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8 雖然是立冬,不過在臉書或是Google+等社群網頁出現最多的相關訊息卻不是進補,而是Google+終於開放品牌專頁的消息,隨後不久在Google+的訊息上就不斷出現許多專頁的設立,並且也陸續出現一些使用上的疑惑。

目前還沒真正有時間建置一個Google+專頁測試,但愛搶流行的我還是忍不住跟隨網友們腳步,開始了解Google+專頁的一些小功能,簡單記錄後,等之後有時間再來消化與測試。

Google+品牌專頁根據Google的說明是能"製作專屬頁面,透過 Google+ 拉近與客戶、同好以及追蹤者的距離。"所以提供【透過 Hangouts 視訊聚會,開始面對面交談】、【建立社交圈即可與適當對象分享適當訊息】、【提供 +1 按鈕,方便別人在「Google 搜尋」與廣告上推薦你的內容】。也因此你的專頁類別建立就很重要,因為可能關係著後續的分類資訊和搜尋結果唷。

現在就來看看google+品牌專頁的申請和設定資訊吧!

2011-11-08_建立google+.jpg  目前的google+開放申請是只要在登入個人的Google+檔案(簡稱Profile)後的畫面右方就可以看到申請的說明。

,如果還是看不到,歡迎使用這個網址申請







如果使用的是Google App services,則需請管理員開啟Google個人檔案、G+相關功能和相片等功能權限,否則就無法使用品牌專頁唷。未開啟的話會出現聯繫網域管理員的訊息

需開放管理權限.jpg  











點入申請網址後,就會出現正式的申請畫面,告知Google+專頁的功能為何,依照流程一步步設定即可輕鬆完成,另外品牌專頁還可設定"你的頁面將會公開顯示,適合瀏覽該頁面內容的年齡層",如果你的專業是有年齡限制,也可以在這裡一併做設定。

2011-11-08_Google+品牌專頁正式開放.jpg  

而如果有些功能或是使用方式不清楚的,可以參考Google+品牌專頁設定說明,另外設定多位管理員的功能,目前還未正式開放進行,但透過Google論壇的討論,因為許多人反應,所以會儘快加入這功能。

關於這個新的品牌專頁服務,Google也做了一個示範的頁面,叫做"Google+ Your Business"可以參考。
2011-11-08_google+ your business.jpg  

2011-11-08_google+頁面的功能.jpg

比較特別的是在個人的資料頁面上會出現一個貼心的勾選,讓你決定是否要自動加入你搜尋的品牌專頁名稱。
 


 


至於如何推廣你的品牌專頁,google+的公開參考請點此入

如果有問題要求助的,歡迎加入Google+ Pages Discussion Forum,不過是英文版啦,但裡面確實有需求和回覆。
 

只是看著雨後春筍般冒出的G+品牌專頁,忍不住想了解是說究竟一個企業體有多少人力可以做不同的社群經營呢,現在就可以看得出來(笑)
而如果無法做出品牌訊息區隔或價值傳遞的社群經營者,應該感覺會很受挫吧!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