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這場1/2世紀演唱會是希望以爵士樂搭配多首經典歌曲和歌中劇的方式呈現,那又怎能少了"爵士樂"的專屬時段呢? 歌神笑說他出的那張爵士專輯買的人不多,台下的反應不熱烈已是在他的預期中,但他真的很喜歡爵士樂,想跟我們分享,於是兩首經典老歌出現了,一首是我聽過有史以來最好聽的"情人的眼淚"另一首則是無法相信的演繹~"情網",這兩首台灣觀眾耳熟能詳的歌曲自然喚起了共鳴,絲絲入扣的演唱幾乎令人落淚,原來真正的歌神是可以詮釋任何歌曲都像是她自己的原唱版本,原來~這才是累積了數十年的功力所表現的"一百分"敬業與樂業。 

      這場大型的華麗歌舞秀到

IMAG2539.jpg

這裡就停止了嗎? 答案是沒有的,超阿沙力的歌神直接說了,還有歌曲,不用急...時間還長著,那時候心裡打了個突,該不會真的是要唱到十一點吧? 真的嗎?
下一句他就接著說,他相信大多數的台灣觀眾對他應該都算有點......(停頓了五秒左右)熟悉,所以這次他就以自己喜歡的歌曲來表演,沒有特意區分廣東歌或是國語歌,如果有人是第一次來的,請她問看看旁邊的人Rock對他的意義,而如果有人還不太了解他的,他也準備了一小段的動畫,讓大家更認識他。當然因為都是出自他本人,所以故事是真實的,而且也因為他的長相,所以那個動畫中的小孩當然是可愛的,而不是英俊或是美麗之類的字眼...螢幕切換為一個從小就愛想東想西的可愛小孩頓時跳出來,從調皮的小朋友到有夢想的青少年,最後因為愛唱歌有了短暫的糜爛迷失,但卻又因為愛唱歌獲獎無數,所以珍惜自己的聲音,一首『Life is Like a Dream』道出了身為"歌神--張學友"是件多不可思議的旅途的心聲,也在動畫的最後表達出希望能一直一直唱到老的心願。


      而後,一句" 惱春風~我心因何惱春風,說不出借酒相送"再度拉起了不同的表演場次,從這裡開始,台下的聽眾情緒已然沸騰到極點,台上的歌者也傾全力將對歌唱的熱情表達無遺,希望讓聽者只能記得此時此刻,而後一首"情書"想來更是讓台灣的觀眾在度瘋狂,這時候幾乎只聽到台上台下的合唱,所謂的金曲不正是就算10年不曾聽過,但音樂一下,第一句歌詞就會出現,而從『李香蘭』開始,幾乎首首都是KTV熱門金曲,這場大型華麗的KTV演唱會才準備開始,『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情書』、『心碎了無痕』有哪一首不曾是伴我們走過某段的青春歲月呢?-而且此時的銀幕還SHow出台下的觀眾們,雖然多是以情侶居多,但可以想見這樣的互動真的會令人難忘,最妙的是,習慣了觀察的我赫然發現,台灣好多女粉絲拿著iPad利用APP功能表達對偶像的喜愛,是說~不愧是科技轉型的寶島嗎?把Ipad拿來當成電子看板還真是有趣的梗!

  
     真的沒有太多的廢話和需要粉絲的鼓譟,當學友說著他很喜歡跳舞,雖然過了50還不知道能不能跳的動,但希望只要還能跳,就希望表演給喜歡他的人看,不意外的這場"動感舞曲秀"讓許多忍了一整晚(包含我)的粉絲們站了起來,看著【餓狼傳說】的MV和現場表演的交錯,再次湧現我到底是該看哪裡的疑惑,一樣的華麗,一樣地令人無法停止跟隨的音樂打起拍子跳起來,下一首的『頭髮亂了』更有著俏皮的快感,而當歌神把表演的長裙轉換為西班牙鬥牛舞的時刻,真的是讓觀眾再次鼓掌與拍手,因為到現在為只,年過五十的學友已經唱跳了整整兩小時多了,從七點半開始幾乎每一首歌都伴隨著或多或少的舞蹈,從爵士、華爾滋、探戈到他自己的MV,現在出現的是西班牙舞,沒有一個頓點也沒有一個停拍,甚至唱歌的氣愈來愈足,透過麥克風還聽不到喘息的呼吸,只聽到歌神愈來愈嘹亮的嗓子,彷彿看過一場芝加哥的百老匯音樂劇後,又轉回了西班牙的街頭表演,現在再轉回了法國的大秀,令人屏息以待。IMAG2549.jpg

『一路上有你』,『心如刀割』之後皆續的是一首學友很喜歡卻沒有在任何演唱會唱過的歌曲叫"二分之一的幸福",當然歌名一出,女粉絲們又開始尖叫與合唱,但不論如何,都比不上之後一首首膾炙人口的國語歌曲組曲演唱令我們振奮,『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只想一生跟你走』、『想和你去吹吹風』等幾乎是沒有停滯地帶領著我們走回當年的時光,喚回彼時的回憶長廊,最後的最後,透過類似康康秀表演的爵士版『祝福』替今晚精彩無冷場的華麗音樂旅程畫上完美的句點。


     在離開的時候,看著周遭不認識的人臉上卻帶著同樣的感動與微笑離開才真切地發現~原來最簡單的其實是最雋永的,不在乎一整晚的熱鬧表演,也不在乎點火的噱頭,這些都只是外在的呈現工具,最令人難忘與回味的是:我們都曾經有過這樣的故事,原來我們都曾經因為某一首歌產生過共鳴,原來我們都曾被同一個歌者感動,而一位好的歌者所帶來的不只是打發時間的消遣,而是人生的故事,幸好我遇見了這個故事!

若有興趣歡迎參考<1之2~幕落>跨越世紀的相遇~聆聽幸福的聲音@2011張學友1/2世紀演唱會台北場有感

   
IMAG2550.jpg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