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6月對我來說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個好運月,其中最讓我值得寫下一筆的紀念:
6月17日代表公司受邀參加『金廈夜航首發行考察』,這不但是第一次以能代表公司出公差考察,更因此行程而深刻地讓我感受了今日發展的中國大陸是以多大的執行力和爆發速度在提昇旅遊服務與兩岸鄉鎮文化交流的積極,而且還是我第一次造訪台灣的離島,說來慚愧,遊走了世界27個國家,大小島嶼,卻從不曾踏上台灣的離島,所以本次的考察算是我的寶島旅遊紀念里程碑。


 略提此行程規劃的背景
金門/廈門小三通的交通往返模式之所以會加開夜航航段,是因為希望能以地利之便,讓週五下班後的民眾可透過小三通的關係,往返金廈做短期旅遊規劃 ,而夜航的路線是從金門水頭碼頭搭船繞行大膽/二膽到廈門的東渡碼頭,白天的航行時間約需1小時,但夜航考慮海象和夜晚視線,則會取道不同的路線同時增加約30分鐘左右的時間。

金門往廈門夜航路線圖↓

2012-06-25_夜航路線圖  


關於小三通夜航的入境/出境概述,歡迎點入相簿了解更多


金門水頭碼頭會先檢查行李

 

 

←金門水頭碼頭會先檢查行李 

稱「星光大道」的上船通道856←暱稱「星光大道」的上船通道  

登船入口會再檢查一次船票/證件登船入口會再檢查一次船票/證件

  座位寬敞,出海前半小時較顛頗     ←座位寬敞,出海前半小時較顛頗

廈門東渡碼頭只有一個出口通←廈門東渡碼頭只有一個出口通道


 廈門東渡碼頭外觀←廈門東渡碼頭外觀

 

話說本次<金廈夜航首發>的考察被稱讚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交流活動之一,因為不論是和旅行業者或兩岸旅遊業者的交流和互動都讓主辦單位相當有面子也理解了業者對提高台灣觀光軟硬體服務的建議。 

不論我們的建議是否真的能有機會看到實現,但至少大家的收穫都很高,而且也讓我們三贏,感覺真好,也與有榮焉沾光地自豪:我也是其中一份子。

 行程的二三話

本次的行程是從松山機場出發,前往金門先做一些新興景點的探訪,然後在晚上搭船到廈門,再進行廈門的景點行程規劃與旅遊服務考察,一共為期3天的行程,讓我大開眼界。

軍事重地的金門生活與民風~莒光樓、金沙文化園區_歷史民俗博物館、震東坑道-獅山炮震、金門民俗文化村-山后民俗村

莒光樓外的可愛造型電話
可愛的造型電話設計@莒光樓
↓↓就是這勳章被引起軒然大波 

被偷走的胡連將軍勳章@金沙文化園區_歷史民俗博物館

    ↓↓↓民俗和生活息息相關

生動的民俗文化解釋@金沙文化園區_歷史民俗博物館

↓↓↓ 說故事的力量很驚人話說從頭@震東坑道-獅山砲陣地

↓↓↓建築在旅行的路上

閩式建築的燕尾頂@震東坑道-山后民俗村

本系列文之二請點此入   驚艷金廈夜航首發小三通~福建土樓,廈門鼓浪嶼 處處是生活的智慧 

旅遊服務心得【驚艷金廈夜航首發行】金門篇_旅遊服務考察新視野 

旅遊服務感想 【驚艷金廈夜航首發行】廈門篇_旅遊服務的使用者經驗新視野 

圖說全記錄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