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你在商店裡,看見飲料瓶上的包裝,並非熟悉的設計,而是自己喜愛的歌曲名稱,是否會產生好奇而拿起來呢? 『好奇』會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但是否會做下『購買』的決定,則在於商品是否能滿足我們的需求。『買飲料』只是為了解渴嗎? 你相信挑了這個飲料代表自我的宣示嗎? 這次,來看看總是圍繞著 <open happiness> 為行銷主打的飲料大廠~可口可樂,如何透過”購買歌詞瓶可樂”,讓分享歡樂能更上一層樓。

掃一下,發現世界更歡樂的分享互動
有別於2013年採用像<型男><老兄>等暱稱的瓶身設計,在2014年夏天,又帶給人們不同的分享樂趣。

可口可樂歌詞瓶_分享我們的歌

 用音樂來當表情符號,分享屬於我們的歌

圖片來源:可口可樂 歌詞瓶 廣告 畫面截圖

可口可樂大膽地結合<表情符號><歌曲>的概念,轉化為一種新奇的<音樂表情符號>,透過獨特性包裝,將人們熟悉的經典歌曲化為瓶身視覺,搭配個別的QR Code掃描,不只能挑選自己喜愛的歌曲瓶,掃描瓶身的 QR Code後,還能現場聆聽歌曲,並且能透過社群媒體分享給親友,讓歡樂跨越距離,更能當成是一種自我的宣示,畢竟,過去只單傳歌曲,似乎感覺太簡單,但搭配品牌價值,重新包裝後,就讓分享歌曲顯得相當獨特,這還能不獲得品牌愛好者與歌迷的共鳴嗎?

可口可樂音樂表情符號
有趣的概念,讓分享增加生活的溫度
圖片來源:可口可樂分享我們的歌廣告
  
 

本次行銷活動最吸引人的四大亮點:
1. 熟悉中帶點新奇 也讓生活溫度拉近品牌與消費者的距離
經典歌曲的辨識度高,也是人們所熟悉的生活文化之一。每首熱門歌曲都可能包含生活中的片段回憶,而消費者也熟悉可口可樂強調的品牌趣味性。所以,當消費者看到兩個熟悉的要素結合時,會感覺一種新奇,更拉近品牌與消費者的距離,感受生命的溫度。更別說,熱門歌曲往往容易吸引粉絲支持與獲得認同,所以,怎能不透過行動支持自己喜歡的歌手呢? 

2. 貼圖不再專美於前 新世代的音樂表情符號展示更高的自我
從即時通訊流行後,我們開始使用貼圖表達當下的心情,而不論是動態或靜態貼圖,都只是視覺的感受居多,而挑選歌曲則因為人們熟悉度高,會讓人產生畫面與聽覺享受,所以,挑選喜愛的歌曲包裝瓶,意味著一種自我認同的宣示,也能表達更多貼圖無法傳遞的感受,打開新的符號表達宣告。

3. 十足的娛樂性和話題性
華人的娛樂文化中,歌曲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從一窩蜂的歌曲競賽節目到日常生活的娛樂,都容易因為一首流行歌曲,打開話題,讓標榜歡樂的飲料結合歌曲的行銷設計,非常有趣也吻合品牌自身的特色。

4. 簡單卻不容易的設計概念

不論購買的消費者,是否知道瓶身的QR Code可以做掃描;在購買歌詞瓶時,都會因為瓶身的歌曲名稱包裝,而產生好奇,而也因為是熟悉的歌曲,所以,看到一旁的搭配了耳機的QR Code 視覺小圖設計的暗示,就可能採取行動掃描QR Code,完成聽歌的動作,而後聽歌時發現還可以分享社群朋友,讓原本複雜的行銷,能透過精細的視覺引導出好奇心,完成分享,實在流露不簡單的背後概念。 

快樂與新奇的體驗,會令人們樂於分享,而當今日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時刻,『分享資訊』似乎變得更容易,也更具有傳播力;而要如何善用人手一機的情境,推播品牌的行銷呢? 不妨,讓產品的行銷增加生活的溫度吧!

   

本文同步刊載於 Yahoo數位行銷 同名專欄


 <玩轉行銷> 專欄系列文懶人包 >> 部落格快速總覽 

↓↓↓↓以下為yahoo數位行銷專欄記錄↓↓↓↓  

【Yahoo奇摩網路行銷~Phoebe玩轉行銷專欄文_5】打造無往不利的<影片行銷>三招術 

 【Yahoo奇摩網路行銷~Phoebe玩轉行銷專欄文_4】品牌動起來‧盤點虛實整合的服務體驗   

【Yahoo奇摩網路行銷~Phoebe玩轉行銷專欄文_3】療癒性的溫情創意洞見品牌形象加值力 

【Yahoo奇摩網路行銷~Phoebe玩轉行銷專欄文_2】廣告的情感共鳴力‧成功行銷的秘密    

【Yahoo奇摩網路行銷~Phoebe玩轉行銷專欄文_1】2013/11/13  打造社群時代電子報的說故事行銷 

~~~感謝您的蒞臨~~~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給個讚/+1><分享到臉書/G+>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