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的9月13日很開心受到 社群朋友~吉米大的邀約,參加 Google+ 部落客團團圓度中秋活動。
雖然2011年年底,愛跟流行的自己簡單分享過<關於Google+ Page 品牌專頁設定資訊集錦_快手入門版>和<淺看Google+的社交網站介面設計探討 網路公開版>等與G+相關的心得,但在『手機無法與G+帳號連通』和『G+介面變動差異頗大』的情況下,其實多少有點放棄這個平台,但也因為這一年討論『影集』的時候,最常用的是 G+社群,所以還是忍不住在活動開始前,重新啟動自己的 G+ 專頁帳號

下圖點選 +1 就可以直接用 Google+帳號 追蹤我的 G+ 專頁,才發現這功能確實相當好用,先前倒是忽略了。

 

 

 這次的活動是在 台北文創會場的六樓舉辦,雖然因為大小活動的關係,對於松菸頗熟悉,但這次的會場是在新開幕的誠品大樓後方,所以是懷著朝聖的心情前往這個熟悉的新場所。

01-DSC_4478

入夜的101 信義區 燈火輝煌的景色美麗屏息

02-DSC_4483

第一次在夜晚從生態池看剛落成的誠品大樓,璀璨的燈火落在生態池邊,就算是用手機也能拍出超級華麗的夜景照片,吸引很多人駐足取景

03-DSC_4485

在找路的過程裡,不小心發現從松菸大樓前方的休閒廣場往回望的角度,頗類似紐約中央公園的角落景致,果然不愧都是繁華的市中心。

04-DSC_4487

在誠品的後方,有一棟大樓外面可以看到清楚的<粉樂町>三個大字,就代表我的目的地~台北文創大樓已經抵達。寬敞的大廳,有趣的裝置藝術,讓開闊的空間頓時顯得趣味。

05-DSC_4490

第一次發現電梯的按鈕設計不容易找到,因為透明的玻璃和略微隱蔽的鋼柱,跟一般認知的大樓電梯按鈕不同,所以花了點時間尋找按鈕。

06-DSC_4494  出現在電梯出口就容易看到一個大大的告示牌,這時候突然開始覺得害羞,因為已經很久沒有參加認識新朋友的聚會了。

07-DSC_4497

看到熟悉的分類報到區,幸好我遲到,所以可以不用排複雜的ABC分類,這時候前面也有一群朋友剛抵達,準備領取自己的名牌

08-DSC_4498

這個可愛的烤肉架裝置,讓我後來很想拿回家呀XD

09-DSC_4500

名牌很可愛,不但有自己部落格的名稱,據說有 G+專頁的大大們,還有專屬的QR Code在下方
但拿到有自己部落格名稱的名牌其實已經很開心了

 Google+

正面就像是一個月餅,雖然一開始還以為是金牌

不過有 Google+ 的標誌,讓我這個 Google 控很是開心呀。

11-DSC_4502

 進入會場的時候,因為 扮演吳剛的 Google 行銷副總已經開始進行今日活動,所以只好默默找個位子準備坐下來。

這也是第一次發現原來自己真的脫離社交場合太久,雖然只認識幾個神人級的大大,確不好意思打招呼或跟人互動。

12-DSC_4504  

這次的活動場所相當大,就算是大約200人聚在一起,都不覺得擁擠,只可惜到的時間太晚,沒有機會跟新朋友多聊。
據說這次活動是今年度部落客最大的聚會,也發現超級多網路拜讀的神人,讓我相當雀躍於有機會參加,再次感謝邀約的 吉米大。

13-DSC_4506

 遲到的我只有桂花釀可以喝,相當美味哩

14-DSC_4508

 這當然就是最受歡迎的背板,許多人都等著要拍照

15-DSC_4510

 台上很認真地分享 G+ 的經營使用秘訣與心得內容,甚至還有範例說明

 

16-DSC_4511

 以 金恩博士的活動為經營案例,了解 G+靈活應用的彈性

17-DSC_4514

不過我最想要的短網址功能還是無法自由申請,

我的 G+帳號通過認證,但人品還是不夠可以申請短網址

18-DSC_4518  

接續在功能分享之後的是四位在 G+ 社群經營相當有名的部落客,個別分享自己經營的使用心得,
雖然內容很豐富,不過後方的部落客們其實都忍不住站起來認識彼此。

19-DSC_4534

後面有個短劇,讓現場使用者可以當場了解 G+ 的 # 功能妙處  

20-DSC_4537

 最後工作人員的合照是一定要的呀。
謝謝辛苦的吳剛、嫦娥、玉兔和太空人為我們這群部落客辦活動,

希望有機會可以多參加與認識更多部落客們^^

21-DSC_4550  

主辦單位 G+ 非常貼心地在現場提供拍照的部落客們一張免費的立可拍照片,
結合虛擬與實體的感受果然是不同的。

image002 (1)

最後的大合照感覺自己很像是明星呀。

自去年的<部落客讚出來>分享關於如何經營企業社群的議題後,幾乎不曾再以部落客的身分出席活動。

發現這一年的部落客們熱情不減,也期許我們能以自己的方式記錄生活,改變世界,創造美好。 

在中秋前夕趕出這篇流水文,祝大家

2013-09-18_紅  


 關於 Google+ 介紹

經過測試與調整,感覺 G+ 的服務和介面在這一年裡調整不少,所以重新接觸的過程裡,仍舊需要摸索,不過幸好操作說明比先前清楚,我也很喜歡首頁的推薦,讓使用者更有隱私的設定與照片無上限的空間應用,完全就是吸引渴望能安全分享的人呀。 

摘錄原文內容:
拉近與親朋好友間的距離
自行決定分享對象,無論是簡單的訊息還是精彩的相片,都只跟適當的對象分享;你甚至可以一次邀請多達 9 名好友加入視訊通話。 

深入瞭解你熱愛的人事物
向專家學習、看看其他有趣人物都在談論些什麼,並且根據你的興趣和嗜好加入相關的社群。 

看看 Google 的其他產品與服務如何發揮更大妙用
在 Google 上取得最新的聯絡資訊,並在 Google 搜尋、YouTube 、Google 地圖及其他 Google 產品與服務中,查看你信任的對象提供的推薦。 

  2013-09-18_G+摘錄原文內容: 拉近與親朋好友間的距離 自行決定分享對象,無論是簡單的訊息還是精彩的相片,都只跟適當的對象分享;你甚至可以一次邀請多達 9 名好友加入視訊通話。   深入瞭解你熱愛的人事物 向專家學習、看看其他有趣人物都在談論些什麼,並且根據你的興趣和嗜好加入相關的社群。   看看 Google 的其他產品與服務如何發揮更大妙用 在 Google 上取得最新的聯絡資訊,並在 Google 搜尋、YouTube 、Google 地圖及其他 Google 產品與服務中,查看你信任的對象提供的推薦。

這次活動發現可以針對自己想特別推薦的訊息做推薦與分享功能,叫做<嵌入>,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喔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