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因為 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一書的出版,在台灣大學的集思會議中心舉辦< 2012年6月29日的 Evernote 2012 台灣用戶分享論壇>先前也曾撰文分享本書讀後心得,有幸受邀到現場跟上百位朋友分享如何應用Evernote的雲端筆記與帳戶同步的便利,規劃旅遊行程實屬榮幸;不但有幸認識許多新朋友,更感謝Vista和主辦單位-EvernotePCuSER電腦人文化電腦玩物站長的熱情款待,讓我不但有機會可以跟許多evernote達人們學習,更能實現一個從前都不敢想的人生里程碑~在台灣大學演講,就算只有短短10分鐘,也相當開心與感到榮幸。

台大evernote論壇分享

↓↓↓一踏進會場就看到這個路標告示牌

Evernote 2012 台灣用戶分享論壇入口指標


↓↓↓外面的報到攤位其實很有趣耶!

Evernote 2012 台灣用戶分享論壇報到攤位處

 ↓↓↓ Evernote   亞太區總經理 TROY的簡報相當幽默,而且對於他如何使用evernote的方式更讓我印象深刻

Evernote亞太區總經理Troy妙語如珠的精采開場

↓↓↓每一位講者的簡報和應用分享方式都相當獨特,而且大家都秉持著自己工作上最便利的原理使用好有趣,再次驗證<工具是死的,人腦是活的>道理 

Evernote 2012 台灣用戶分享論壇-達人分享 Evernote 2012 台灣用戶分享論壇-達人分享Evernote 2012 台灣用戶分享論壇-達人分享 Evernote 2012 台灣用戶分享論壇-達人分享Evernote 2012 台灣用戶分享論壇-達人分享   Evernote 2012 台灣用戶分享論壇-達人分享  

↓ 這次活動的qa發問很有趣,要摺紙飛機丟上台!(可惜那時候我的手機在充電就無法拍下震撼的一刻)

Evernote 2012 台灣用戶分享論壇-達人分享

 


本次的活動分享,剛好我被安排在最後一個上台,所以當看到前面的達人們優異且有條理的簡報技巧後,當下也偷偷改變了自己分享的內容;儘管上台後仍略有緊張,但幸好沒有看到有人睡著。

本文分享的內容,則是後來調整較順的流程與作法,同時也上傳到Slideshare分享;再次強調這是因為我個人習慣的分類與最合適的使用,所以不見得能應用在所有人身上,相當歡迎大家跟我分享您的應用方式。

我的<筆記在雲端‧ 旅遊好聰明 ~帶著我的evernote出遊去 >簡單四步驟,利用evernote規劃旅遊行程筆記書

適用對象:旅遊資訊滿手抓的朋友

適用症狀:旅遊不再需要帶著大大小小本的資訊出遊, 
更不再需要東一本西一本準備和剪貼資料! 

透過Evernote和雲端帳號同步的便利, 
讓你輕鬆一本就夠! 
如何讓雲端聰明地幫您做好智慧旅遊的規劃? 
簡單的起承轉結四步驟,從出發前資料整理、旅途精采片刻的紀錄到回來後部落格撰寫都很容易。

走過27個國家做背包客,其實唯一有機會利用evernote來做旅遊規劃是唯一一次跟團出遊到埃及的時候。

秉持著對工作內容的偏執,習慣用檔案分類與行程規劃的的邏輯來做旅遊行程的資訊蒐集,所以每次有機會出門旅行,已經習慣的前置作業大概就是做一本旅遊規劃書的方式;儘管埃及之旅是跟團,但也不曾鬆懈過對自己偏執的標準,所以在確認要前往埃及旅遊後,陸陸續續整理了36個依照行程景點分類的文件,甚至連埃及文與英文字母對照的相關內容,都轉化為數位旅遊資訊的一環,經過精簡吸收再消化整理後,仍有約150頁的A4文件需列印,霎時,這需要列印的數字,震撼了當時已經習慣使用智慧型裝置的我。

想想那已經是2011年底耶,"咬一口"都出了4s,雲端產品應用都推出不少類似的產品,如果真的再把整理好的文件列印出來,會讓我的智慧型手機感覺尊嚴受傷,所以找了一些應用程式(APP),也嘗試幾個雲端平台,效果雖然不甚理想,但總是可以解決我的問題。

直到某天工作時,需要將某個網頁資訊存檔下來,才發現這頭綠色大象-evernote若能轉換一下應用方式,說不定將成為相當好的旅遊行程規劃平台,幸好靈機一動的瞬間,讓我成功也順利地找出舊工具的新使用法。

第一個使用evernote要做的動作,自然是依照當下需求,開啟一個新的記事本並取一個合理的名字,沒有頭就沒有後面的編輯或規劃了。
命名要能一看就懂,也得是吻合自己使用查找需求,所以一開始就直接打上行程名稱~『2011埃及紅海法老傳奇』。若之後有需要改名或調整,也能直覺使用evernote的『重新命名』,同時請緊記evernote就是你的筆記書,最大的功用,就是可以依照需求改變自己的筆記。所以從出發前到行程結束後,都可以依照實際的應用改變名稱或內容,只要一開始就能先建立好你的記事本,動手做出你的旅遊資訊規劃。
 

第一個動作就是準備編輯/上傳相關的旅遊資訊。以我的例子來講,因為事先都準備好資料,所以最大的動作是將原先存在資料檔案夾裡的36份文件,依照旅遊需求分門別類為不同的記事文件。

能以吻合<自己需求增加/刪除/修改>記事標籤與內容,
所以最後整理的文件超過原先整理文件,還更詳盡 

而且因為是跟團的行程,所以出發前就能輕鬆知道每天的行程規劃與內容,可以透過自己的google日曆做提醒設定,還能自動跟旅途當下的記事媒合,相當便利;但請留意一點是如果是免費版的evernote有其上傳流量限制,如果需要較大的流量使用,建議可升級為專業版。

就是善用標籤做分類/檢索
同時利用<標籤>將相關記事內容作為主要標籤,將其當做第二層甚至是第三層的索引,畢竟,很多時候,網路不便或是需要整理資料時,透過相同的標籤能找到類似的內容,是相當便利的功能。

例如我習慣會做的分類文件就是:中(英)文版行程總表、景點、交通工具(行)、紀念品、餐食(食)、飯店(住),透過evernote強大的『標籤』與『記事編輯』,在整理資訊的過程裡,更能輕鬆歸類與做變換,最後整理出來的文件,比起我過去自由行時所使用的word文件還要清楚與簡單查詢,加上evernote的開啟速度相當迅速,讓我在旅途中的查找或是資料比對,都更容易。

:回來後整理更輕鬆,遊記/講稿/報告撰寫更容易
因為在出發前就已經整理與歸納符合我自己需求的旅遊資訊,旅途中也能記錄跟比對差異等好處,加上看了『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一書後,打算做新嘗試的應用,所以在這次的金廈夜航的公差考察中,特別利用書後的免費序號做一個月的專業版申請,果然專業版的威力因為上傳流量大增,讓我之後整理報告時,更加得心應手與輕而易舉,甚至可說晚上只要透過手機稍微調整與做修改,回來台灣後,已經完成了報告草稿大綱,後續只需利用雲端帳號同步的功能,深化大綱為報告內容,一份行程考察內容報告完成就沒有想像中困難了。

照片/錄音等會自動標示時間與地點。
如果跟Google日曆同步,也能媒合,整理更容易

推薦Android的evernote widget ,

可以直接呼叫核心功能甚至自訂顯示,使用筆記更便利

 

最後的最後,仍不忘提醒,evernote應該被當成是可以活用的筆記本,要能以自己習慣的方式做筆記,善用數位與雲端的便利,增加筆記的有效利用,遠大於只是將evernote當成倉儲唷。也歡迎您分享不同的旅遊行程規劃方式,一起活用evernote︿︿ 筆記在雲端‧ 旅遊好聰明 ~帶著我的evernote出遊去 by Phoebe 公開版

View more presentations from Phoebe Lu

 


 

 

2013年9月17日 訊息更新:

 

2013-09-17_嘗試 evernote 的朋友,歡迎點此網址註冊申請,可以免費獲得一個月的專業版的使用喔  

 

 

 

如果想嘗試 evernote 的朋友,歡迎點此網址註冊申請,可以免費獲得一個月的專業版的使用喔!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