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不只是在規劃路線或是查看街景,作為奧運旅遊相關資訊的應用,Google2012倫敦奧運網站別出心裁地首次展現不同的旅遊應用風貌。

其實相當吸引我留意的是:
Google倫奧
網站的旅遊資訊顯示在導覽列不同於其他同質性網站的可能標示【旅遊倫敦】或【造訪倫敦】之類,而是單純就以【倫敦】兩字標示該選單內容。

可能是因為已經使用過先前幾個瀏覽選項中的心智模型產生了預期,當下看到【倫敦】的第一個直覺反應是此項內容該會連結倫敦旅遊相關資訊。
總覺得在Google產品服務資訊整合中,不太可能缺少『街景』這項頗重要的實境展示服務。果不其然,點入倫敦後入眼的就是大大倫敦街景,而滑鼠隨著街景移動就能看見倫敦市景,另一旁還有本次奧運的各場館外觀與相關資訊,透過點選就能了解2012奧運建築的外型和周遭景致為何。

2012-07-30_倫敦  

在上方選單和右方選單也提供不同Google街景服務,例如透過上方選單可以看見 奧林匹克公園建造過程的縮時攝影或者是精采的空中俯瞰奧運公園的照片。

倫敦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曾舉辦過三次夏季奧運的城市,而且每次皆是在臨危授命的情況下承命。

1908年倫奧是因為歐洲天災,1948年倫奧則是因為世界戰亂剛結束,為了轉移注意力與鼓勵歐陸的人民,所以倫敦市政府可說在最短的時間且經濟拮据下籌辦奧運比賽;儘管如此,日不落國硬是創下很多壯舉。

而本次的奧運可說是以文創與都更為主,且2012年的倫敦奧運對倫敦人的影響更大,可以說他們不只要打破前人的紀錄,更要刺激國內經濟想提振英倫久衰的經濟,所以最後透過大幅改造以前予人殘破的東倫敦,賦予城市重生的新面貌打造倫敦旅遊新趣味。
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倫敦精采的旅遊景點,可透過右方選單中的【倫敦景點】跟著Google Map遊倫敦。 

Google2012倫敦奧運網站的 <奧林匹克公園歷史進程>能清楚看見從1945年以來到2012年的變化,相當有趣‧
但最妙的設計還是在強大的街景服務提供了各式賽程的路線,如馬拉松跑者會經過哪些地方,這些豐富寫實的景致,說不準在10年後又是豐富的考古資訊,而且也滿足無法親遊但希望透過網路看見跑者路徑的需求。

2012-07-30_1945年起的奧林匹克公園  

實景俯瞰能看到更清楚的街景,而且每個選單都還有Google+分享,能針對不同的單元推廣給你的G+社交圈

2012-07-30_實景俯瞰與路線  

而進入了行動裝置旅遊的時代,Google也將在Play上可以找到的Google奧運APP工具提供出來,不只是將先前大力推廣的Google 3d街景APP、離線地圖等表列,還提供了倫奧官方網站的行程規劃超連結,規劃行程照著走,自然煩惱少得多。

雖然有點可惜這網站沒有將先前Google art project中的藝術家或博物館虛擬實景融入,畢竟在英國好看好玩的博物館仍不少,例如大英博物館V&A博物館,可能加入這些額外資訊,會讓整個倫奧網站顯得龐雜失焦,所以被捨棄吧,畢竟最重要的還是以Google本身既有的產品服務推廣應用為主。

2012-07-30_前往倫敦奧運旅遊規劃工具  

歡迎光臨下列其他討論Google2012倫敦奧運網站的相關文:

跟著Google2012倫奧網站學習自家產品的策略整合應用 [隊伍的產品篇] 

 

從Google倫奧Doodle被引發的2012Google倫敦奧運網站驚喜體驗【塗鴉篇】 

 

在這裡看到的是Google Map與街景地圖的實例運用,還有如何推廣自家的APP應用程式,Google用一貫的簡單,訴說著它的不簡單

2012-07-30_Google用例子直接展示客製化服務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