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巡遊日 的嘉年華~~光榮號大探險

這一天我們終於開始進行遊輪大探險~~~
 
海上巡遊日~~~ 嘉年華 光榮號 (Carnival Glory)的大探險與手忙腳亂的一天


行程說明

    因為昨日早早休息的緣故,幾乎今天一大早天尚未亮,我和友人光就分別有醒來,但差別是年輕的友人光在凌晨三點醒來後就絲毫不浪費時間地打開筆電,努力KEYIN遊記,而身為老人家的我則是又大喇喇地回頭去繼續睡覺夢周公。
   
   
撐到八點多,因為罪惡感太重的因素,我努力撐開眼皮配合精神奕奕的友人光,決定了我們要開始展開第一天的遊輪探險之旅,也在刷牙盥洗後,友人光告知我原來她已經試用過玉是李小小的按摩浴缸,大為讚賞,讓我暗自下決心~~晚上也要來如法炮製一番,體驗一下奢華的感受(結果還是只能暗自怨念)

     打扮美美的裝可愛二人組決定先從9樓餐廳的早餐填飽肚子開始,之前就提過,9樓的紅帆餐廳是屬於24小時餐廳,但主要還是負責供應大多數人早餐和午餐,一上到九樓才發現,原來早起的乘客也不少,甚至有不少喜歡運動的旅客是直接穿著泳裝就進來餐廳吃飯,而顯然友人光和我的打扮卻顯得慎重了點(儘管我們只是如同一般台灣人的穿著,但夾雜在泳裝和居家打扮的老外中,還是過於隆重了),尋找到一個靠窗的位子,友人光和我分別展開我們的『無限暢食吃到飽早餐』之行。
     

        拿了大大的兩盤裝滿水果、培根、烤土司、馬鈴薯、水煮蛋、火腿和起司的早餐後,因為貪圖現煎的OMELET(西式煎蛋)香味,所以又很貪心地拿了盤子排在長長的OMELET STATION人潮後,準備來個香噴噴的歐姆雷特煎蛋,沒想到這道料裡竟然是讓人當場選取想吃的食材,告知廚師,由廚師幫你當場製作,這可難倒了根本不認識那些食材名稱的我,於是~~~~當下決定快速詢問隔壁的奶奶有哪些食材,以免選到不該選的食物,或許是裝可愛裝得太過頭了,只見和善的奶奶笑了笑地回答我:甜心,妳可以選擇任何妳想吃的食材,如果妳不敢點,我可以幫妳點唷!~~~~~嗚嗚~~人家敢點,只是需要知道有啥米可以點~~~奶奶謝謝您了!~~~後來是模仿著奶奶的點法,然後就開心地點了一個含著:起司、番茄、火腿的歐姆雷特煎蛋。

     開心地端著我的早餐找到座位上,友人光也忍不住好奇心地去點選一份歐姆雷特蛋,聽說她還有被隔壁的爺爺搭訕,我想應該有不少人都很好奇我們東方女生吧!畢竟船上除了工作人員和一對英語相當流利的亞洲夫妻外,幾乎都不見亞洲女生臉孔,只是~~~沒有帥哥和美女的加持,我真的對~~和人交談這件事情提不起太大的興趣,所以是掛著『閒人勿攀談』的態度,但友人光倒是真的很常被莫名的攔截下來搭訕~~~(笑,好友~~您太可愛了啦,以後一定很有夫家緣)

      悠哉的吃著早餐,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也開始計畫等會的行程,因為我們兩人事先都沒有訂購任何岸上旅遊,所以決定依照友人光研讀遊輪公司所設計的行程表後的心得,先大概了解明日停留港口的岸上活動後,再來好好的探險與準備晚上的重頭戲~~~~船長晚宴。  

 

    吃飽喝足的兩人決定以步行的方式展開我們的海上探險之旅,從9樓開始的探險才赫然發現我們真的很有可能會迷路,套一句友人光的說法是:沒想到會在海中發生山難!因為船並沒有在中間提供船頭與船尾的通道相連,如果我們從船尾要繞到船頭,假設在共通樓層—5樓走錯,那就得要循著原路再重來一次。當然一開始我們並不知道船的設計是如此,直到~~我們實在是花了太多時間在迷路→找路→繼續迷路→繼續找路的輪迴中。但也因為新鮮,倒也是還好,反正就是走到哪,晃到哪都是新鮮的體驗,所以當我們沒有照著原來的計畫先去尋找旅遊資訊中心索取岸上觀光資料時,不自覺地經過賭場,但因為時間還太早就沉迷在這裡感覺太墮落,所以先將賭場體驗排定為晚上的行程,然後晃到了~~女人的天堂--購物中心。

     這時才發現因為廣播不斷以船長晚宴為船上美容和購物產品的行銷推廣,正在舉行皮包/珠寶等相關產品的減價特賣的免稅精品中心,正擠滿了洶湧的人潮,而一向買東西不落人後的我自然不可免俗地也加入了大家搶購的行列。步過也因產品並沒有多到讓我非常心動,所以經過一小時努力地尋找背包之後的我也不過就是買了一個金色可愛的晚宴包,去排隊的時候,還有一個可愛的女生驚鴻一瞥到我的晚宴包時,誇張地要我交出手上的包包,要她母親去買給她,想當然爾,女人在購物上不可能會手軟,也不可能會把戰利品交出去,所以~~~經過3秒鐘的思考後,我只短短地面帶微笑告知:我的服裝會搭配金色高跟鞋而且和這個金色的晚宴包是絕配,一定不可能讓給她,如果她要~~~XX地的SS點上還有一個黑色的晚宴包。(~~現在想想,真是太壞心了!)

     心滿意足地帶著我的包走出免稅商店和努力挑了一條海龜項鍊的友人光會合後,我們繼續前往下一站~~『旅遊諮詢中心』前進。雖然說我們對科茲美各自有想參觀的部份,然而基於這可能是唯一一站可以看到馬雅文化遺跡之處,所以我們其實都傾向於先已有馬雅文化遺跡參訪的行程為主,雖然本已有心理準備,科茲美的行程會非常的五花八門,但真的到旅遊資訊中心索取的相關資料時,才發現我們還是太小看了這個墨西哥著名的觀光景點,因為他的岸上觀光行程種類之多,從海灘活動、潛水與浮潛相關、氣筏或風帆到叢林越野吉普車、腳踏車、騎馬、市區購物等等你想的到的從天空到陸地還可以包到海中,應有盡有,讓人眼花撩亂。努力地鑽研了相關行程,卻發現我們的重點~~馬雅遺跡並只開了一個行程,還得花到7.5小時的時間轉換巴士和步行,加上雖然沒有很明確地被告知,但旅遊諮詢中心的小姐並不是很熱切地推薦我們參加這個行程,感受到莫名的抗拒,友人光轉往參考其他的岸上觀光行程,最後挑了一個打死都想不到我們會選擇的行程~~~潛水艇之旅,膽小二人組經過至少30分鐘的討論、分析和研究後發現:會游泳但不熟練的友人光不信任不會游泳的我可以有能力拯救她,不會游泳的我並不信任所有不可以聽得懂中文的外國救生員,可以充分理解在為難時我想表達的意思,所以一開始所有和《高深泳技、潛水、風帆》等相關的刺激性活動就和我們無緣,而旅程的第一站就忙著瞎拼,也甚沒意義,加上科茲美著名得就是這座小島美到讓人不可置信的大海風光,所以~~~我們一致同意:能探究海底100英呎下的風光,又不用弄濕自己,是很不錯的一種觀光行程,於是沒膽二人組快樂地走向旅遊資訊中心訂購相關的行程,取得我們的行程購買票券,努力弄懂行程集合地點和出發時間後,繼續我們的『光榮號探險』。

      在旅遊諮詢中心的旁邊有一扇大門,在友人光和我討論科茲美行程時,就不斷有人出入,已經強烈吸引我們的目光,而從透明大門射入的陽光和細維的海水味,更讓我們在收妥行程購買卷後,不自覺地往門外走去;剎那間,我們都忍不住發出的讚嘆,耀眼的陽光、蔚藍的大海、白色的遊輪加上在甲板上置放的復古長椅,這活脫脫就是當年我看小甜甜的時候,在安東尼死後,從美國搭乘渡輪到英國念書,卻在渡輪上遇到陶斯的情景實際重現(在當時~~鐵達尼真的沒有入到我的腦海中)

    努力地在這裡和友人留下『勿忘我』的觀光照後,友人光提及在這一層有開放餐廳提供午餐,路癡二人組決定就在這裡解決我們的中餐,沒想到對路況不熟的我們努力又掙扎地還是和不斷迷路→找路→迷路之後,決定放棄3樓的開放式午餐,返回九樓的餐廳享受『墨西哥料理』。

     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後來才發現這好像是我們唯一在這裡吃午餐的經驗,看到琳琅滿目的各式食物,不只友人光拿不少,我也拿了滿滿的兩盤,加上還有當場點選當場製作的香噴噴義大利麵可選,貪心又嘴饞的我最後還是忍不住端了第三盤料理,大啖朵頤一番。

      吃完午餐看看時間,兩隻早起的鳥兒決定回房去小眯下下,然後準備晚上的正式晚宴,沒想到悲劇就此發生,也讓我們錯過了見到帥氣又英挺的船長一面>_<

      回到了房間才發現,神奇的小精靈已經幫我們把床鋪好,把房間整理好,還替友人光將行李拿到沙發上,讓她方便取物,甚至連鞋子都幫我們排好放在小藍旁邊,等我們認領,小精靈的神奇之處,讓友人光和我決定未來幾天要好好測試一番(這絕不是替我們的懶惰找藉口)

     鋪好的床和剛吃飽的肚子,讓我無法抗拒上去翻滾的感覺,所以毫不猶豫地,跟友人光報備之後,就開心地掀開被蓋去和周公約會,也因此衍生了我們兩人晚上的慘劇~~~遲到。

     當友人光驚醒地叫起我時,剛好就是我們第一階段用餐的客人應該要坐定位然後點餐吃飯的時間。一想到是正式晚宴,從下午就一推人努力打扮美化自己的情況下,頭皮發麻的兩人不敢想像我們會遲到多久。匆忙地跳起來,刷地攤開自己帶來的小禮服,卻無法決定該穿到多正式和隆重,於是挑了一件感覺起來不會過份慎重(我捨棄了~~長禮服)卻也不會顯得休閒的紫色小禮服,然後碰地一聲,打開我帶來的化妝品,撲撲撲地完成所有的必要程序,然後抓起相機和簽帳卡塞進晚宴包,去和友人光會合。(此時才赫然發現~~好友,妳的化妝品和服裝真的太讚了,同樣都是很匆忙地上妝和換衣服,但妳那種雍容華貴感真的是讓我相形之下就不免落差太大了。)

      打扮花了點時間,最慘的是在情急之下,我們根本認不清楚昨天是如何走到餐廳,於是當下坐了一個最笨的方法就是跟著其他盛裝打扮的人一起走,雖然知道在3樓還有所位的黃金餐廳也是有坐滿人,但至少,總是在三樓,卻沒想到這又是一步錯,因為船頭和船尾沒有相連,繞來繞去等我們循原路找到白金餐廳時,已經是逼近6點半,離第二輪用餐時間也不過剩下一小時多,當我們終於入座時,只見替我們服務的侍者感嘆著:我的客人總算是現身了。

       說真的在一陣手忙腳亂的打扮和找尋的過程後,對於能坐在位子上,我的心裡已經是莫大的滿足,可是說真的要在剛睡醒沒多久就得要再吃一套正式料理的4道菜,對我的胃是個不小的負擔,不過因為古蒂的表情熱切地讓我內疚,於是努力地在今日菜單裡挑選想吃的食物,最後還是受不了誘惑地點選主廚推薦~~美國沙朗牛排搭配馬鈴薯泥,這應該是我在那裡吃到最好吃的牛排。

      話說今天的船長晚宴乃是船長正式歡迎我們到遊輪上,同時也期待未來幾天的航程大家都有個愉快的假期,所以算是頗被工作人員重視的一天,想當然爾,並不會是只有受邀請的賓客穿著正式禮服,而是所有需要面對乘客的服務人員都要以正式服裝亮相,連昨日還穿著一般侍者打扮的古蒂都換上西式禮服,打上領帶替我們服務,因為參與者的慎重其事,也連帶著讓我們都不自覺地展現出淑女的樣子;匆匆享受一頓豐盛的晚餐後,貼心的古蒂大概是了解我們的需求,所以事先就已準備好熱茶,讓我們可以順利在八點前解決整套的晚餐且離席,補回了我們之前遲到的時間。

     當然精打細算的遊輪公司也不會放過這種時刻,特別派出專業攝影師捕捉旅賓客盡歡的場面,更讓船上的乘客不需擔心會錯失難得的合家歡畫面,也貼心地替所有乘客拍攝個別的合照,替自己留下美好時刻,這也是讓友人光和我後來大為失血的一種置入性消費。

     離開了餐廳,我們晃到了秀場琥珀廳(Amber Palace),正好遇上主秀的表演正要開始,所以我們就隨著人潮移動到琥珀廳觀賞今晚的主秀—Living in America,果然是專業的秀場表演,燈光、舞台和表演者都讓我目不轉睛,尤其主題都是我熟悉的美國城市風貌和特色,所以看起來格外有感覺,串場的順暢度也讓人無話可說,尤其幾乎都是搭配知名的歌舞劇或是流行歌曲表演,即使不懂美國文化,藉由無遠弗屆的好萊塢流行,也會讓人一眼就知道目前正在表演哪個城市,一開幕的芝加哥首選就是知名的百老匯同名音樂劇芝加哥的配樂,風城的特色則巧妙地在舞曲的表演裡呈現,接著就轉往南方城市達拉斯,牛仔文化的詼諧卻不低俗的表演更逗笑了場內的美國佬,隨著幾個城市的熱鬧表演,例如當加州代表洛杉磯出現時,台上表演者穿著健身服,拿著健身器材出現,然後轉為穿著泳裝在沙灘展現曼妙身材等情境,讓場內的氣氛也被帶往高潮,許多人逐漸隨著朗朗上口的音樂手舞足蹈,而最後的高潮更是在紐約的百老匯音樂劇組曲後,讓滿場的觀眾呈現百分百的投入和台上表演者展開互動。

     熱鬧歡欣的歌舞表演帶動了會場的氣氛,也讓人逐漸感受到所謂「FUN SHIP」的真諦,成功地讓乘客體驗歡樂與放鬆,當秀結束的時候,我的心裡還迴繞著場內觀眾的鼓譟,也讓友人光和我都下定決心未來的夜晚,秀場表演是我們晚上活動的主軸。

    難得的盛裝打扮當然少不了拍照,同時友人光也建議應該趁難得的打扮,前往一些我們平常穿休閒服不會進去的地方,所以我們就從五樓的小夜總會開始晃起,可惜,不慎懂得點酒的兩人只能在夜總會座位上呆坐著聆聽歌手的表演,而我自己的猜想是因為在夜總會服務的酒保其實也不敢亂拿酒單給我們,所以遲遲都不敢靠近我們坐的那個位子,最後我們也只能聽完兩首歌曲後,就默默地離去。

      對平日幾乎滴酒不沾的我來說,夜總會的TONE調顯得過於隆重地讓我有點不自在,相較之下,在賭場大廳外面,駐唱表演的女歌手比較能引起我的共鳴,由其實當我從迷萎氛圍的夜總會步出後,隨即感受到女歌手輕快歡樂的表演,頓時仿若從高級的拉斯維加斯轉換到阿拉巴馬的小鎮般,頗感親切,也讓我忍不住駐足聆聽,但也就是在此時才發現一件讓我有點小震驚的意外~~~抓住回憶的好幫手~~~我的數位相機竟然不見了。

      下午才購買的晚宴包只能裝得下一台相機和一張小卡,但在沒有打開扣子的前提,數位相機如果掉到地上,不至於會感受不到,而努力回想最後拿著相機的地方就正是才剛離開的夜總會,為了搶時間,顧不得腳上穿的3吋高跟鞋,努力地轉身衝回夜總會所坐的位子尋找我的數位相機,果不其然,數位相機正默默地躺在位子下等我去領回。幸好只是虛驚一場,也幸好夜總會的燈光很昏暗,所以我的數位相機在經過10分鐘的遺失後,還是又回到我的手上,沒有被任何人撿走,不然當場被迫買相機還不打緊,比較難過的事情就是之前拍攝的三天照片就沒有了。

     興奮地撿回相機,確保它會好好地待在我的晚宴包後,快步地走向離夜總會還有段距離的友人光繼續我們的下個行程~~~賭場體驗。

      該說是幸還是不幸,一開始只看著友人光快樂地挑了台機器玩吃角子老虎,逐漸地摸索出規則後,兩人各自找了不同的機器準備小試手氣,因為賭注不大,加上感覺好像很好玩,一時間被沖壞腦子換了幾台機器,也連著幾把都輸光。正當我換了第3次位子時,就聽到隔了一個位子的另一邊傳來叮叮咚咚的代幣掉落聲音~~~聲音之大連附近的人都忍不住轉頭去看,才發現原來是友人光很幸運地賭贏了,然後決定見好就收地打算兌換現金,這一把共有600多個代幣價值約150美金左右;而貪心的我雖在之後也拉出生平第一個『7-7-7』,但因為搞不清楚規則和希望可以再贏更多,導致~~~最後全輸光的慘劇。

      陪著友人光兌換完她的獎金後,我的體力也到了極限,同時,我的肚子也開始餓了,聽聞友人光多次談論房間服務的神奇,讓我們決定也要奢侈地試看看這項免費服務是否如傳說中讓人驚艷,於是我們回房後,打開了『遊輪聖經』~~客房服務守則,找到房間服務的項目,開始點菜,至於結果,當然就是讓我們深深地愛上這項貼心的免費服務。

    這讓我手忙腳亂的一天,也就在解決客房服務後結束了,早早上床,期待明天的墨西哥行程囉!

 


2007那一年~我們的驚險大挑戰之加勒比海行前準備篇
  2007那一年~我們去加勒比海吧~~~ 2007那一年~西加勒比海之旅的行程說明

 

 

 

 2007那一年~出發的那一天           2007年秋~陽光、沙灘與遮陽棚的私密對話~貝里斯私人島物語   2007年秋~宏都拉斯 羅坦島 (Honduras Roatan) 的水底沈船遺跡探險 

 

 

 

  2007年秋~科茲美行程的感受     2007那年秋~驚喜的~~加勒比海的蔚藍珍珠~~科茲美     2007年秋~海上郵輪大尋寶之手忙腳亂的意外   2007那年秋~海上巡遊日的手忙腳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勒比海 加勒比海郵輪
    全站熱搜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