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地成了VIP的經過~~且讓我娓娓道來~~~
意外狀況

一、被迫買了個新包包: 
    一到美國我剛買的路邊攤牌包包的拉鍊就壞掉,一路從洛杉磯提心吊膽到奧蘭多,生怕東西或是錢會從包包掉出來還是被扒走,剛抵達奧蘭多國際機場就直奔購物中心買了一個當時看起來小小的但後來卻發現超好用的白色佛羅里達特色包。


二、VIP的由來  

話說,當我千辛萬苦利用網路和email透過美國的旅行社代訂遊輪房間後,就悠哉地等待著那間旅行社將船票/證明文件/登船須知等相關文件寄來。
 

等到離船期出發前約2周時,我收到一封薄薄的信件,裡面附有行李吊牌/船票和一本遊輪相關手冊說明與所有的證明文件,翻開第一頁,我的臉就綠了;因為裡面沒有出現任何友人光的資料,除了封面上寫了艙等房間的住客名字有她出現之外,其餘的所有文件都沒有友人光的名字或是該給她的文件。努力在家裡啃了一晚約35頁英文遊輪手冊和證件使用說明,第二天再度利用無遠弗屆的網路詢問後,我終於挫敗地確認了:旅行社根本沒有提供我們第二名旅客相關文件,這還得了,船票那些因為我有證明文件還不打緊,最重要的簽帳卡卻沒有第2名旅客資料,那豈不表示,我和友人光在那七天裡得焦孟不離,因為簽帳卡=門房卡,只有一張簽帳卡,錢還可以拆開計算,但只有一張門房卡,那是件很恐怖的事情。經過眾家高手的指點,寫了EMAIL去詢問替我辦理的旅行社工作人員,對方的回答是因為友人光並沒有上網去登陸相關資料,所以她們就先把我的資料登錄進去,然後請我和友人光利用線上登陸辦理相關的手續,同時自行下載與列印所有的證明文件。 
 

其實在當下我的反應應該算是很不理性吧,總覺得如果少了第二個人的資料,那對方大可把兩份文件寄來,讓我們自己填寫;畢竟,旅行社寄給我的文件也有不少是要我自己填寫的部份,加上對方都已經有兩個人的名字了,為何不能開立兩份資料給我們?又加上很理所當然地要我們自己上網登錄後,自己去下載和列印文件的理所當然,就讓我很不客氣地寫了一封email表達我對此的不滿。但表達歸表達,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於是匆匆地和友人光約定好時間,我先登錄網站填寫所有要求的文件資料與完成該完成的網路登錄程序,然後請友人光遵循著我的模式完成相關文件。

    本以為事情應該到此為止,只是多疑心重的我完成所有程序後,在出發的前幾天又忍不住開始讀厚厚10大頁的說明資料,才發現:我們登錄出來的房號和當初訂定的房號不同,甚至連付款的金額也有出入。有看過前文的人就知道,其實當時我們幾乎有很多事情都不順利,連這種我千挑萬選才訂好的房間都還可以出錯,可以想見當時心頭火會多大;一封比上次措詞更嚴厲的EMAIL就在當晚被我寄出去了,算準了當時是美國東岸時間,對方一定會馬上回信的時刻,隨即地撥打的相關電話進去,對方應該也是被我詢問的態度嚇到了,兩造經過一陣相互理解問題的沉默後,才知道原來~~一切是個烏龍。   

旅行社工作人員為了感謝我們對他家旅行社的愛護(據說沒有台灣人是這樣直接訂購)與很抱歉造成我們的困擾(之前投訴的EMAIL),透過旅行社權責的關係,無條件替我所付費的房間進行升等,又因為之前我要求希望能在視野比較好的房間和位於遊輪的中上層,所以~~將我原本預定的海景房升等到「白金豪華VIP套房」,也讓我們享有一切的VIP通關待遇,希望讓我們可以玩得愉快。  

        想當然爾,這種事情當下是讓我很尷尬,可是~~也讓我超興奮地,做夢都想不到可以住到如此豪華的房間耶,根據事後所查的房價,那一間所謂的「白金豪華VIP套房」的價碼已近4800美金(含稅),比我們所實付金額超過兩倍的售價,讓我們有提前獲得今年耶誕禮物的感覺,當時除了道歉與道謝之外,當然在事後我也寫了封正式的EMAIL向該旅行社表達我們的謝意和表揚那位旅行社人員。這也是我們兩個台灣無名小女子頓時間成為遊輪VIP貴賓的始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勒比海
    全站熱搜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