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就從『HP39 社群經營/社群行銷』的活動報名開始說起。

2012年9月4日下午一開放報名就造成熱烈的搶報,據觀察當時的84個報名者資格中,只有兩家旅行社相關人員報名,傳產大約是2家,其餘的多半是和媒體傳播或資訊類別相關,大多數朋友想了解社群經營現況的問題多半跟『互動』、『轉換』等與社群刺激反應相關,不禁讓我省思,這些提問多半可被歸類在:『希望能吸引更多用戶進行互動』從過去的紙本行銷到現在的網路行銷似乎都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問題的解決方式都只能透過灑大錢買廣告或苦心花費團隊力氣進行一個抽獎活動嗎?

再看回本次近乎秒殺的活動『HP39 社群經營/社群行銷』報名,是必須從電子報裡面找到密碼後,才可以登入活動網頁報名。意外發現不少人問題關於想了解『如何刺激潛水客浮上來』的解答不就正在本次的活動報名流程中? 而且是簡單卻又沒有太多的大廣告成本支付。

發現了嗎?

需透過電子報內容 + 有興趣的主題,就讓很多人浮出來了? 

但要如何產生這樣的創意又能確保活動會成功呢?還是要看回產業屬性與你的目標使用者。例如以網站企劃來講,目標使用者屬性相當明確,如果非網站企劃相關職務者其實不太會加入這個群體聚會,這幾年的社群經營和行銷話題又是當紅炸子雞,而且來賓更是在專業中的佼佼者,活動的本身從講師內容確定後,將不意外這場應該會爆滿。

但要將非五月天的演唱會購票活動辦成秒殺,甚至刺激目標使用者產生互動連結,這次是透過一種簡單卻又明確的vip專屬感-訂閱電子報可優先報名參加這場好活動。

轉換『一貫報名方式密碼登入』的作法產生驚人的效益,畢竟這活動到後來連公開報名的名額都無法提供,因為在一開放電子報密碼登入報名後,口耳相傳的結果,更加深『怕等公開時會產生報不到名的恐懼』,於是在社群平台推波助瀾下,不到一天的時間,上百個名額全滿,甚至只能排候補,真令人佩服。

『好的活動內容會吸引對的使用者主動參與』是多少人從有廣告與行銷的年代就開始汲汲營營地表達,卻又總是被人遺忘的概念。
 

事前透過社群平台說明將第一波報名的密碼揭露在電子報中,會激發原有的電子報訂戶留意發報訊息,未訂閱者可能會觀望,但大多數人會想先取得優先報名的保障,甚至只需要提供的是email訂閱而非填入超多的會員資料,就有機會增加電子報新訂戶。

2012-09-10_透過好活動吸引電子報訂戶與刺激開信率  
 

簡單又吸引人的方式永遠都是從找對目標族群後就開始,透過現今的社群平台更能快速傳播訊息,這是最古老卻也是很難做到的新法,然而只要有機會做對了,就能以相當低的成本吸引到更多正確的目標群眾。 

若對於如何應用心法在所屬企業案例有興趣,歡迎點選關於旅遊商品電子報的心法應用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