。



經過三小時不間斷的「手機重新開機」,「網路連線重新設定」等動作無數次後,才赫然想到,能使用 GOOGLE 做手腳搜尋並瀏覽其他網站的話,應該是只有臉書出問題。

果不期然,上網簡單搜尋後,發現似乎不只是台灣用戶不能登入,其他國家的臉書使用者都遭遇無法登入帳號的問題。
即時偵測網站裡,更出現過去24小時的全球臉書錯誤回報狀態。



點入全球中斷的畫面,想來這時正在上班需要使用臉書溝通的工作者或小編,應該都極度焦慮了!




這次的當機會持續到何時呢? 又是否有機會讓低頭族小小離開網路社群,走入實體世界呢?
倒成為我好奇的事情。
週末出遊不能打卡?
無法跟臉友交流?
無法知道朋友們的狀態?
工作進度無法溝通?
有多少朋友也跟我一樣,重度仰賴臉書的粉絲專頁溝通呢?
或許,我們也該重新整理「數位生活」的定義了。

補充資料,
在 網站:is it down right now裡,臉書的使用回報狀態在台北時間的凌晨四點多左右是可以登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