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登船日-奧蘭多國際機場(ORLANDO International Airport) → 卡納維爾角 (Canaveral, Cape)→ 嘉年華 光榮號 (Carnival Glory)




卡納維爾角一嵎  

行程說明


   
奧蘭多國際機場給我的感覺就是非常的佛羅里達,寬敞明亮加上滿滿地西班牙文,幾乎一踏入機場就強烈地感受到『陽光之州』的熱情,當然除了陽光、鱷魚、養老院之外,比基尼女郎、猛男與幫派混雜的邁阿密其實是我對佛羅里達最深刻的印象,(CSI邁阿密和邁阿密風雲想來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回到奧蘭多國際機場話題,在那裏,深刻領悟到美國的高物價,是誰告訴我美國很便宜的~~~~當看到菜單上的價格時,真的有衝動吶喊著:天呀!還好當初是去英國念書,這裡的物價真是有夠地%&※貴。真不敢相信才一頓早餐而已,包含著熱熱的麵包、香香的培根、補充營養的果汁和提神醒腦的茶,竟要7塊美金~~~7塊美金~~7塊美金 (心理不斷地迴響著價格) 
        

   
天呀~地呀~~我也不過換區區的2000美金,這真的夠我在美國活上10幾天嗎?當下就有種衝動是要看我有沒有帶信用卡或是提款卡出門了!在金錢的現實和口腹之慾的掙扎下,沒有理性的我向生理的欲望妥協了,豁出去的決心是萬一真的山窮水盡了,那就~~~~~再說吧,總是會有可以解決的方法。這畢竟是在美國的第一餐,俗話說: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所以在精挑細選之後,點了一個Today’s  Special好好一啖熱食的味道。

   
回到座位上和友人光一起討論著我們的早餐,手上也同時努力地撥著電話和家裡報平安,此時才知道原來還好我們提早飛走了,因為柯羅莎颱風肆虐北台灣,現在的家鄉正處於強颱的環境,對比著窗外陽光燦燦的藍天白雲,人生的際遇真的很難說!

   
奧蘭多國際機場會讓人稱道的一項便利措施就是免費的無線上網,利用這樣功能,友人光和我確認了我們原本預定的接駁巴士並沒有回覆我們該如何見面等細節,於是鼓起勇氣的我~~決定就直接拿起電話直撥對方公司,在經歷了對方三次電話的沉默與斷線後,總算,讓我找到了之前EMAIL往返的經理,經由對方親切詳細的解說,讓我大概理解了要在哪裡和對方司機見面,同時確認了付款的方式,剩下的就是找到那個地方,然後等待了。
   
   
在尋找到正確的接駁巴士停車位過程裡,友人光和我都不禁有著相同的感慨迪士尼公司真是刺眼地招搖,應該說是奧蘭多原本就有迪士尼樂園,所以有著迪士尼公車或是滿佈米尼與米妮的布偶商品,但因為在卡納維爾角也有迪士尼的遊輪出發,所以還特地規劃了許多專用的大型接駁巴士停車位的迪士尼接駁公車使用,相同的車身和車窗都是著名的米奇標誌,就讓我有種默默流淚的傷感!
   
   
雖說我們的遊輪公司也有提供類似的接駁巴士服務,不過因為價格和我們網路搜尋到的價格差了7.5美金/人,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捨棄遊輪公司的建議,選擇了便宜的接駁巴士,但也因為接駁巴士遲到了,所以還讓我和友人光在等待的時候和一旁的時髦奶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天來,尤其是對方聽到我們要去的地方有巴哈馬群島的那索,更是興奮地讚不絕口,同時還和一旁的朋友討論起那裡的風光明媚,更是我們不該錯過的好景點,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們是要搭隔天的遊輪前往巴哈馬航線!

   
當經驗豐富的巴士司機將車開往遊輪停泊處時,我們才赫然發現原來車上除了那對時髦奶奶朋友檔外,剩下的人都是未來要和我們同船七天的遊輪搭乘者,心裡莫不期然地打了一個突,因為在奧蘭多機場看到打算要坐遊輪的人幾乎都是攜家帶眷,再不然就是一群爺爺奶奶,難道~~我看的遊輪介紹錯了嗎?嘉年華遊輪不都是以年輕大學生居多?但眼前所見幾乎都是老人家、帶著小孩的家庭和未成年的青少年呀!標準的『老、弱、婦、儒』景像就是當下排隊的人山人海情景。 

 
    不過在此之前,讓我擔心的狀況就是,友人光和我並沒有照規矩把我們列印下來的行李吊牌貼在我們的行李上,當時的打算是等到了港口,應該會有可以填貼的地方,沒想到,等我們被司機直接在到置放行李的地方時,才發現友人光和我想得太天真了,因為大家都是把行李丟在置放處,由工作人員依照房間等級和房號區分後,將行李送到旅客的房間,這樣一來,我和友人光根本沒有地方可以找膠帶貼我們的行李吊牌,沒想到經驗豐富的海關人員,看了我們的A4紙一眼後,在不到一秒內就解決了困擾我好幾天的問題,因為他順手就拿起兩個黃色的空白行李吊牌,各自纏繞一個吊牌在我和友人光的托運行李上,寫上我們兩人大大的房號~~7299,然後一切搞定。
   
    
也因為一切都太簡單了,讓我很不死心地希望把我的A4紙纏上我的行李帶上,想當然爾這個舉動引起了工作人員的不以為然,雖然他很認真地告訴我:他每天都在那裡,做這工作已經很久了,他的做法一定不會讓我的行李遺失;但相對於我之前的慘痛經驗,我想寧可忍受他的鄙夷,也不要造成之後行李找不到的悲劇,所以努力地在友人光的協助下,把大大的A4紙塞進了行李帶上。最後當我收到行李的時候,A4紙還是原封不動地在束箱帶上,難怪工作人員會覺得我的行為很可笑!

   
因為事前努力地弄懂我們搭乘輪船的通關細節,所以我對於手上拿著大大的VIP文件非常地自豪,因為我們不用排隊,不用等候可以直接穿越過長長的人龍,走到海關處,辦理出境登記和上船;所以當友人光努力拍照和觀看四周的當下,我的眼睛努力鎖定的目標就是「VIP CHECK IN」的字眼。果不其然,越過長長的人龍之前的另一條短短的人龍就是VIP們排隊的地方,雖說還是要排隊,可至少不用等太久也是讓人心情很愉悅的事情,畢竟,外面的陽光實在是普照到讓我覺得彷彿置身在台灣的夏天,陽光強烈氣溫又高,但我和友人光身上穿的可是從台灣冷冷的天氣出發時的秋裝,在那種陽光下待個10分鐘,大概就只會撿到兩隻昏迷的亞洲人。


   
幸好不過5分鐘,我們已進入涼爽的海關處(雖說他真正的名字是叫做移民檢查之類的,但為方便起見,我還是都叫他海關啦),雖然我們很想拍照,來個「XXXOOO到此一遊」的紀念,來紀念我們的第一次遊輪之旅,可惜因為美國的海關已屬聯邦重地不可進行照相或是攝影等動作,所以只好乖乖地收起我們的相機,認真地準備出境相關手續,這裡出境的檢查就如同一般的手續,要檢查手提行李和過X光機器,因為我和友人光都有揹筆電,更要把筆電和其他物件區隔出來,已利海關人員的檢查,原本不知道規矩的我們卻是把筆電置放在包包裡,後來被叫過去取出筆電的時候,友人光已準備過X光機,而我還在努力脫鞋子,想當然耳就是狼狽2人組,再次匆忙地過海關的人收東西,未過海關的人就負責拿東西,然後一點都不優雅地通過VIP海關檢查。

     過了一樓的X光,接著就是跟著人群上2樓去填寫巴哈馬入境許可,因為遊輪公司需要跨越3個國家(後來才知道我們航線變更了,所以是4個國家)也需要替遊客做船保,所以需要每個遊客先在岸上填寫相關的入境登記,而我們經過的4個國家哩,只有巴哈馬是需要進行事前註冊的國家,所以就看到一堆人擠在小小的桌子前,努力地填寫巴哈馬入境登記表,也發現果然美國人真的不擅填寫相關資料,因為~~~幾乎很多人都是把幾個重要欄位空著,然後說是讓海關人員自己填!想當然爾,我們努力填完個人資料部份後,也就仿效老美了。

   
因為愈來愈多人要去排隊進行出境登記,所以就看到很多人幾乎是拿著表格就直奔向排隊的地方,怕自己會排在很後面,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也跟著人群衝,尤其是因為海關從大廳被分隔兩處後,我們也不清楚該往哪邊去,索以詢問了指揮的工作人員,對方也不多看手上的文件,只問明我的房號後就要我們往另一邊人多的地方排。不消多說,拉著小米蘭努力衝過去後,心裡只浮現一個疑惑:印象中讀過的VIP的出境需之中,似乎不需要排隊,加上匆忙地從1樓奔上2樓的時候,有瞄到一個告示牌寫著VIP三個英文字,當下決定請友人光繼續排隊,然後我再衝出去,確認告示牌上的文字,果不其然,貼心的遊輪公司替所有的VIP客戶另開一條通道,然後還設置一間辦公室招待他們,甚至是提供椅子讓VIP們在等待的當下可以略作休息。 

迅速地確認了我們應該要登記的位子後,友人光和我自然是刻不容緩地往正確的方向前進,涼爽小辦公室裡就看到兩名嘉年華遊輪的工作人員正在協助其他客人進行巴哈馬入境登記確認與美國出境手續,也因為在我後面的人逐漸多了,就看到大廳另一邊的工作人員,努力地在原本提供給其他人使用的櫃台中,清出3個櫃台然後讓我們陸續轉往那裡的櫃檯優先辦理出境手續,這時候,讓我們再度感嘆起VIP三個字的了不起和便利。

   
當然不用等超過5分鐘,我們就被指引到其中一個櫃台進行出境手續,因為服務的小姐在一拿到我們的護照時,不知道我們所屬的國家是否真的存在,還特別跟我們致歉,然後拿起我們兩人的護照去向她的長官請示。這時候又不得不感嘆,台灣真的是個很可憐的國家,因為灑了大筆錢在美國,還身為電腦科技產品重要的生產國,卻還無法讓人一眼就辨識出來『台灣』這個國家。不提政治立場了,當工作人員拿著我們的護照回來後,開始努力地和我們搭訕與聊天,同時手下也不停地登記著我們的名字和相關資料,整體登記完成也領取了我們各自的『航海簽帳兼門房卡』後,因為怕我們兩人是外國人會被忽略,還特地帶領我們到小辦公室外面等候,同時囑咐其他職員關切我們的存在,霎時間讓我覺得真是太窩心了!

    VIP
貴賓們是會被嘉年華遊輪公司的工作人員整批帶領進入我們要搭乘的遊輪,因為感覺實在是太新奇了,所以從小辦公室走到遊輪上的過程,我並不太記得,只知道自己就忙著在看周遭的環境與努力追上大家的走路的速度中,然後突然間就被帶進一個分成兩列的隊伍,再一下就被工作人員要求和友人光一起擺個微笑的姿勢,閃光一亮,我才赫然領悟,原來我已經上船了,還莫名地拍了一張歡迎登船的照片,這一晃神也種下了日後友人光和我花費最多的一個項目~~~照片加洗服務。

 

          恍恍惚惚地走進了大廳,才發現前面的人似乎都非常理解自己要去哪裡,可過度疲憊的我們,卻只能傻呼呼地站在門口,無法決定要往哪裡去~~~。經過不到五秒的心理掙扎,我還是走向前,然後對第一個對我們微笑的工作人員開口問了一個自己都覺得很蠢的問題:Excuse me, Sir. Can you please tell me what I should do now?.(中譯:先生可以請您告訴我,我現在應該做什麼嗎?內心的OS:天啊~~你是豬頭嗎?這種問題你也問得出來~~~)

乍聽到這個問題,只見工作人員非常專業地停頓一秒鐘,依舊保持著微笑,然後回問我們是需要先填飽肚子還是要先去房間梳洗。(我內心的OS:天呀!嘉年華公司~~~~你們家的客服和專業訓練做得真好,這種蠢問題還可以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詢問過友人光的意見後,我們決定先回房間梳洗,畢竟已經超過至少24小時沒有刷牙和洗澡,渾身上下只覺得超不舒服的,至少我們希望可以先去簡單盥洗一下,才去解決肚子餓的問題。
 

經過指引後,搭乘著透明玻璃電梯,尋找到我們的樓層,走到我們的艙房。打開房門後,只見到兩個土包子(友人光~~我強調~~這是修飾法,不包含你唷!)瞪大了眼睛,我不清楚友人光的感想,只知道我的感覺是~~~天呀!這是真的嗎? 
 

面海的私人陽台加上一個小小的接客室,更不提梳妝台上還有冰桶(裡面還有冰唷)和迷你酒吧,走進玄關後,才發現梳妝台的對面更有一面可以照到全身的大鏡子,正當我們還被陽台海景眩惑時,眼角餘光還瞄到兩張分開的單人床(之前我很擔心會是給我們一張KING SIZE的雙人床),鋪好的床罩上面已經有一份明日的活動行程單等待我們,然後一個轉身,又是更多的衣櫃與一個超大的電視機,正不停地撥放著遊輪行程的活動和相關細節,最讚的驚喜卻還在後面等著我們~~一間附帶有盥洗台的梳妝衣物間和配備了按摩浴缸的豪華浴室,這真的是超乎我的預期太多了,當下我就決定等回台灣後,一定要好好寫信去讚揚一下替我們訂位的公司。    

 

話說兩個人正努力地希望趁著房間還未被我們弄亂的情況下,努力拍照捕捉原始風貌的同時,我們才想到想要盥洗的我們,其實還沒有收到我們的行李箱,所以啥米事情也不能做,根據電視不斷撥映的節目片段,我們可以理解有可能會在晚上才把行李送到我們的艙等,於是~~~我們就只好更用力地拍照,然後繼續用嘴巴讚嘆這間超級豪華套房的設備,同時研擬好我們下一步的行程應該是上廁所、吃午餐、然後找到等等遊輪海上演習的地點,再接著就是準備吃晚餐。

 

 

 

           決定好順序,我們也就開始進行各自該做的事情,然後經過詢問後,一路摸索到往後七天的時間,我們的重點餐廳位在九樓的RED SAIL Restaurant (紅帆餐廳),享受我們在船上的第一頓吃到飽餐點,依舊是摸不清楚狀況的我們,一邊觀察別人的做法,一邊尋找著位子,腦子裡開始有了~~~『我們真的要出海了耶!』的驚嘆,拿著滿滿的食物,一邊跟友人光討論,這時候才真的有自己膽子真大的驚訝感嘆,因為我們真的做到了~~~誰也想不到在24小時前,我們還有可能因為馬航的烏龍趕不上飛機的我們~~~真的如願地坐在據說24小時都會開伙的遊輪餐廳。


   大啖完遲來的豐盛午餐後,我們回到房間裡,準備參加下午4點開始的海

上演習,因為在吃午餐前,我們已經大概找到演習所在的場所,所以~~只需要拿著配備好的救生衣,等待廣播所講的長短聲訊號後,緩步走到遊輪公司安排的演習地點,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太早了,其他的人尚未開始聚集,友人光和我搞不清楚所謂的『E點』究竟是哪裡,只見諾大的地方,上面的招牌,同時掛了C-C/D-D/E-E/F-F等標誌,後來還是聰明的友人光想到,『E點』應該指的是一個劃歸為E的區域,我們就決定待在離門邊最近,附近還有三兩人的區域。而緊張的我決定就跟著旁邊的老美母女,反正都是被劃歸為E TEAM,遵循著『她動我就動,他不動我就不動』的最高執行方針,應該是錯不了。

   
隨後沒多久,陸續要報到的人都到齊了,而工作人員也開始在整頓隊伍,忐忑不安的我只想著:萬一他講的英文我聽不懂,然後只有我的動作和大家都不同,那不是很糗?讓我心安的是人性的黑暗面發揮作用,因為沒想到有幾個美國人找不到他們所該去的區域,然後需要經過工作人員的指導,壞心的我赫然驚覺,如果老美都找不到地方也不曉得要做什麼,那我們沒有經過任何人的指導(網路做的功課不算)就可以找到我們的位子還帶了該帶的東西,那其實我也沒有太多好怕的地方,因為~~~一定也是有一堆人都聽不懂的啦!弄了半天,其實所謂的海上演習,就是船公司須遵守美國航海法,讓船上所有乘客知道,萬一有緊急狀況發生時,乘客應該如何因應,等同於坐飛機前,空姐會示範救生衣的穿著與逃生門的指示方向,差別只在於因為救生艇能搭乘的配額有限,所以需要事先讓乘客認清楚自己所屬的救生艇位子,以免有危難的時候,大家搶成一團;還有就是救生衣的標準穿法,前後花不過15分鐘的時間,結束的時候就但大家還一臉意興闌珊的模樣,不過也就是在此時,讓我有著深刻的恐怖體認:這一船沒有帥哥~~沒有大學生~~沒有太多的年輕人,只有帶著爸爸媽媽和小孩的家族旅行者、度蜜月的夫妻、銀髮族和一堆又一堆的不論是成年或是未成年的美女果然我不該懷著不當企圖坐遊輪的,頓時有種現世報的感覺,沒有帥哥可以養眼、養心、養肝和恢復倦怠的精神ㄚ~~~

    當我們陸續回到艙房的同時,其實乘客的行李已經陸續地送到房門口,雖然我們回去的時候,房門口依然是毫無動靜,然而卻在進房沒多久後,一股奇異地感應,讓我去開門,果然應驗了之前網路流傳的「小精靈傳說」,友人光的小紅和我的小藍行李箱已經悄悄地被放在房門外,等著我們取用。開心地拖回各自的行李箱後,一想到之前不論是網路或是文章都強烈建議在遊輪晚餐時刻,對於服裝有相當程度要求的情況下,我們決定了先好好洗去滿身的倦怠,然後準備我們的第一夜晚餐,也因為我們的晚餐時段被安排在第一階段:17:45開始,所以幾乎是刻不容緩地,要開始打理自己了。

     正當友人光洗澡的時候,房門外傳來一陣叩門聲,驚醒了正努力從行李堆裡找尋盥洗用具的我,下意識地覺得一陣慌亂,看看我們的四周,從拿到行李到那時也不過短短的10分鐘,但原本乾淨整齊的房間,已經被我們弄得彷彿是世界大戰過後一般,硬著頭皮去應門,才知道原來是未來七天裡負責我們艙房環境的工作人員~~魯尼(ROONEY)來跟我們打招呼,同時詢問我們是否有特殊的醫療需求和環境整潔要求,許是因為我們東方人看上去真的不像他接獲的檔案資料吧,ROONEY發現我就是房間登記的第一位客人時,忍不住好奇地再三確認,我真的就是那位OOO,然後就是一臉的不可置信的表情搭配制式的結束語。  

 

          再度人模人樣的我們,隨後只能努力地在諾大的輪船裡尋找我們吃晚餐的白金餐廳 (Platinum Restaurant),只見一群人也如同我們一般,小跑步地在不熟悉的環境中,穿梭過一層又一層的樓梯和走道,只為求能在17:45分時準時進入餐廳,其實這也成為往後幾天裡,我們不斷重演的情節,但當下只覺得~~在遊輪裡還會迷路,設計得如此不人性化,真的是讓人難以置信呀!  

好不容易跟隨著人群走到了白金餐廳,只見訓練有素的餐廳工作人員已經守候在大門兩側,準備帶領客人進入用餐的桌次,為了帶位識別的方便,幾乎都是在一開口問安後的下一句話即是:MAY I SEE YOUR SAIL & SIGN CARD? (我可以看您的記帳卡嗎?) 在確認客人桌次後,帶領第一天的迷途羔羊們,走入待宰的桌次(箇中原因的,請耐心等到第六天晚餐時刻吧!),然後由負責該桌次的服務生,進入自我介紹和點餐的儀式中。
 

負責我們桌次的服務生一共是兩位來自緬甸的餐廳侍者和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酒吧侍者,而領頭的侍者古蒂(經過七天,我還是記不起來他的正確名字)一開始就努力地想知道他該如何稱呼我們,然後花了大約3分鐘的時間跟我們介紹他的家鄉、在遊輪服務的時間與一些簡短的個人生涯簡介,其實在當下,我能努力聽懂的部份並不多,他能聽懂我英文的部份也不是很多,我只覺得~~很辜負他努力拉近我們距離的熱情,幸好友人光努力發揮他親和的天性,讓我們順利度過沉默的10秒鐘尷尬,然後順利地拿到我們的菜單,進行點餐的工作。

 

 

因為我們中餐和晚餐的間隔時間並不長,所以其實友人光和我並不是很餓,不過我們兩人還是都點足了4道正式晚餐的菜餚~~開胃菜、前菜、主菜、甜點和飲料,往後幾天也幾乎都循此模式進行,不過倒是有一個用餐心得可以分享,如果平常在台灣就已經習慣晚點用餐的人,在遊輪上其實真的可以不用選第一時段用餐,因為真的常常都會出現你在趕吃飯時間準備卻又吃不下東西的慘劇,選到第2時段用餐的話,也不用擔心會錯過秀,因為大型的主秀都會貼心地安排兩種時段,讓兩時段的客人都可以觀看~~(不過或許第2時段用餐的客人也會想著每次都要趕秀然後趕晚餐也說不定) 
 

話說吃完晚餐後,已經勞累不堪的二人組決定早早回房,不過此時在餐廳外卻看到一個打扮成虎克船長的遊輪工作人員,正努力抓住每一個吃飽喝足的旅客合照留念,當然我們兩個東方女生也沒有那樣容易逃過她的魔掌,所以兩個人各努力擺出搭配的表情,留下在船上的第三張紀念照。回房後就是以我們原先的打算,早早上床,好好養精蓄稅一番,準備為我們的行程大展身手!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