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文章中提及這次『2012Google倫敦奧運網站』驚喜體驗的引火點是從Google Doodle開始,透過簡單清楚的導覽列和乾淨流暢的頁面切換,大幅提昇使用者對網站的好感度。

在「設計的法則」裡提到的黃金規範~~美即好用。
這是泛指「大多數人在使用產品的時候,會先以視覺感受產生先入為主的意象;而外表看起來比較美的,感覺上就比較好用」。網站設計也是如此,而且在不到30秒的第一眼瀏覽裡就決定是要離開或進行下一步,因此在「設計好網站的黃金準則」不斷提及「清楚的導覽」和「為了web而生的內容」,恰恰呼應『2012Google倫敦奧運網站』簡單卻又漂亮的視覺設計感,也和先前為了「設計的法則」讀書會所準備內容提及的Google 的用戶體驗設計師 Jon Wiley10大設計原則吻合。


2012-07-27_掌握最新消息


流暢的介面使用體驗必須要不容易打斷網友的Flow。這項鐵則在『Web界面設計的第八章 流程處理』中,不斷以各種方式被提及;
要將使用者的網站體驗程序化繁為簡,要站在便利使用者的立場考量,而讓網友們能在不被其他頁面干擾或跳轉畫面產生的切換空白而衍生使用觀感不佳的流程處理方式,透過 『2012Google倫敦奧運網』感受更為深刻。


Google以各種不同的方式融入Google+的社交圈推廣和hangout的活動功能分享,許多功能甚至都在一頁瀏覽的網站畫面中完成,用讓用戶最簡單的方式,緊扣著社交服務應用乃是圍繞著”我” 和 “網站服務”互動的核心,深入淺出地將Goolge+產品介紹給網友們。


透過Google2012倫奧網頁的『隊伍』的一頁體驗,透過Google本身如何潛移默化地推廣自家產品的應用。

點選後先看到就是應用Google Map資訊所做出來的世界各國參賽隊伍的賽事地圖。畫面左下角會出現獎牌的統計,預料未來當賽事開播時,將會逐一在地圖上增加獎牌顯示,

2012-07-27_隊伍的map  

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各國參賽結果,可直接在畫面右上方「選取隊伍」的下拉式清單中挑選想知道的國家名稱,則會在不干擾網友的情況下,跳出該國家的明細和所在地圖。

2012-07-27_map的應用  

這樣的版面顯示剛好是電腦螢幕的滿版,但還會剛好露出一行文字,暗示網友們知道下面還有可以使用的服務。

這一行的文字露出,可是相當重要地提醒,但可惜大多數設計會為求網頁的美感都切的剛好,而讓網友忽略還可以往下滑動的暗示,Google的頁面的切割在這裡的比例拿捏甚好。
附帶一提的是因整個網站都採取這樣的設計,因此也會幫助你的使用者在同一個畫面裡嘗試挪動滑鼠,瀏覽頁面。

2012-07-27_圖片2  

 在「在 Google+ 選擇您的隊伍」可說是凸顯了Google+小圈圈的社交應用決心,透過判斷使用者所在的區域會先提供相對應的小圈圈訊息,而當滑鼠挪移其上時,不只能分享該則訊息,還能看到有多少人分享或+1,一個簡單的畫面,將Google+的社交核心-追蹤/分享/+1 顯示在最新訊息中,旁邊還有其他隊伍的小圈圈推薦,一口氣將人最關心的自己國家和有興趣的隊伍呈現在眼前,於是不自覺地點下追蹤或分享,甚至還會點入查看更多的小圈圈想了解還有哪些可選擇,不正是『社交網站介面設計』中的第三部分-我們想要社交的對象 和 第四部分-鄰里間美好的一天的概念為核心設計? 最重要的是,他不會擾亂你的使用模式和心志Flow

最後一則就是滑鼠再往下後出現的『揮舞您的旗幟』功能。

主要是挑選喜歡的隊伍國旗,透過個人的Google+帳號,點選後能自動將個人的Google+封面相片改為直持的奧運隊伍旗幟。

這跟上篇內容提及的:留下一些部分資訊讓網友完成,讓網友有參與感,甚至願意更換個人圖像,表達自己的興趣跟喜好,不只是從網友最關心的"自己』出發,更能藉由改變視覺顯示表達喜好,將"我是誰" 彰顯在社群中,不只是鮮明的主動參與,進一步來說,更能擴及網站本身的品牌觸達率。
最特別的還有如果不想如此張揚在自己的Google+個人帳戶上,還能下載到自己的電腦中,作各式的應用,不論是哪種方式,都大幅說明Google確實懂"人性"。

2012-07-27_圖片3   

從Google倫奧Doodle被引發的2012Google倫敦奧運網站驚喜體驗【塗鴉篇】 Google2012倫奧網站如何應用MAP強化2012倫敦的旅遊推廣[倫敦篇] 

 

Google以各種不同的方式融入Google+的社交圈推廣和hangout的活動功能分享,許多功能甚至都在一頁瀏覽的網站畫面中完成,用讓用戶最簡單的方式,緊扣著社交服務應用乃是圍繞著”我” 和 “網站服務”互動的核心,深入淺出地將Goolge+產品介紹給網友們。

2012-07-27_社交應用的核心_圍繞著我 網站服務的互動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