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有句著名的相機廣告台詞:『他傻瓜,你聰明』讓傻瓜相機的聰明使用流傳多年;而今天打開Google+(以下簡稱 G+)的相片,赫然發現一個有趣的功能~Stories,完全覺得<G+ 的相片新功能>才是現代智慧型手機拍照使用情境的聰明應用!
簡單講就是:我只需笨笨地拍照上傳,Google就會很聰明地自動彙整後,娓娓道來一場關於這趟旅遊的數位軌跡故事。

這個被稱為:Stories 的G+相片新功能,主要把<拍照者於某個時刻在某個地點>上傳到G+的照片,彙整為一個可自動撥放的數位生活相簿,將拍照的時間軸,作為主要的旅程記錄區隔,同時還能保留原始的圖說與註解;嚴格說,因為以手機<拍照上傳後的時間與地點>為主要的相片歸類依據,所以要說成是『記錄我的數位生活軌跡』都不為過。

據說,這個功能會慢慢從網頁版開始更新安卓與IOS的手機版系統則會陸續隨作業系統而更新,讓自動備份與照片上傳能跟網頁版功能同步顯示與編輯。


 


想看看自己的Google+故事嗎? 歡迎照下列的方式進行


步驟1.首先打開自己的 Google+ 帳號,點入左方選單<相片>


點開個人G+ 相片功能 2014-05-23_  

步驟2:點選 上方選單<更多>,就會跳出更多選項,第一個 Stories 就是我們需要的功能。請點選<Stories>

G+相片新功能_Stories2014-05-23_150953  

步驟3:點入<Stories>就會看到Google自動幫忙匯整的精采生活故事,不但有故事的標題,還會告知包含本故事包含多少張照片與地理位子和時間等重要資訊


G+故事封面_2014-05-23_152130  

步驟4:<故事> 雖然是由 Google 幫忙自動產出,但是若有遺漏的照片或是希望重新編輯照片,都可以透過上方的藍色文字<編輯>或個別照片的<編輯>,做更多的選擇與編排喔。

首先,若不喜歡封面照片,可以點選下方的<換掉封面照片>,選擇自己喜歡的替換就可以。

進入編輯畫面與觀賞故事時間軸_2014-05-23_152557

  

G+的故事也會保留原始的相片描述文字喔,不需要再次編輯文字,非常貼心

G+故事的照片描述_2014-05-23_152751

 如果對照片描述或照片不滿意,可以點選個別照片作圖片/圖說/地理位子等資訊編輯


G+故事_個別照片也可編輯內容_2014-05-23_152907

我最喜歡的設計不只在於Google根據照片或上傳的標籤資訊自動抓取編排,還在於若想要手動調整相簿或相片的功能設計都非常直覺好用。
例如:一開始 Google+只設定18張照片屬於本次旅遊,但透過手動調整編輯,非常直覺地就能新增或刪減相關照片。

G+故事_新增 刪減照片很容易_2014-05-23_155954

如果不喜歡 Google幫忙建立的故事,也可以透過選項,重新建立或移除故事喔!

G+故事 要調整或分享也容易_2014-05-23_160118  

以下是我的 日月潭旅遊故事,歡迎參考:
http://goo.gl/XndaZA

 

 

 

~~~感謝您的蒞臨~~~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 歡迎<給個讚/+1>或<分享到臉書/G+>鼓勵我喔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