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546  

DAY 3 海上的蔚藍珍珠~~~墨西哥 科茲美(Cozumel, Mexico) 
  
     10:00
抵達,19:00離開,停留時間九小時

 

 

行程說明

    這又是一個早起的一天,友人光更是在凌晨就起床,ㄆㄧㄚㄆㄧㄚ ㄆㄧㄚ地努力敲著筆電,一面寫遊記更阿莎力地付費利用衛星連線上網,然後處理公事,當然我還是努力地賴床賴到罪惡感堆到極點才起來,畢竟度假ㄚ~~不就該是要睡覺睡到自然醒地放鬆。

    起床梳洗後,又開始為一天的打扮傷腦筋,現實和理想的相互拔河,最後卻在友人光的結語中,獲得啟發,所以最後是理想的小惡魔打敗了現實的心理障礙,穿上美
 美的小藍,帶上我的小綠,準備開始不可思議的探險~~潛水艇~~~我來了。
 CIMG0487

 


   其實友人光和我對科茲美第一眼的震撼是當我們在紅帆餐廳準備取早餐的時候。

    大船緩緩駛入停泊的港口,劃開 兩旁蔚綠色的海水,清澈映出水底的礁石,前方白色的建築物佇立在蔚綠色最淺處,逐漸地看清街道上熙來人往的熱鬧,久違的陸地街景,讓俗閉閉二人組努力地擠到一個靠窗的餐桌,用力地拍~~~~~~~拼命地讓相機發揮她最高的功用,然後~~~回頭快速地解決我們的早午餐,打算去甲板見識一下~~~海港風貌。   


CIMG0505  

   越靠近港口,在甲板上閒晃的我們也不自覺地感染身旁人潮的鼓譟氛圍,懷著興奮與些許的不安,在集合的時間,我們隨著人群走往碼頭的另一邊尋找著名為『亞特蘭提斯~~海底潛水艇探險』的標語。


   
雖然經過昨日旅遊諮詢小姐詳細的解說,但不敢掉以輕心的我們還是戰戰兢兢地提早離開遊輪,入境墨西哥,這裡得先一提的是:一離開遊輪之後,都等同於離開美國本土,踏上一塊土地,就相當於進入一個新的國家,所以我們隨身都得攜帶具有相片的身份資料和因為船公司替我們做保,所以要利用船上的『簽帳門房卡』,當成我們個別的兩種身分證明,以免我們夾帶人上船或是脫隊不回去港口,而船公司卻不知道,雖然只是經過簡單的數位手續處理和人工入關檢驗,但還是讓我每次都有種很興奮的感覺,可惜海港的入境並不會有蓋蹉記,不然我就會多出3個中美洲國家的出入境證明了!

    遠遠地我們就在碼頭另一邊聽到盛大的樂器演奏和歌聲歡迎,一出海關檢CIMG0524   查站,一隊打扮成印地安人的樂隊正賣力地表演,同時也和有興趣的遊客拍照,想當然爾這種的職業表演都是得要付小費,不過也讓不少美國佬興奮地要求合照,替自己留下紀念性的照片。搶到幾張沒有合照的空檔表演照片後,我們走到所謂的碼頭另一邊,看到一旁滿滿的標誌,忍不住再次驚嘆國外的觀光配套措施之完善,真是讓我們印象深刻。只見一旁林立的不同觀光行程公司工作人員努力地尋找參加自己公司行程的團員,同時也協助其他公司的人找到他們所需要的觀光客,然後利用不同的分類標籤各自區隔開,如果有雷同行程卻分屬不同公司的包誌,還利用相意的顏色區別,一點都不可能會弄混,更不用擔心旅客會錯過這些公司,因為一出閘門,就有指導員在一旁導引。

 

 

    想當然耳會在以珊瑚礁海景聞名的加勒比海參加非關海上活動或是潛水的旅客多半都是屬於老人家或是小孩,而會和膽小二人組一樣參加潛水艇活動的,也大多是屬於不會游泳、年齡過小甚至是行動不便的旅客,當然這些旅客大多數都成為我們後來參加幾個行程的常見臉孔,但是在當時我們還不了解。

     等呀等的好不容易我們這團的人到齊了,隨即由一個很正的導遊帶領我們前往要搭乘潛水艇的地點,在路上還不忘努力地告訴我們,一些相關的注意事項,以免我們在長達三小時的搭乘過程裡出現不能控制的狀況~~例如需要上廁所或是吃喝等生理需求,甚至也要求我們要確認自己的體能狀況是否允許這樣的高壓活動。

     從碼頭到潛水艇公司的辦公室還需要一段乘車距離,於是我們被安排坐上小巴,前往搭乘處,沿途的景致說穿了其實就是大多數海港的風貌,不過因為這裡曾被西班牙等帝國主義國家統治過,所以在建築景色的設計上,頗有西班牙味道,尤其是友人光更嚷著:似乎隨時都會有蘇洛從一旁跳出的感覺。但沿途的景致只能讓我努力利用攝影功能捕捉一閃而過的白與藍輝映,因為只怕照片拍不出那種純粹的白與藍層次,街道上閒逛的人群與滿街的沙龍更在我腦海中交織起一陣吉他的撥絃聲,慵懶與偷閒的午後,隨意挑上一家遼闊的面海咖啡廳,品嘗一杯香濃的墨西哥龍舌蘭咖啡,讓舌尖裡微酸略帶苦的發酵和眼前所見的美景互成對比,應該會有種淋漓盡致的暢快感。

    大約經過15分鐘的車程後,我們來到了亞特蘭提斯公司的辦公室,小巧可愛設計明亮是我對她第一眼的印象,後來因為我們的導遊解釋:海象不穩以致我們上一輪的乘客得晚約1小時回來,如果我們願意等候,可先在附近隨意晃晃,然後等待潛水艇回來。

CIMG0575  
海龜海龜水中遊(我是畫~~)

 

    15分鐘的車程也將我們帶離了熱鬧的市區,好不容易來一趟大多數旅客多半都不願意放棄難得的機會,於是只見選擇等待的大夥,開始在辦公室附設的小店裡逛逛,甚至到辦公室外面拍照,也是在這間可愛的小辦公室商店,讓友人光和我忍不住血拼了起來,不過因為考量到還要去搭潛水艇,一開始並沒有準備買很多東西,打算等回來後才去購買。 


    大約又一小時的等待後,就聽到從搭乘處傳來喧鬧的人聲,我們趨前一看,果不其然是上一輪的乘客回來了,雖然大多數人臉上略帶驚懾的餘悸,不過還是很開心地向辦公室的商店購買自己在潛水艇上拍攝的紀念照片,甚至是其他相關的周邊商品,然後就換我們摩拳霍霍地打算上場了。

 

    沒想到此時只見我們的導遊小姐和剛進入搭乘區的另一個導遊討論後,臉色凝重地集合我們這批旅客,嘩啦嘩啦地開始解釋一堆海象狀況,然後告知我們,基於安全理由必須被迫取消我們的潛水艇行程,相關的費用退回方式,她們會主動告知遊輪公司處理後續的問題,同時還會叫計程車分次載我們回去市中心。


    又一次地意外出現,幾乎麻痺我的知覺,這時候的我其實已經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就是很平靜地確認我們已經繳清的費用會被完整的退回,然後可以回到市中心,然後就是認命地接受這樣的天災,畢竟海象不穩這種天災,就是我們不可抗拒的意外,再度『噗、噗、噗』風塵僕僕地搭計程車回到市中心,剩餘的時間也無法讓我們選擇其他的行程,於是膽小二人組開始了市中心的逛街之旅,總是要有『玩到、逛到、拍到或買到』這其中之一的觀光客標準行為啦。


    回到市中心的兩人開始漫無目的閒晃附近的購物商城,這裡值得一提的是或許因觀光客眾多,所以附近的購物中心建築都頗有特色,還有露天的電扶梯串連建築物,頗有情趣;當然觀光客多也意味著街上到處都有販賣著加勒比海與墨西哥旅遊的紀念商品,雖然說友人光和我並沒有在這裡失血太多,但還是很驚嘆這裡觀光客的消費能力,因為滿街的商店除了吃的就是形形色色的紀念品周邊商店。

CIMG0597--調整過的照片CIMG0581  


    從極富特色的購物商場繞出後,我們走到了所謂的海濱大道,之前因為在購物商城的後面被計程師司機放下,所以一開始很緊張是否下車地點離碼頭很遠,詢問過購物商城的多位商店老闆後,更讓我們滿心的驚訝,因為竟然還要走上3.5哩的路才能回到港口碼頭邊,頂頭赤艷艷的太陽和不熟悉的街道環境可讓我有心驚驚和準備做苦工的感覺。沒想到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就是我當下的感覺吧,因為我們一轉到購物商城的正前方就看到明灧灧的海面正在眼前閃耀著晶光,更好笑的是,再往一旁走個兩小步就看到我們的遊輪在不遠處靜靜地等我們回航,於是放下心頭重擔的兩人再度展開優閒的購物和閒晃之旅,享受加勒比海的熱情,甚至還找到一家郵局,寄送5張明信片回台灣,給眾人一個遲來的驚豔。

     話說一邊閒逛一邊拍照的我們兩人應該是目標太明顯了,沿途都不斷有人試圖拉攏我們進入商店購物,甚至還有經過一家店的工作人員在聽到我們兩人的交談後,冒出一句不是很標準但聽得出是中文的「你好」,這讓我們在聽到一連串的日文問候語之後,備感親切。

 

    但若說這條海濱大道應該就是會滿足女人的虛榮心之路應該是不為過,因為沿途都會有不少人在試圖拉生意的同時,還會出言稱讚幾句,甚至是出現搭訕的舉動,在這裡友人光和我經歷的一場,被她排名是史上第一爛搭訕招數,但在我排名裡是第二糟的搭訕過程,寫來分享一下。


     話說我們沿著海濱大道的商店走去,不小心地走到下一個碼頭之後(我們真的走完了3.5哩的路)又繞回了原路打算去找一家經過的店家休息,因為天氣太熱了,我就把頭上的帽子摘下,放在手上玩玩,打算等一會再戴回去。就在心情擊度放鬆的時候,突然在路一旁的某個小哥,把手伸進口袋裡,掠過一旁的友人光,掏出某樣物品丟到正被我翻過來的面朝上的帽子裡,突兀的舉動愣住了友人光和我,當我們都來不及反應,只是看我捧著帽子驚站在路邊的5秒錯愕中,就看到那位小哥展開一臉燦笑和另一邊的朋友打個勝利的手勢,腦子反應過來後,才發現對方是丟了一枚墨西哥硬幣到我的帽子中,該說那種怪異的幽默感的確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但是~~小哥的帥才是讓我之後願意和他多聊兩句的主因。原本沿路閒晃得兩人除非有看到喜歡的店家才會略有駐足瀏覽,不然幾乎都是信步掠過沒有太感興趣的店家,尤其是珠寶首飾店等高單價的土產店,那幾個墨西哥工作人員所招攬的店面正屬於被我們兩人列為拒絕的土產店家,所以第一次走過時,我們也只是輕輕看一眼就忽略他,這次再走回來,這個小哥的確是讓我多留意店家兩眼,但是因為丟硬幣的手法太~~~~拙劣,所以除了回應他們的問題之外,我也沒有太多的反應,連以往遇到帥哥美女就希望拍照合影的衝動都還在九重天外,努力地擠出笑臉後,還不忘記禮貌地把帽子裡的硬幣撿起來,遞還給小哥,雖然對方盛情地希望我收下,只是~~下意識地在走過後,回頭丟了一句:錢太少了(墨西哥幣的10披索,相當於美金一塊錢),然後和友人光懷著一臉莫名其妙的好心情繼續我們的閒晃之旅。

 20071005加勒比海DAY1-3 225

   不過友人光在反應過來後,倒是對我說:剛剛他們竟然有人問她是不是電影明星?這種觀光客問題全然地表示了他們為求生意真是不擇手段的心裡讓她萬分讚嘆。

 

    說真的在小哥亮燦燦的一笑後,其實腦袋糊成一片的我並沒有努力聽到他們七嘴八舌的問題,所以就錯過了當時友人光的回答,不過~~~小哥的年紀真的太小了,讓我們兩位老人家心裡充滿了惋惜感,但是其實偷偷地說:我的虛榮感是有被小小的滿足到啦~~~,畢竟濱海大道上人來人往的,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啊,就算只是因為我們是難得見到的東方女子臉孔,也是很開心的事情啦。加上上一次這種虛榮心的滿足已經是多年前在奧斯陸的往事了,自然地就會特別想念這種莫名的滿足感! 

    話題繼續回到行程上,兩人組走回到原本就挺好奇的一家餐廳時,忍不住地決定進去探險一下,不過門口的服務生卻在一開始就擋住我們,確認我們是要純喝酒(DRINKING)還是要吃午餐,當時我因為已經是餓過頭,並不是真的很餓,而友人光則是因為早餐還在肚子裡,所以就挑了喝酒這一個項目,促成了後來的大錯。

     這家酒吧應該是在當地頗有名氣,因為我們在外面沿途都有看到路人拿著她們獨特的飲料杯在路上行走,而我們走到酒吧區落座且經過友人光隨意的點選飲酒沒多久後,就出現專業的相片攝影服務生老練地替我們一人戴上一頂墨西哥草帽,然後要我們拿著點好的『藍冰科茲美』ㄆㄧㄚ、ㄆㄧㄚ地替我們拍照,當然這是我們在這間酒吧裡消費最貴的一項服務了,比較讓我不高興的部份是我們被強迫付了攝影師小費。

 

    話說因為我不會喝酒,自然地點酒的重責大任是落到友人光手裡,本想著我們就隨便點點,喝著好玩就好,然後坐在一旁感受舞廳裡瘋
狂的氣氛,事後證明,我們怎會期待一家餐廳門口地板上大喇喇地標示著「顧客永遠是錯的」的店家會是正常的經營模式呢?CIMG0612  

    在強調歡樂的氣氛下,幾乎坐在酒吧區的人都下海去狂舞,不但如此,更刺激的還在後頭,端坐在位子上的人,幾乎都會被酒吧服務生拉下去跳舞,別說我們是新進去的人還搞不清楚狀況了,單就兩個東方女生進去酒吧,就讓我覺得那是件蠢事~~~因為兩個東方女生已經很顯眼了,還打扮的一付~~~超凱子裝扮,更是無言。

 

    坐沒多久,拒絕不了酒吧服務生第二次的我就被硬拉下去跳舞,這點就是一定要抱怨~~想來在不過10分鐘前才跟一個帥哥打照面,突然地被拉進一個舞池跳舞,如果舞伴是相同程度的帥哥,我大概還會勉強地心甘情願一點,但根本就事與願違,天曉得在那當下我就決定應付完這回,就要說服友人光結帳離開了。然而事情哪有可能順著我的意思呢?當我被放回坐位上不過10秒鐘,腦子正在打轉藉口時,就感受到全場一陣鼓譟,DJ興奮地宣布新活動要開始了,全場的人要來個繞街大遊行~~~媽呀!這個是啥米東西,還弄不清楚狀況,友人光和我就被拉去參加繞街大遊行的恐怖體驗。說恐怖是因為~~~每過一個小轉彎就會有酒吧服務生拿著龍舌蘭酒瓶灌往每一個經過人的嘴,在第一次差點被灌酒的時候,因為我前面的兩個美國人表現得太英勇,尤其是我前面那個女生,更是勇猛地享受了一大瓶的免費龍舌蘭酒,所以個子嬌小的我在努力閃閃閃後,很勉強地逃過一劫,還以為就可以解脫了,沒想到跟隨著愈來愈快速的音樂,輪到的第2瓶龍舌蘭酒根本就躲不過,頭皮發麻地硬被灌下一口,原本酒保還妄想繼續灌酒~~但因為我真的不敢把嘴巴放在不知道有多少人用過的瓶口,加上我根本不會喝酒,寧可錯過臉,也不願意再接受第二口酒,本想找個沒人的角落吐掉嘴裡的酒,卻沒想到第三次的灌酒關卡又到來,只好勉強自己吞下那一口酒,然後接受另一次震撼教育,這次的酒保沒有那樣好過關,硬是被多灌了一口,也讓我之後的時間宛若經歷一場地獄。

     好不容易回到座位上,友人光也知道我的臉色真的不太好,顧不得桌上的飲料根本只喝不到兩口,就打算要結帳出去了,卻沒有想到還被抓去跳群舞,嗚~~~~~~~~~我的內心在哀嚎,身體的皮膚在發癢,我只想要看看啥米是墨西哥酒吧,不需要這樣瘋狂地體驗ㄚ~~~別說我不會喝酒,單單會過敏這件事情就讓我很難受了,還要跳群舞,轉、轉、轉與跳、跳、跳第一次覺得跳舞是件痛苦的事情,身上甜膩的酒味與胃裡翻轉的酒精,把我的修養和耐性都磨到了極致,想著萬一我的要來不及吃就開始過敏,剩下的行程該如何是好?終於友人光也覺得差不多了,於是兩個女生匆匆結帳落荒而逃,不用多說我下一個地方就是找地方喝茶或是咖啡讓我的胃可以先暖起來,然後衝往廁所大吐特吐一番,可惜了那家星巴克可是充斥著陽光男孩與沙灘美女,我卻沒有眼福多享,只能勉強點了杯咖啡,讓友人光替我報名字,然後等待胃的翻騰不要太洶湧,但話說回來看到我們手上的飲料瓶和身上濃厚的甜膩,大抵當地人都猜得出來我們才剛接受過啥米洗禮吧!

    努力地撐著回到船上,擔心的友人光替我叫了一杯茶,讓我可以更醒酒,藉由藥物和熱水澡的幫助,總算經過幾陣驚天動地的催吐加上之後有熱食的加持,讓我能順利地度過後來的時間,不過還是有種自做自受的『自做孽』感覺。


    在兩人都梳洗一番後,身體狀況也稍好的我們還是決定要前往餐廳吃晚餐,幸好我們的堅持有回報了,因為今天晚上我們終於和傳說中的船長見到了面,話說兩人今晚努力撐著到餐廳吃飯,被濃濃的暈眩感籠罩的我,只看菜單上密麻的英文字就不自覺地反胃,還好今晚的前菜有一道頗醒酒的法式洋蔥湯,能穩住我的胃,隨後的幾道菜我雖然很努力想吃但還是無法順應心情,只能草草吃幾口,晚上的餐廳照例又出現服務生表演,在第一天因應義大利籍船長的家鄉歌謠~~O SOLE MIO的表演後,今晚出現的是符合墨西哥風格的拉丁舞曲表演,只見穿著表演服的服務生跳上舞台,賣力地隨著音樂起舞,就讓我不自覺地跟著音樂晃動,一樣是跳舞,現在的心情和下午差了十萬八千里。

 

    熱鬧的表演過後,餐廳又恢復原先的用餐氣氛,此時從附近幾桌傳來此起彼落的生日快樂歌,才知道原來這船上有不少人都是來過生日或是周年紀念的夫妻而在訂購蛋糕後,會由服務生在正式餐點結束後,送上訂製的蛋糕,同時獻唱一曲讓壽星或是其他人感受到濃濃的祝福和幸福感!


    正在努力吃掉今晚甜點的我,卻在此時被遠方的一個英挺身影吸引,該說是因為那種瀟灑的帥氣和儒雅的寒暄,忍不住讓我多看兩眼,果然念力頗深的兩人組果然將那個英挺的身影吸過來,經過簡單的介紹和問候後,興奮的友人光終於忍不住拿起相機問了正在說話的船長是否可以照相的觀光客必問問題。只見善良的船長在暫停微笑的0.5秒後,吸收了我們的問題與簡單解釋後,還反問友人光需要合照嗎?天呀!地呀!果然是有經過訓練有差,這個完全以社交為主的船長,體貼地和我們各自合照,甚至還檢查了一下照片是否合意,然後飄然遠去。(但怨念就是~~從~~此~~都~~沒有~~再來我們這桌了)


    這一日因為原本就有計畫要洗衣服,所以和友人光勉強地撐著身體洗完一輪衣服,我則努力地利用友人光無異間轉到的第3季越獄風雲撥出時間撐到烘完衣服整理好後,就上床睡覺,儲蓄第2天的貝里斯私人島嶼之旅的體力!

 

 


2007那一年~我們的驚險大挑戰之加勒比海行前準備篇
  2007那一年~我們去加勒比海吧~~~ 2007那一年~西加勒比海之旅的行程說明

 

 

 

 2007那一年~出發的那一天           2007年秋~陽光、沙灘與遮陽棚的私密對話~貝里斯私人島物語   2007年秋~宏都拉斯 羅坦島 (Honduras Roatan) 的水底沈船遺跡探險 

 

 

 

  2007年秋~科茲美行程的感受     2007那年秋~驚喜的~~加勒比海的蔚藍珍珠~~科茲美     2007年秋~海上郵輪大尋寶之手忙腳亂的意外   2007那年秋~海上巡遊日的手忙腳亂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