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羅馬東北方約100公里的中世紀古城--拉奎拉(L'Aquila)發生芮氏地震6.3級的強震,因發生的時間是在凌晨,很多仍由在睡夢中,逃生不及。

中世紀建築遇到大自然的災難自是不敵,於是到今日的統計已有2百多人喪生,數萬人逃離家園,這個觀光名氣不若羅馬大的古城在一夕之間上遍全世界媒體頭條,鏡頭下義大利人的倉皇,很容易勾起曾有過921地震的台灣人同情與回憶,尤其是餘震不斷的情況下,要在黃金72小時內自斷垣殘壁中救出餘生者,更是考驗救災者的能耐,尤其當地氣候在夜晚或清晨時只有4度低溫,更容易打急救災者的信心,只希望這一切都能順利,有更多人可以被救出。

PS義大利總理請不要再拒絕其他國家的協助了,義大利就算有您說的富有,而補救古文物的技術很厲害,但要說到救災,很多國際級的救援組織是比你們有經驗呀,面子是不能救人的,現實比較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