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狀況

這是整趟行程最讓人氣悶的最大意外~~~~   

    本來預計搭乘馬來西亞航空晚上的飛機,所以當日還是一樣維持的正常上班的作息,不過因為要出門前,媽媽再三要我去拿處方簽用藥,所以大概中午的時候,草草請了假,安排完公事和相關資料,就急忙地趕去拿藥,順便整理行李,確認沒有帶不該帶的東西上飛機!

    
再次地要說,還好那天下午我請假了!還好在星期四的時候我打電話去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留下連絡電話,不然,我和友人光應該就會在機場欲哭無淚吧!因為~~~~馬航辦公室的人竟然在下午打電話通知我:因為馬航機組件調度的因素,所以當天晚上的班機全部延後到半夜出發,這一來我們就不可能按照原本的行程表搭上美國內陸段的飛機,然後轉往港口!

   
當馬航小姐口氣溫吞地告知我這晴天霹靂的惡耗時,還順帶告訴我:請我不用擔心,因為他已經幫我預訂了同一時段的美國內陸機,只不過抵達奧蘭多的時間會晚約10小時!

   
真的是~~在我心裡,我忍不住說了一句:如果我要晚10小時到奧蘭多,我那時候就會訂晚一班的飛機,就是不行,所以才訂那一班,後來又想到或許對方的標準作業程序就是這樣,所以口氣努力尾持正常地告訴對方:我連一分鐘都延不了,因為我要去趕船班,一趟船整套行程下來八萬多元,我們負擔不起任何的延誤和損失,同時再度確認:馬航班機延誤的因素不是因為當晚登陸的柯羅莎颱風,而是她們內部的問題,所以更應該負責。
   
結果,對方只說她們會發電報,然後請洛杉磯的地勤人員協助我們。那時候,聽到如此制式的回答,心裡真的有無限的感嘆,但也只好先這樣,然後回頭打電話通知友人光,分頭進行後續的處理。 

   
沒想到隔了一小時,馬航小姐再度打電話來,通知一樣的事情,多疑的我當下追問那我們的事情有處理好嗎?沒想到對方一問三不知,更讓我覺得對方的處事態度真的讓人覺得不可信任,尤其是對方聽完我的闡述候在電話中問了一個讓我拉警報的問題,因為她想知道前一個小姐怎樣回答我,難道這種事情,一家知名的航空公司沒有相對應的標準流程嗎?還需要我告訴他前一人的回答,然後她才可以替我解決?

   
整段過程我只能說,馬航的小姐解釋的漏洞百出,甚至還有前後文的矛盾,讓我決定:不要再信任她們的處理方式,因為不管是誰都知道,在洛杉磯機場不論如何都不可能在20分鐘內,讓我們通關完畢,還可以寄掛行李和辦理內陸段的CHECKIN,所以,忽略對方的種種說詞,只能口頭再三拜託對方是否可以先在台灣處理後(馬航台灣辦事處的人出的問題唷,竟然告訴我她們在台灣不能解決,一定要去拜託洛杉磯的地勤人員,真的是當我是白癡嗎?台灣人都不幫台灣人了,我還敢妄想美國人會幫我解決台灣出的問題。),就把電話掛上,尋求我自己的解決之道! 

   
當我在馬航人員溝通的時候,友人光也找到一家晚上起飛的飛機,可以趕得上我們的行程,所以當下我們決定:她去找那家飛機是否還可以有機位訂購,我去找幫我辦理的旅行社人員詢問解決之道。

   
經過一番授業後,再次去電到馬航桃園機場的辦公室,對方聽完我的論述後,也問了和台北辦公室一樣的問題,也是想知道第一位小姐如何回答我,因為有高人指點,這時就不得不拿出『有理走遍天下』的強硬態度,反問對方這種事情該由他們的標準作業處理,如果真如台北辦公室所言,已經發出電報替我們處理了,何以桃園這裡都不清楚狀況云云,加上不論是台北還是桃園都告訴我:馬航從未遇過客人是要去搭遊輪的事情,所以他們未有相關應變!

   
這種時候,就不是我要抱怨,可是重點是:不論如何,非因天災而改變行程,已經是航空公司的不對了,還理直氣壯地有欺瞞客戶之嫌(對方說詞反覆得讓人聽不下)更讓人嚥不下這口氣,八萬多對你們來說或許是小事,對我們來說確是很大的一筆錢,更不要說,我們開口要飛機延遲的證明文件卻無法拿到,還被拿很糟的藉口推拖掉,當我們告知馬航這樣的行程延誤,我的保險公司會賠後,對方的說法更讓我不敢苟同。不知是哪一個方式奏效了,總之,對方答應先幫我詢問長官後,再回電告訴我,相關的後續處理。

   
隔沒多久,對方來電告知我,已幫我詢問過長官,可以將我轉介到另一班飛機上,以便我趕上內陸段飛機,此時我才發現,馬航從頭到尾都忽略了我同伴,儘管我曾告知台北辦公室的人。於是再次跟對方確認我的同伴也發生和我一樣的情況後,對方協調到兩個位子,可以讓我和我同伴在晚上搭上飛機,但需要先行前往馬航桃園辦公室辦理相關手續。 

   
當我和友人光都確定可以搭到協調的飛機後,友人光也和另一家旅行社的人談好另一班飛機,因為我和友人光的心理因素,我們決定多付單程的機票錢,然後搭乘另一班飛機,放棄馬航替我們協調的班機。

   
本以為事情就此打住,沒想到~~等簽完刷卡單後,我們才發現,原來多付的機票錢所要坐的班機就是我們協調的免費班機,這種烏龍想當然爾有及早發現,也還好當下沒有衝動地打電話到馬航取消機位,所以當下我和友人光就決定老天爺就是我們坐上那班飛機,那就賭了,於是退掉了付錢的機票,歷經心理震撼教育的膽小二人組,拉起行李各自前往機場準備出發。 

 


2007那一年~我們的驚險大挑戰之加勒比海行前準備篇
  2007那一年~我們去加勒比海吧~~~ 2007那一年~西加勒比海之旅的行程說明

 

 

 

 2007那一年~出發的那一天           2007年秋~陽光、沙灘與遮陽棚的私密對話~貝里斯私人島物語   2007年秋~宏都拉斯 羅坦島 (Honduras Roatan) 的水底沈船遺跡探險 

 

 

 

  2007年秋~科茲美行程的感受     2007那年秋~驚喜的~~加勒比海的蔚藍珍珠~~科茲美     2007年秋~海上郵輪大尋寶之手忙腳亂的意外   2007那年秋~海上巡遊日的手忙腳亂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