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花博的話題實在太夯,而看了很多電視媒體的報導,加上同事去過回來後盛讚不已,於是決定更改年假計畫,提前在11月18日前往花博,準備搶進一票難求的夢想館..

這次的花博一共有四個大區域,分別是新生、圓山、大佳河濱公園和美術公園區,如果你使用智慧型手機,可先下載花博APP,了解各館的參觀人數和資訊,安排行程唷!

這是花博行動網頁QR code    

這是「Hami 花博Go」ANDROID版QR code    

這是「Hami 花博Go」iPhone版   QR code  或者是在你的APP STORE / Market裡搜尋"花博"也會發現很多免費好玩的APP唷!

>>搶攻 夢想  排隊很正常

 一大早抵達花博外面,還以為是平日所以人潮不多,沒想到......遊覽車校外教學、休假者、各式各樣的團體機關免費參觀等人潮源源不絕,不過10分鐘的差距,可能隊伍就差了1個路口,而夢想館門票也就得要再見了,實在是頗恐怖的人群,然而為了要

 後面的人愈來愈多 在這裡連站1小時只看到愈來愈多的人湧入排的定點

依照花博官方的介紹,「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是臺灣第一次正式獲得國際授權舉辦,也是亞洲第7個城市經AIPH正式授權舉辦的國際園藝博覽會。初步預估辦理「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將有國內外約800萬觀光人次參與,不僅對內促進本市觀光產業發展、國內花卉產業成長,更可對外促進國際交流,提升我國國際形象。
由臺灣首次申辦的「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是中華民國開國以來,國際首次授權認證的世界性博覽會,將在2010年11月6日~2011年4月25日舉辦,這是臺灣的園藝產業首度以領航之姿站上世界舞台。
有別於昆明、濱名湖及清邁等城市的經驗,這是全世界在公園內、在水岸邊,而且同時設有水岸入口的世界級博覽會,呼應城市居民對綠地的渴望,各項場地規劃及展館設計也將融合都市更新理念,實為一個大膽創新的做法,屆時歡迎全世界前來參觀臺北的經驗。
基於三大設計理念,「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延伸出園區建設的想像,帶來各項屬於綠色園藝的精采可能性。
理念一:表現園藝、科技與環保之技術精華
理念二:達成減碳排放及3R(Reduce, Reuse, Recycle)之環保目標
理念三:結合文化與藝術之綠色生活
人們經由參觀與學習「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展示內容,可以改善人們的價值觀,改變人類與自然環境之間的互動關係,在生活中實踐綠色生態理念,最終希望能達成愛護地球、保育人類美好家園的終極目標。<<以上文章摘錄自花博網站>>

 也是隊伍 努力排..希望能搶到夢想館門票 九點一開放入園,就只見所有人都往前衝,希望能搶到寶貴的門票,後來才知道,意外超多的,也很想說,讓一堆阿公阿嬤這樣跑跑跑,衝衝衝,還挺恐怖,為啥米不能開放65歲以上的老人家可以排另一邊哩?

拿到了~三千位幸運兒之一 在裡面排了30分鐘,拿到寶貴的兩張門票..是下午17:11分的場次,從八點二十分在門外開始排,到現在已經是過一小時多,還挺幸運拿到門票!

夢想劇場~幾米的世界 貓咪疊疊樂

>>人類與植物共存共生的  未來館 與 天使生活館

也是熱門館別,也同樣要排隊的未來館是一棟大量運用綠色科技的環保建築,秀出了人類、環境與植物間的交互關係,發揮本體綠建築的功能,以運用綠色科技及人性化環境的空間,用生態棲息地的手法,展現教育與遊憩兼具的展覽型溫室,利用自然採光、自然通風、自然能源並結合最尖端的節能裝置,開創農業科技得新經濟時代。<<來源:花博官網>>
也是熱門館別哩 登上玉山才看的到的植物哩

針稀植物區展現的是冰河時代或不同緯度的植物,當然連要登上玉山才看的到的植物都可輕鬆在這裡觀看,而永生花區,則是利用現代科技,在花開的30分鐘內利用細胞淬取凍結花開的瞬間,於是可以保存,凝結住花開最美的瞬間。<可參考永生花‧台灣技術>花開的瞬間‧永生不死 曇花不再一瞬~ 曇花不再一瞬,美麗可永久保存

湯匙花的藝術,生活處處皆可美 而為展示<永續>理念,在此館的許多區域都有裝置藝術的巧思,不經意間發現,這是用我們的衛生湯匙做出的花開瞬間!!!

從這裡走出去就能接到天使生活館的隊伍,所以我決定先坐下來吃塊蛋糕,喝杯茶,再繼續......排隊目不暇給的生機蛋糕 生機蘋果塔~讚不絕口 有趣的天使生活館由天使美術館投資經營,落實生活美學,展現五感體驗! 這動畫會讓人想到十面埋伏 【藝術生活化】是天使生活館的特色,強調以台灣的高山秀水營造出生活的美,館內不只以虛擬影音科技表現在地的原鄉特色,也處處可見<身心靈SPA>等標誌,而採用的建築技術,更

甲子風景的動畫變換甲子風景展現一日花朵的風貌,搭配周圍的布置,生活真的不該浪費美感,小處用心也能經營美麗!

 驚人的動畫劇場 這個劇場的影音畫面,讓人無法挪開視線!<<天使生活館由天使美術館負責營運,獲得鑽石級綠建築候選證書,請參考花博官網介紹>>  

環景效果絕佳 美麗的花園 生態盎然的造景  站在青青的天空之頂 源區的特色就是常常會有飛機準備降落 蝠氣福窗  

走了兩個室內館後,又見滿滿的排隊人潮,所以轉往台灣美食區品味台灣小吃,如果天氣冷,推薦國賓飯店的熱甜品,讓您暖暖踏進下一個旅程唷! 之後又繼續往下雨則不開放的<青青步道>排隊,這裡是看新生園區最好的點,不只能俯瞰全園風貌,四邊的景色也很不同,甚至當飛機滑過時,彷彿伸手就可以摸到飛機呢!

  

>>夢想就從花綻放開始

終於,時間快接近了,提前到今日重頭戲<夢想館>前等候,這座號稱是科技與藝術結合的展覽館,從一入門就給了我們巨大的震撼,隨著音樂起舞的花朵,透過工研院研發的電子喇叭(學名是:可撓式超薄揚聲器 ),展現台灣令人驕傲的科技硬體實力,夢想館五大世界之最的其中之一

 

 

夢想館五大世界之最的其中之一

 

大廳的主題為「序曲」,意喻旅程的起點,在大廳裡,可依個人喜好,領取內嵌RFID標籤的智慧手環,此手環將紀錄觀眾在展館內的行為,並在旅程的最後,根據每個訪客的參觀行為,「召喚」出獨一無二的花朵。(被我暱稱為心願花朵)

領取的方式如下:

第一步:先在機器上,選擇四個心願(家庭、感情、健康、心靈)中的一個為您的心願手環, 許下你的心願花
第二步:帶上心願手環,前方的感應器是所有互動的觸點,心願手環左右手都可以帶,不過建議是佩帶在不用拿相機的手,因為...裡面的互動之有趣,會讓人拍、
拍、拍、拍不停,互動心願花手環

入門後就開始有互動囉,找到一個圓圈圈,踩在上面,等光亮的時候,對著螢幕揮動你的手環,然後奇蹟發生了,不同的螢幕也會產生不同的互動呢,在這,就玩了不少次,因為畫面太讚了!這樣有趣的互動,只是前菜哩。要動才會開花哩~互動真有趣

看看你的花世界幻象走過通道,螢幕上會出現你的倒影,那可是在花世界裡的替身頭像唷!跳跳高,往前往後看看你是美麗的蝴蝶還是幼蟲吧!

 給愈多的能量就愈有 經過前面的重重互動,到這裡要準備開花了,方式是把你的雙手置放在圓球(受蕊)上,然後累積的能量愈多,背後螢幕的花就會盛開,產生互動的趣味。

  

最後最動容的劇場~台灣真美 這個是最驚人也讓我最感動的地方,名喚為共融,不只讓人看見台灣的硬實力還有創意的軟實力,360度環型劇場中,影像會快速穿梭,站在巨型螢幕前深刻感受影像逼近的衝擊感。
也是本次花博世界之最的其中之一,結合工研院非接觸式超寬頻生理訊號感測技術,在不接觸人體的情況下,讀取在場觀眾的呼吸與心跳,並立即與螢幕產生互動,體驗全方位觀影經驗與感官震撼。而在過程中,發現不同的面像和環境會產生不同的影像,讓你恨不得多體驗幾次,好捕捉震撼一瞬間。每次都覺得應該就這樣了,下一幕都更讓人驚嘆,在這短短的時光中,不只眼睛不夠用,連嘴巴都不夠,除了 "哇"之外,連和身旁的人聊天都嫌浪費。

<花圈圈 轉圈圈 你的花兒開的如何呢?>

最後的重點當然是要領取你專屬的個人花卡,所以在穿過「花械花開」之花海後,就能利用前方的機器,招喚出完成全程運算的RFID智慧手環,看看你的花兒是如何,而且前後比對真的都不一樣哩,讓人好奇背後的資料運作和規劃是如何設計。<<可參考夢想館-執行團隊介紹,了解更多台灣之光>>

 

 花開的過程資料讀取ing...設計的畫面也很漂亮耶!

心願花朵朵

離開夢想館出來後,已經天黑了,此時的新生園區也展開另一坡花海燈景,頗吸引目光哩,可惜因為太冷了,所以也無法再繼續逛,所以就打道回府,不過倒是讓我們決定還要再來逛花博呢!

 入夜後的花燈海

我的行程這樣走~~花博一日深度遊
路線:新生公園區
08:20 抵達新生公園區G4入口排隊(票已經事先買好囉) 據說今天最早是五點多到達者
09:00 入場,就是衝、衝、衝到夢想館繼續排預約券,僅供排隊參考:9:15分跑到隊伍最末端排預約券拿到17:11的場次
09:45  未來館排隊
10:00 未來館參觀(約一小時)
10:??  小憩點心
11:00 天使生活館參觀 ,排隊約15分鐘,此館是和未來館相連,可順著未來館的參觀路線抵達
12:00 台灣美食區 先找空位,再去不同的美食攤位 排隊買餐點
13:30 青青步道排隊參觀 (邊走邊拍兼休息,大約20分鐘可走完)
13:55~~ 林安泰古厝、迷宮花園區、養生館、林下花圃花海區、怡情園、花園綠徑等瀏覽
16:20 新生花博園區紀念品店買東西
17:00 夢想館參觀 (約40分鐘~1小時,依照互動與劇院開場時間有異)
18:15 帶著滿滿的收穫與充實的心情踏上歸途

票價資訊(正確資料請以花博現場公告為主)

票種

適用對象

票價

全 票

一般民眾。

300

學生票

國民中學以上在校學生(須出示學生證)

200

優待票

1.國民小學在校學生。
2.
六十五歲以上老人(須出示身分證明)
3.
孕婦(得要求其出示相關證明文件)
4.
低收入戶(須出示相關證明文件)
5.
其他符合臺北市政府規定之優待身分者。

150

下午票

下午1時以後入場。

200

星光票

下午5時以後入場。

150

三日票

花博電子票卡持有者(得在花博會營運期間連續三日入場,使用期限自第一次使用日起算至第三日止)

600

全期間票

花博電子票卡持有者(得在花博會營運期間不計天數入場,屬記名票卡,購票時請填寫個人基本資料並於現場拍照。票卡不得轉售或轉予他人使用,入場請由團體閘道進入)

2500

團體票

10人以上集體購買者(入場時請持收據從團體閘道進入,由服務人員依收據點算人數,並以當日入場者為限)

180

紀念套票

一般民眾。(每套含12張全票)

3300

免費入場

1. 學齡前兒童。
2.
身心障礙者(須持有身心障礙手冊)及其必要陪伴者一名。
3.
帶團參觀並持有交通部觀光局核發之導遊證者。
4.
各級學校校外教學透過花博預約系統申請之每班帶隊教師二名。
5.
持有臺北市政府核發之志願服務榮譽卡及熱心公益卡者。
6.
持有「二00九年臺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開閉幕式票根者。
7.
其他符合臺北市政府規定之免費身分者。

免費

 開放資訊:
營運期:2010年11月6日至2011年4月25日

開放時間:每天上午09:00~晚上10:00

展區:1.大佳河濱公園區;2.美術公園區;3.圓山公園區;4.新生公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