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很幸運地走出去,不會發現原來地圖上還有一個如此美好又有趣的旅遊好去處,行程的安排能從生態旅遊、寵愛自己、會議獎勵、海島SPA、水上活動到高爾夫球都很適合,更令我驚喜的是本以為相當落後的地方,卻因為臨時參訪了一個能容納五千人且規劃相當完善的會展中心後完全改觀。

在這座以貓咪為名的城市,並不會在路上看到許多貓咪行走,但也不會看到有流浪狗在路邊。
驚嘆地發現,不同的人在相同的季節造訪或相同的旅客在不同的季節旅行,都有可能發生截然不同的旅程體驗,因為古晉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同時也保有相當程度的觀光發展政策。

到目前為止,當地人在推廣旅遊發展的過程,仍努力保持生態平衡和原始環境,讓喜歡接近自然的朋友們能近距離地走入世界最古老的熱帶雨林區域,享受芬多精洗禮,同時也能查訪觀察野生動物棲息處;儘管野生動物在人類文明發展的過程裡,趨於弱勢,但卻很開心地在古晉看到人類與自然巧妙的尊重與平衡。

希望真的能撰寫完這次的遊記與感想。
閃耀在砂勞越的優雅綠鑽~貓城古晉巡禮  

關於古晉:

馬來語含意是『貓』的古晉,位在北婆羅洲的西北,是馬來西亞東部最大的一州-砂勞越洲的首府。砂勞越因是珍貴鳥種-犀鳥棲息地,所以又被稱為:犀鳥之鄉;從飛機上俯瞰砂勞越時,長河宛如蜿蜒的巨龍將濃密雨林切割成形狀各異的綠鑽;而古晉則是最閃亮的一顆貓鑽,市區以砂勞越河為界,區分為華人為主的『南古晉』和馬來人為主的『北古晉』,更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市二制』之城。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閃耀在砂勞越的綠色鑽石~古晉巡禮


 

貓城古晉巡禮~加丁山國家公園尋找世界最大的花~萊佛士花Rafflesia  閃耀砂勞越的優雅綠鑽~巴哥國家公園祕境尋幽1~巴哥河破浪篇 

 

如果您喜歡本篇文章,歡迎點讚或轉分享,更歡迎留言告知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砂勞越 貓城 古晉
    全站熱搜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