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Disney,腦海中會閃過什麼呢? 
 從娛樂文化產業到坐落在世界各地的迪士尼遊樂園設施,入住緊鄰的飯店和搭乘迪士尼郵輪等獨特Disney魔法,在在讓無數小孩與大人們渴望拾回童年片刻。其中,最能深刻體驗迪士尼魔法成真的地方,莫過於迪士尼樂園,城堡、公主、王子與米奇,從訂好票準備前往的那一刻開始,就無法克制雀躍與期待,藉由精采的樂園體驗重回童年的歡樂時光。

龐大的人潮與不希望讓來者失望的營運期許,讓迪士尼總挖空心思想讓遊客們的旅程更愉快,從增加飯店住宿、各項遊樂設施與活動的快速通行證、甚至是網站上能事先安排迪士尼體驗等等的措施,都希望降低遊客們的時間浪費,而能延長真正體驗樂趣的時光。

 

2013-05-31_MagicBand.touringplans  

 在2013年5月初舉辦的Disney Social Media Moms CelebrationWalt Disney World總裁 George Kalogridis發表一個迪士尼 NextGen專案,其中的 MyMagic+將提供以RFID為基礎的MagicBand 客製化手環,讓旅客的迪士尼互動體驗再升級。

過去,在飯店業裡以手環當做身分辨識或郵輪上以房卡當做消費憑證的個人身分證明功能,在加入感應和雲端等技術後,出現相當有趣的互動應用。提昇業者或持有者的高度使用與存價值。

這款由迪士尼專為自家服務量身打造的神奇魔法手環,可說是客戶服務的極致體現。這款特殊魔法手環,以低過敏性的塑膠材質製作,能耐熱與防水,多款色系並能讓大人與小孩輕鬆戴上,最重要的功能是集結了迪士尼樂園入場門票、房卡鑰匙、各式遊樂設施與活動的快速通行證、PhotoPass卡等功能,甚至在園區內的接觸點,還可以被當成是個人的消費錢包。

http://www.independent.co.uk/life-style/gadgets-and-tech/features/mickey-is-watching-you-does-disneys-new-magic-band-infringe-on-consumer-freedoms-8503823.html圖片來源:.independent / Mickey is watching you: Does Disney's new 'Magic Band' infringe on consumer freedoms?  


而在系統方面,則是連結雲端資料技術,串連客人身分與手環專屬的ID編號,記錄個人在迪士尼內的行為資訊,透過包含手環持有者所在地、買了哪些紀念品等海量資訊,讓迪士尼輕鬆掌控遊客旅途歷程。延伸到面對面的應用,例如遊客跟園區內的玩偶們擁抱時,透過感應,能主動用旅客名字打招呼,而米老鼠會自動對壽星獻唱生日快樂歌,甚至透過魔法手環的地理標記,也能了解配戴者的所在地,讓不小心在遊樂園裡跟父母走失的小孩迅速找到父母親等體驗情境,也大幅提昇迪士尼對遊客的掌控。最棒的是採取可重複使用的材質,也讓這款手環能年復一年被循環利用,甚至了族群的演變。

儘管記錄個人每分每秒的使用行為引起一些爭議,但將過去資料庫裡的位元數字變成有意義的"人",以個人資訊、偏好、消費記錄、喜好的遊樂設施等在迪士尼內的消費行為,作為未來更精準與個人化的服務應用,也讓迪士尼能針對不同的客群,改善樂園內的服務,打造更進化的迪士尼魔法世界。

 

所以,迪士尼總裁宣稱,魔法手環將帶給遊客更上層樓的迪士尼體驗。簡言之,當遊客帶上魔法手環的那刻起,已經開啟一個神奇的迪士尼魔法世界,成為迪士尼的主人。

my-magicband-walt-disney-world-dizradio  

目前迪士尼宣告預計提供紅、黑、藍、綠、粉紅、橘與黃等七種顏色,可以事先透過 My Disney Experience 網站 或 app要求,如果沒有事先申請特殊色的話,在現場將只提供灰色。對於不想使用手環的遊客,也能以現行的RFID晶片卡或傳統房卡從事迪士尼體驗。這個神奇的魔法手環目前還在測試階段,希望正式啟用之時能帶來完全不同的魔法盛會。

資訊來源參考:New Details about Disney’s Magic Bands & Disney Social Media Moms Celebration

◎ PhotoPass卡是指在迪士尼園區內大大小小重要景點前,可以看到穿著藍色制服的攝影師,會提供免費的PHOTOPASS card,幫忙旅客照相並且掃到卡上,而後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只要是30天內購買才需付費。

 

Disney World testing rfid magic bands bracelets

 

 

 

Disney's MagicBands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