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 Google Street View帶我們上山、下海、看藝術品,展現強大的虛擬實景秀,而最近 Google 更與 The Emirates (阿酋航空)合作,將史上最省油,又被阿酋打造極致尊榮的 Airbus A380 透過 Street View,引領許多無緣一窺奧祕的人們,實境了解 The Emirates A380 是如何氣派。


 關於阿酋航空的簡史 (來源:維基百科

阿酋航空(阿拉伯語:الإمارات‎;Emirates),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一家航空公司,於1985年成立,提供來往杜拜的民航服務。阿酋航空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其中一家國家航空公司。
1985年3月杜拜王室支持下,以杜拜皇家空軍聯隊提供的第一架飛機波音727-200Adv開始了兩條航線的運行;20世紀90年代初,阿酋航空成為世界上增長最快的航空公司。阿酋航空每年增加約1億美元收入,到1993年已經接近5億美元的年收入。貨物年運輸量達到6.8萬噸,乘客達到160萬,而在10天的海灣戰爭中,阿酋航空成為該地區唯一營運的航空公司;1992年阿酋航空更是成為第一家在機上所有座位安裝個人電視的航空公司。

2005年,阿酋航空使用最新的空中巴士A340-500直飛紐約的甘迺迪國際機場。這條航線的開通標誌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美國之間有了新的不停航班。之前的不經停直飛航線是由達美航空經營,於2001年停止。但是2007年達美航空恢復了航班。

杜拜國際機場的3號航站樓是專為阿酋航空建造的,總費用為45億美元,在2008年10月14日正式啟用。3號航站樓是世界上建築面積最大的建築,有著超過150萬平方米(370英畝)的空間。候機樓每年人流量約27萬人次,並且還在繼續擴建。2011年擴建將完成,到時候每年可以接待大約43萬人次,新的大廳擴建是專門為A380準備的。阿酋航空標準塗裝的A380

到2010年6月為止,阿酋航空公司一共訂購A380機數達到90架,成為全球最龐大的A380機隊,而所有的A380都有標準塗裝,彰顯獨特尊榮。

阿酋航空現時使用空中巴士A380飛往以下城市:
1.倫敦-希斯羅機場                                  2.雪梨-金斯福德·史密斯國際機場-奧克蘭機場       

3.曼谷-素萬那普機場-香港國際機場     4.多倫多-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     

5.墨爾本-圖拉曼麗國際機場                  6.巴黎-夏爾·戴高樂機場


7.首爾-仁川國際機場                             8.吉達-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國際機場

9.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10.曼徹斯特-曼徹斯特機場            

11.紐約-約翰·菲茨傑拉德·甘迺迪國際機場                 12.慕尼黑-慕尼黑機場


13.羅馬-菲烏米奇諾機場                  14.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15.約翰內斯堡-約翰內斯堡國際機場                           16.吉隆坡-吉隆坡國際機場  

17.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

摘錄自維基百科


 走入最豪華的空中巨無霸客機Airbus A380 客機街景

空中巴士A380(Airbus A380)是法國空中巴士公司所研發的巨型客機,打破波音747統領35年的紀錄,成為目前世界上載客量最大的民用飛機。

A380為雙層四發動機客機,採最高密度座位安排時可承載853名乘客,在典型三艙等配置(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下也可承載525名乘客。A380是歷來首架擁有四條乘客通道的客機,典型座位佈置為上層「2+4+2」形式,下層為「3+4+3」形式,與同級相比燃料可少20%。飛機翼展79.8公尺,最大載客量可以採取在單一旅程裡乘載船上517人,也可以飛行約1.5萬公里。

現時A380分四種型號:A380-800、A380-800F、A380-900、A380-1000,除了A380-800F是貨機外,其餘揭為客機型,而阿酋航空主要是以A380-800(客機型)為主,在三級艙佈置下可載客556人,或於單一經濟艙佈置下載人856人,航程為15,700公里(8,500海里)。(以上摘錄維基百科

登入 Google Street View 會先看到俯瞰圖,標示 阿酋A380機場與機艙位子,然後可點選下方的機艙圖,開始一窺平時不容易看到的駕駛室、頭等艙、商務艙等配置,當然經濟艙也囊括其中。

首頁從我感興趣的駕駛艙開始看吧。

這裡可依照角度切換不同視野,來個360度迴旋都輕鬆自如。

駕駛艙 Pilot Cockpit

鏡頭拉近後,還能看到儀表板配置,原來現在看上去似乎較有觸碰螢幕的感覺,和當年看港劇『衝上雲霄』的飛機駕駛艙略有不同。不過,根據資料,A380採用與其他空中巴士機種相似的駕駛艙佈局,讓類似的程序和操作特徵,減低飛航組員的訓練成本。

駕駛艙配有8個15厘米*20厘米的液晶顯示器。包括2個主要飛航顯示器(Primary Flight Displays,PFD)、2個導航顯示器(Navigation Displays,ND)、1個發動機參數顯示器(Engine Parameter Display)、1個系統顯示器(System Display)和2個多功能顯示器(Multi-Function Display,MFD)。
這2個多功能顯示器為飛航管理系統(Flight Management System,FMS)提供簡易操作界面、鍵盤和軌跡球(Trackballs),取代3個傳統飛航管理系統。

儀表板配置

 全景可以發現,駕駛艙空間雖然不大,但椅子看起來卻相當舒適,而打開門,往客機艙走去,不知會先遇到?

Pilot Cockpit全景

機長、副機長等步出駕駛艙所看到的第一眼就是經濟艙與往上的樓梯。

駕駛員看到的第一眼    
 經濟艙採3-4-3的座位配置,同時每人的座位都配備個人專屬電視

經濟艙3-4-3  經濟艙採3-4-3的座位配置,同時每人的座位都配備個人專屬電視

  而樓梯往上,入目則可親自感受到『有錢人』的世界和一般受薪階級的差異

有錢人的世界

吧檯空間感十足,而且據說還有專業的調酒師可以為頭等艙與商務艙的貴賓調配喜愛的雞尾酒

空間感十足的吧台

當然更有世界級大廚和侍酒師為貴賓服務,提供不只是開胃小菜與五星級料理,還有上等葡萄酒可供選擇

另一邊-當然更有世界級大廚和侍酒師為貴賓服務,提供不只是開胃小菜與五星級料理,還有上等葡萄酒可供選擇。

穿越走廊後,就可以前往商務艙的區域

商務艙-穿越走廊後,就可以前往商務艙的區域    商務艙的座位配置其實有著貼心的錯落,讓可能是單獨飛行或同行的旅客能享受自己的空間

2013-08-21_111238

再來就是金光閃閃的頭等艙

金光閃閃的頭等餐還可以躺著睡   

根據阿酋航空官網資訊,私密性極高的頭等艙提供個性化服務,例如每間頭等艙的私人套房都配備完整的滑動門、個人迷你酒吧,可以調環境照明,還擁有專屬梳妝台、鏡子、衣櫃、中間套房的隱私設計。

頭等艙的命名以『Suite+數字+英文字母』區隔,同時從外面的顯示就能知道目前貴賓是否需要服務

頭等艙的命名Suite  
甚至如果需要躺平休息,頭等艙的機組人員還能協助調整座椅,讓頭等艙的貴賓能在飛行途中,好好休息,

以便在抵達目的地時,能容光煥發。

個人私密空間

  再來就是準備進入,阿酋航空最自豪的頭等艙設備~兩個onboard Shower Spas

走道清楚標示『淋浴』的資訊

特別的告示牌

 

順著紙標會看到獨立的空間

準備進入超級奢華的shower spa

門口標示著:Shower Spa

showerspa

過去在飛機上可以享受服務的設計,往往只是存在於私人飛機上,但阿酋航空卻把這項奢華的享受,搬進客機運載服務中

推門後,可以看到區隔為個人淋浴和SPA的座位區   

阿酋航空最自豪的頭等艙設備

據說提供阿酋航空著名的 Timeless Spa shower kits,由最好的天然成分製作。

Timeless Spa shower kits  

SPA用品一應俱全

SPA用品

   

歡迎透過Google Street View 來欣賞 阿酋航空A380的極致奢華,如果對阿酋航空的資訊有興趣,則可點此進入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