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學的教室~抬頭一望就是最美的景致『生活的故事累積讓生命發光的力量』是這幾年透過HPX-Party系列活動逐漸領悟出來的道理;
尤其每次總能透過不同的生活經驗分享,發現這些傑出的朋友們透過發自眼中無法被現實澆滅的熱情,在人生舞台上輻射耀眼光芒;而且總是堅信並宣導著:人生能透過不設限的努力,就有機會改變周遭的現象,進而改變世界的某個角落,讓世界更美好的信念感染周遭。
每每在感動之餘,更感謝於能有機會親耳聽這些擁抱信念朋友們分享生活故事,進而激勵自己當做堅持夢想的小宇宙燃源。
 


昨晚是HPX Life16的活動,這次分享的主題是:產品經理從軍記 – 從矽谷Startup到台灣部落農村,主講者是誠食社會企業的創辦者之一的賴鼎鈞先生,透過他獨特的生命軌跡,彷彿將美國矽谷文化吹進了台灣的「斯馬庫斯」,不可思議地融合迥異的文化習性,憑藉著優異的行銷、網路技術和產品管理等專業知識加上美麗的圖片,創造新光部落的另類生命火花;不只讓這個因應父親「男人一定要體驗當兵」要求回台當兵的矽谷大男孩,從美國微軟、加州矽谷社群平台公司「Ning」產品經理的角色轉為教育替代役-英語專長役榜首的網路工程師轉彎,更基於回饋故鄉的熱情,在策略性地分發到偏遠部落後,Hack出『新光部落的小學英語老師職缺』和『讓脆弱易爛的水蜜桃農產』與眾不同的思維,替新光部落的就業市場找到生機。
英語教學觀摩是為了要聚集原本孤立的老師們教學相長其實只單看活動網頁的介紹,我心裡頗好奇人機介面設計的專長要如何應用在水蜜桃果醬開發,甚至果醬還因太美味與搶手而造成搶購一空的熱潮,昨晚的演講中,讓我聽到很棒的重點訣竅,再次驗證『工具是死的,人腦是活的』不假;原來利用專家根據被驗證的經驗法則做測試評估的Heuristics Evaluation可以被用在果醬產品口味的開發過程裡,而Scrum應用在教學方式的精進,讓吾道不孤。最後又因為泰雅族人的熱情,讓本來只是英語老師的替代役男再搖身一變成為街頭巷尾都想搶購的水蜜桃果醬達人~誠食社會企業的創辦人之一,更因為志業未成,在2012年退伍後還找來其他夥伴,催生創新農村部落產業型態的社會企業。如此巧妙的生命轉折,其實只讓我感受到活動一開始Joseph說的信念:如何最大化對台灣的價值。

令人震撼的生命課題 

手工果醬的美味不只在產品背後的故事,還讓產品透過生產履歷看見了背後的重要推手,有誰看過產品包裝上,提供了製作者簽名與製造日期的生產履歷產品嗎?所以每次入口的,都是某位泰雅族人花費生命中的一段時間,為消費者創造的服務體驗!將購買產品的消費者拉近產品故事的一環,讓原本只是購買商品消費的被動角色透過這種資訊的披露,透過巧妙的拉攏,將心態轉為主動參與者的親近感,買下基那吉山的水蜜桃果醬等於是主動成為故事的一個角色。

 
辛苦的工作換來手工果醬的美味

當故事走到台灣的南部,因為『誠食社會企業』的另一位創辦者是來自小林村的居民,所以成為下一個『誠食社會企業』的協助對象,在一張照片標示的背後,才發現當新聞媒體不再追蹤的那一刻之後,被迫遷村小林村的居民們儘管有著龐大的社會資源協助,卻面臨了現實生活中何去何從的情境。 
儘管以前聽過,但透過這張照片的說明,才知道>>
十年前曾經在故鄉生長的梅樹,經過緣份的巧合流轉,卻在故土消失的今日,意外成為小林村居民重建的契機。

透過與『傅培梅基金會』和『誠食社會企業』的協助,居民們透過『日光小林』推出融合了來自寶來、桃源的十年陳醋老梅膏製作的「老梅餅」,設計為「無比梅好」中秋禮盒,作為重建家園的基石;甚至秉持著同理心,更希望透過月餅來協助不久年飽受風災影響的蘭嶼居民,只要透過購買「無比梅好」中秋禮盒月餅,每盒月餅將會捐出50元協助蘭嶼重建。

從災民悲情中走出來的生命活力 重要的日光小林-無比梅好中秋禮盒訂購單網址   這樣一盒充滿故事與台灣精神力的月餅,彷彿如同名稱般,吃下後將會創造無比美好的未來。
關於日光小林-無比梅好中秋禮盒訂單資訊:

每盒定價399元 9/14前訂購,預購價369元 30盒以上團購價349元 ,訂購可由此去>>

三位神人的會談

活動結束後,看著圍繞在Joseph周圍的朋友們,深刻地發覺:人生最不需害怕的是多做一點,只怕你啥都不想做!Hack everyhting, hack in your own way.
跨越不熟悉的領域,才能獲取人生中最鮮美的果實。


如果您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故事,歡迎光臨
誠食的官網http://www.honest.org.tw/
誠食的FB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onest.org.tw

這裡是 2012.7.28 電視–【紀錄台灣】水蜜桃人生轉捩點 搖身美味果醬報導
 

HPX Life16活動全記錄(照片有>>標誌代表有圖說唷)↓↓↓
 

歡迎加入HPX Life生活講座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hpx.life/ 透過生活經驗的互動與交流,激盪生命的火花!

關於HPX Life (HPX生活系列講座)

鼓勵大家懂得工作,也要懂得生活。HPX Life是偏向生活層面的講座,是HPX社群活動的新嘗試,有別於HPX系列的網站企劃及使用者經驗相關專業知識與交流。
我想…如果可以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好,提
昇生活品味,拓展人生經驗,應該是更有機會做好使用者經驗設計吧?! By Richard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