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數位旅遊的人工智慧 當旅遊的行程規劃和資訊整理可以因為使用evernote提高便利與攜帶性,分享給朋友們也獲得好評後,開始想著是不是還有其他數位app應用方法的分享。

 記得先前在漫談旅遊服務思考-低頭c引力法則隨筆談過關於21世紀的行動旅遊需求的思考。其實最重要的思考邏輯都是希望行動裝置能讓過去繁瑣的旅途準備「化繁為簡,便利用戶」,儘管仍有龐大的應用開發待探索,但習慣了智慧型手機的便利後,總會想著今時今日就要出走的話,沒有便利的行動裝置軟體來幫忙管理或規劃行程嗎? 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幾乎都是英文版的應用程式居,當這些好用的app沒有被中文化時,難道就沒有方法應變嗎?

網路隨意搜尋就有上億筆資料參考

行動裝置如何改變旅遊的網路資訊  








回到 『工具是死的,人腦是活的』思維中,儘管埃及旅遊遊記中曾稍微帶到一點點內容,但從未以此為題,剛好有這契機,趁此來寫寫一些旅途上應用行動裝置的心得,一起來讓我們的行動裝置更能發揮價值。


第一篇來簡單來聊聊如何透過現有網站資源事前設定,提醒行程的航班時間或需預留活動的到點通知。例如在這次的埃及旅遊規劃中,除了每天的起床時間是以手機鬧鐘設定外,行程航班的登機提醒,只利用Google日曆 的"SMS簡訊通知"達到效果。

如果您想利用Google免費的簡訊通知,請記住必須先開啟Google帳戶的『行動設定』,不然最多只能設定為『email』或『彈出式通知』等必須在行動裝置連線的狀態才會收到,而國外的漫遊相當昂貴也不見得想連都能連線上,所以不特別建議國外旅遊的活動提醒是『email』或『彈出式通知』。

如何設定Google的活動簡訊呢?萬一有時差怎辦?

貼心的Google不愧是全球性的服務,所以可以針對個別活動做不同時區的設定唷,就先從設定一個主要日曆開始吧!

步驟一:先建立一個行程專屬的新日曆。
        點選【我的日曆】右下方的小箭頭--「建立新日曆」
2012-07-20_建立新日曆  
步驟二:開始依序填入日曆設定的主要資訊後,點擊『建立日曆』儲存資訊唷。
請注意如果出發地點是台灣的話,先設定是台灣的時區即可。

主日曆的設定還能選擇是否公開行程,儘管我不是會公開自己行程的人,但若有需求要公開,只要勾選就好。當然日曆想分享給同行者編輯/檢視也可以透過 與指定人士共用的功能設定後,進行指定權限的日曆共用 

2012-建立新日曆設定  


步驟三:建立好日曆後,就能在螢幕的左方欄位中找到新建立好的行事曆,
日曆的『顯示』/共用/顏色/通知等設定都能透過該日曆右下方的向下箭頭選單調整,
選擇『通知』就能先設定好未來建立專屬此日曆活動時的預設參考值
的行動通知設定。

2012_日曆的通知設定  

步驟四:設定此旅遊日曆的行動通知預設值,可依照自己的喜好或需求作多組重複提醒,
但請不要讓自己陷於焦慮,以適合自己需求為主,完成後請點選【儲存】。
2012_行動通知預設值   

步驟五:建立個別的活動通知 (時區與簡訊通知設定)
開始依照欄位建立該日曆的新活動,
在設定好活動起始與結束的時間後, 點選<時區>做更改 

因為前往的地方是開羅,而且當天只有一段埃及內陸航班設定,無需跨時區。
所以從下拉式選單中直接找出該國家就會跳出吻合的時區。
如果這項活動進行會跨時區(如從台北飛往開羅),則可點選開始和結束時間分別使用不同的時區設定即可。

【提醒】的選項會先出現主日曆的預設值,如果有需要調整的也能在【提醒】的功能中做個別設定,
完成後記得點選【儲存】,然後依序建立所需要的旅遊行事曆即可。

2012-07-20_行動通知設定和時區設定  

如何設定開啟Google日曆行動通知設定,雲端帳號同步裝置,讓我們丟掉銀杏吧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