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_tripadvisior.jpg
最近很開心看到有許多有趣的旅遊服務網站推出,但其實會讓人好奇的是背後的營利模式來自何處,例如單純提供旅遊資訊或是分享網路部落客們的旅遊經歷,其實都很不容易看到有成功獲利者,不論是國內外的旅遊網站,成功者大凡不脫離內容供應商如寂寞星球或被暱稱為貓頭鷹的TripAdvise,都是透過大量的網友旅遊資訊分享,來提供旅遊者行程/住宿等推薦建議

 

或是提供住宿訂購等達成產品銷售的方式;也有產品提供者直接做起網路銷售的全套服務,利用自家產品的競爭優勢,達到獲利目標,如歐洲的廉價航空easyJetRyanair等從旅遊產品的競爭優勢擴展為旅遊的全方位服務,擴大客戶的使用度黏性也間接開創不同的獲利方式,然而卻無法達到真正的社群電子商務,尤其是希望透過社群網站分享旅遊興趣來獲利者更少。

 

Easy Jet的機票訂購功能相當強悍且直覺應用

2011-05-25_easyJet.jpg

                                       Ryanair的價格競爭頗為優異
2011-05-25_Ryanair.jpg

 

儘管傳統旅遊產品販售網站如Expedia等都是先從旅遊相關產品銷售再努力跟上社群分享的潮流,但很多面向都成功,主要還是因為競爭優勢,如大品牌、便宜機票或套裝產品等而有高度的網路使用性與電子商務的成交,而後利用社群元件的置入推廣產品,這是傳統的推→拉銷售,但在社交網站Facebook席捲全球後,頓時間社群成了新的網路行銷寵兒,加上LBS的魔力發燒,許多腦筋動較快的人就開始思索以"興趣"+"在地化"為族群發散,希望以"忠誠度"維持網站的營運,提高消費與黏性,將網站經營拉到不同的層級,例如以寵物為主的社群、以交友為主的社群或是以美食為主的社群,當然可以結合"興趣"和"在地化"兩者最大特徵的"旅遊"是不可能在此熱潮中缺席,尤其是還能搭上"行動裝置"的易使性特色,讓許多新創的旅遊服務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當然都各具特色,也令人頗好奇之後可能的發展!

 

不過最T3OBR3PDYSGWVGGF.png近玩到這一個網站_gtrot還挺有趣,因為這是完全利用臉書的元件,規劃旅遊行程的小工具,利用FB實名制與高普及率的特性,將"規劃旅遊"這件事情易於和朋友分享,甚至因為利用了FACEBOOK看似開放,實際上還是有其隱蔽性的特點,排除許多旅遊產品業者的廣告或部落客的行銷,只信任自己的朋友所說的建議,更有機會成為旅遊規劃者的常用工具,增加黏度,不過就是很好奇之後要如何營利!gtrot的特性可以先參考這篇 新服務Gtrot幫你召集Facebook好友給你旅程規劃上的建議 

 

 

 

 

這裡截取幾個有趣的畫面分享,網站的首頁非常清楚的點出特性,旅遊/信任/臉書登入,一擊直中地切出網站所提供的服務,

2011-05-26_gtrotindex.jpg   展示出跟過去旅遊服務網站不同的地方,一切都是以信任/分享為背後操作概念。

 

步驟一:首次利用FB帳號登入時,需進行一些簡單的連結FB帳號步驟&啟用gtrot的帳號,之後會在登錄的EMAIL裡收到一封啟用信。
2011-05-25_Gtrot的註冊表單.jpg2011-05-25_註冊表單的提醒文字.jpg  

步驟二:這裡告知了gtrot會讀取的FB權限與他將會進行的功用

2011-05-25_API讀取的資料.jpg

步驟三

 2011-05-25_使用介面.jpg同意上面的資料讀取權限後會直接進入自己個人的帳號並且出現基本的資訊,

同邀請朋友使用這個網站服務都可以一併處理,讓網站的使用值不是從零開始!

 

步驟四

2011-05-25_編輯行程的功能.jpg

果需要朋友的意見或是想跟朋友分享去過的地方,可利用<行程新增>的功能,同時最特別的是可以標示出和哪個朋友一起去過,甚至是自己決定要不要分想到自己的臉書帳號上!

    
 其實如果他可以和其他的旅遊行程規劃工具融合度更高就好,例如先前使用了Where I've Been的編輯功能,可以匯入資料到這裡,應該能吸引更多人使用!畢竟,重新編輯旅遊資訊或行程也是很累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