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覺得以一個不是領隊身分,不需帶團或者工作也跟旅遊世界無關的台灣人來說,我走過的地方還真不少 ,而且其中走過的國度都是集中在七年前的旅遊經驗也很妙。

這次走在世界最古老的雨林時,油然而生的感受是:年輕的時候要多看看世界,年老的時候要多體驗當下。


本次新增旅遊國度~馬來西亞

2012.12.6-11 曾經走過的國家~新增<馬來西亞>,第一次覺得所謂的Truly Asia真的名不虛傳,很多旅遊服務都做的相當到位。

 

曾經造訪過的城市:新增-古晉Kuching又被暱稱為『貓城』,是東馬和婆羅洲最大的城市,在馬來西亞城市當中排名第四,有著世上古老的雨林之一和第一座貓咪博物館 

婆羅洲是世界第三大島嶼,切割了三個國家: 馬來西亞、印尼和汶萊。
這次前往的古晉是馬來西亞東部最大的一州-砂勞越洲的首府。砂勞越洲位在婆羅州Borneo島的西北部,南與印尼加里曼丹Kalimantan為鄰,東與汶萊、沙巴州交界,是犀鳥的故鄉;
而被稱為『貓城』的古晉,位於北婆羅洲的西北部,以砂勞越河為界,區分為以華人文化為主的南古晉和以馬來人為主的『北古晉』。所以這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市二制的城市。甚至有以類似華人寺廟文化為象徵的南古晉市政廳和以類清真寺建築為主的北古晉市政廳』;雖然這個城市不太被台灣人熟悉,但因為擁有世上最著名和古老且範圍僅次於位在中南美的亞馬遜雨林的熱帶雨林區,一直都是西方世界熱門的生態旅遊景點唷。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