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開手機的Google Now後,發現一組相當實用的即時資訊警示卡,是關於這次蘇力颱風的動態訊息,透過手機所在地點,自動將需要的颱風實用訊息傳送在眼前。

過去Google Now的存在,讓我養成不需要費力搜尋,輕而易舉地打開手機後,就能發現關於電影、餐廳、交通等依照地點和行事曆所做的客製化資訊,讓Google Now逐漸成為重要的個人隨身助理,而在「Google 台灣災害應變資訊平台」成立後,更讓我驚嘆於 Google Now的容易使用,將為許多個人化服務寫下新的服務設計門檻。

以下內容摘錄自 T客邦 

Google 災害示警(Google Public Alerts)」與「台灣防災地圖」是Google跟台灣政府合作,一起推出的台灣災害訊息平台,匯集中央氣象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經濟部水利署、交通部公路總局、以及國家災害房科技中心等單位提供的災害資訊共同顯示在一個網頁平台,提供民眾了解最新資訊,並且做好防災措施。透過 Google 搜尋、Google 地圖和 Google Now 提供使用者災害示警資訊。Google 災害示警會在使用者啟動網頁版 Google 相關服務時自動啟動;iOS、Android 行動裝置使用者除了透過網頁瀏覽外、也會透過 Google Now 以卡片提供資訊。


 使用<Google Now 的 Google 災害示警系統>不需學習如何安裝 

Google Now的災害警示相當棒的設計就在於,使用者不需要學習如何安裝,而是自動會啟用在Google Now的設定中。只要開啟手低Google Now,就會自動跳到第一組卡片順序,一目了然。

夜晚版的 Google Now 背景是晚上,第一組訊息卡片就是颱風警報資訊

夜晚版的 Google Now 背景是晚上,第一組訊息卡片就是颱風警報資訊

白天版的Google Now則是太陽為背景

白天版的Google Now則是太陽為背景

點選【更多資訊】後,會跳出更多最新相關消息,包含颱風警報發佈時間、航班資訊等

點選【更多資訊】後,會跳出更多最新相關消息,包含颱風警報發佈時間、航班資訊等。

 颱風警報的警戒區域也能看到明確的資訊

Screenshot_2013-07-12-00-20-29

往下滑動,會出現建議作為與事前準備參考

Screenshot_2013-07-12-00-20-39

 連颱風期間的應變措施和如果有需要災後處理協助資訊都能看到,非常貼心

Screenshot_2013-07-12-00-20-46

 連海上颱風警報內容都會有訊息說明唷

Screenshot_2013-07-12-00-20-53

 最後的資訊就是網路上最近的新聞標題摘錄,會依照情境隨時變動

Screenshot_2013-07-12-00-20-59    

最重要的貼心設計是這些重要資訊的顯示,都不需要使用者特別安裝,而是會自動出現在手機的卡片裡,降低使用者的門檻♥ ,可以說當Google 災害示警系統啟動時,讓Google Now 寫下新的個人智慧助理服務里程碑。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