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因為是讀書會小組的第一次聚會,許多參與者成員還在等自己訂購的書從遙遠的海上漂流過來,所以第一次的聚會主要介紹本書大概和討論未來小組的讀書會進行方式。

事前透過召集人做了簡單的簡報導讀。從2011年4月19日開始到2011年 7月26日的每週一次聚會,14位來自不同領域的朋友們,一起來研究這本有趣的網站社交介面設計模式和分享各自經營網站的想法,其中有成員正好要規劃會員網站,也有成員因為經營資訊論壇類型的網站而提供相當豐富的經驗參考,還有匯集工程師和設計師背景的朋友們能現場解答因討論內容而衍生的問題,而透過與先前指定導讀模式迥異的『抽籤』決定導讀者,更讓社交網站界面設計的讀書會氣氛相當活絡 ,往往都必須在場地營業時間結束後,還要延長加時討論。 

其實本書討論的過程裡,成員普遍的感覺是書名如果翻譯為『網站的社交介面模式』應該會吸引更多人留意。畢竟你的網站如果需要論壇經營、需要會員處理、需要做社交電子商務、需要有模式管理,想知道如何能做系統性模式規劃者,可透過本書清楚簡單入門分類與留意事項。

社交網站介面設計讀書會徽章~光榮的一刻  最幸運的是在本書念完最後章節時,Google大神推出了Google+社交圈功能,讓我們有網站可以當案例參考,再進行一次讀書會的會後會_Google+實例討論與分享,加深對社交模式經營的了解,也因此而決定要多了解人,所以下一本書定為:歡迎光臨人類學,作為人類學和生活脈絡的入門了解。

社交網站界面設計讀書會的資訊: 

第一次讀書會小組分享時間:2011/4/19 
書名:社交網站界面設計     Designing Social Interfaces

資訊 

image (1).php作者:[美]克拉姆利什
譯者:樊旺斌 師蓉
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111305187
裝訂:平裝
購買方式:博客來
 

從網站案例淺談社交網站介面設計 >>

2012年網站案例
 從Google倫奧Doodle被引發的2012Google倫敦奧運網站驚喜體驗【塗鴉篇】 (社交網站介面模式/設計的法則)

 跟著Google2012倫奧網站學習自家產品的策略整合應用 [隊伍的產品篇]  (社交網站介面模式/設計的法則/web設計介面模式)

2011年網站案例
 淺看Google+的社交網站介面設計探討_網路公開版
  (社交網站介面模式)

第一次讀書會小組的導讀簡報-破冰儀式公開版↓ ↓

2011-07-26_社交網站.jpg    

 

 

arrow
arrow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