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一場意外掉下來的禮物!
畢竟從國中開始看演唱會至今還真不曾有過哪場演唱會的工作人員自己都忍不住拿起螢光棒替台上的歌者加油,表達對他的支持和喜愛。

2010.jpg

     沒有預期地在歌神張學友演唱會開始前幾天,突然收到來自好友的訊息告知有多的演唱會門票,如果我的時間可以配合,就將該票讓給我!

     體驗過先前門票瞬間秒殺的慘痛經驗,相信這種時候就算是排除萬難也會搶下這張寶貴的門票,因此幾乎是沒有多花一秒鐘的思考,當下連票價都沒有詢問就確定要這張獨一無二的寶貴門票!(惑之音:是說我一張都買不到,怎有人那樣厲害可以買到如此多張哩?)


      這場演唱會是歌神年過五十之後的初登場,當他在台上打笑呼應1/2世紀的時候,儘管台上台下都笑了,但其實這50的數字,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達到,更應該是很多歌手窮盡一生也想達到的境界吧!

      懷抱著期待和忐忑,2011/8/21的晚上,在七點多踏入了小巨蛋的門口,門口排隊
等著入場的人

IMAG2536.jpg

還相當多,但透過廣播確不斷聽到:表演節目即將在X分鐘後準時開始,請觀眾們儘快入場之類的聲明,說真的那當下並不是很認真看待"準時開場"這件事情,前幾次的演唱會經驗幾乎都是到八點,有的甚至是八點半才開始,很少有大牌歌手準時,而大牌中的大牌如歌神者,我的預期是可以在七點五十開唱就很厲害了,沒想到,坐定位沒多久後,燈光逐次暗了下來,然後台上的銀幕開始起了變化,晚上七點三十一分,歌神出現在舞台上,一陣的尖叫和歡呼更在背後的大銀幕出現"歌中劇"後呼喊到高潮,霎時間了解這位歌神之所以能毅力歌壇憑藉著不只是實力,單單能準時開場還用心地準備了節目的橋段就知道這是種多敬業的表現,愈是飽滿的果實,腰會彎得愈軟。


     一開始就從一首粵語的花花公子拉開這場大型的歌唱嘉年華~張學友獨秀,透過歌中劇-由舒淇和張學友一起拍攝的"相識"~『小姐貴姓』、"相戀"~『初吻
』"相守"~『你是我今生唯一的傳奇』『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相愛容易相處難~『一滴淚』 到"分開"『人在雨中』、『
三分拍』、『如果愛』等華麗又精彩的的搭配探戈、華爾滋和爵士等舞蹈表演的歌中劇,串場出第一段的華麗舞台秀,每一場景的轉換都有不同的歌曲搭配,從一個花花公子到因為動心相守到最後分開卻又難分難捨,道出歌神對愛情的演繹和詮釋。


      正當仍沉浸在華麗的歌中劇愛情故事中,舞台又瞬間蹦出了絢爛的紅色,耀眼的光彩奪目,彷彿身分從一個敘述愛情故事的歌手轉為統治音樂的國王般,歌神跳出了他最愛的Rock,也第二次帶動了整場的氣氛,而當搖滾版的"吻別"出現時,附近的觀眾尖叫聲應該是破表了,因為不論是搖滾還是抒情,『吻別』這首歌帶給我們的意義相信不亞於因這張專輯被封為歌神的張學友本人,而原唱卻以不同的方式詮釋這樣的經典,真的是驚艷全場粉絲的預期。

以下照片取自網站新聞報導
     

 

表演圖片_BS星光燦爛新聞報導_http://www.brilstar.com/?p=13831

      新華網新聞照片-http://t2.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R15xr-bewpY-29oKUUjAHPENHM74T9qXr4OEg4T2zIbLoaOnRhYQ

香港站新聞畫面





~~~~~~~~~~~~~~

老實講,在第一段的歌中劇表演,其實歌神的嗓音似乎有點問題,轉音或破音都差點就出現,幸好有略轉回,其實那在當下有點擔心追求完美演出的歌神又來個宣布停唱的事情,但到了第二段的搖滾嘶吼才發現,原來先前是多慮了,這一段的表演歌神大概開嗓了,所以幾乎是零瑕疵地又唱又跳的表演,從舞台的最高度一路降到舞台中,拖著麥克風似乎又宣告另一個表演者的身分告一段落,然後出現的卻是可愛的肥肥身影,這段表演是歌神獻給他的好友和前輩也是香港影劇圈開心果的肥肥-沈殿霞的表演,最後的一字馬更是在後來自嘲多來幾次就會出現長短腳,而以肥肥超過三百磅的身體,卻還做這樣的動作,真不是普通的利害。


     即興的說明,帶IMAG2538.jpg出了他念舊的親和力,而讓人不知該笑還是該哭的部分是除了感謝舒淇和劉偉強外,還有謝謝台下這群歌迷,謝謝台下的觀眾們在他表現好的時候給與掌聲,而當他表現不好的時候掌聲卻更高的愛護;儘管很多人都認為他對自己太苛刻,可是因為有這群歌迷,所以他怎能不拿出一百分的表演((台下的觀眾這時候不只是High翻天,更是希望台上的偶像能對自己好一點)),我得說那時候還挺好奇台上的歌神像趕進度般地連跳兩段的組曲表演是為了啥米,而如果大多數歌手對自己的要求是及格,那他對自己的要求當然應該是完美,因為及格對他來講已經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趁此時打量周遭的座位,發現小巨蛋真的是座無虛席,連最角落的地方都看的到小小的螢光棒閃動,而伴隨著偶像的言語,忽高忽低地揮手,可以理解何以演唱會這種現場的氣氛能令表演者前仆後繼希望呈現最好的一面,因為這樣的感動是直接的,那樣的崇拜是無庸置疑的巨大和熱烈。



                                                   未完待續~<2之2~幕落>跨越世紀的相遇~聆聽幸福的聲音完
>>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