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想利用GOOGLE 的RealTime搜尋來找社群網站的PO文大概會在何時出現,一個不經意點選後,赫然找到這個很好用的工具~

Google的搜~~尋~~羅~~盤--這真是太好玩的一個工具了,推想如果是入門的網站行銷企劃,要設定產品關鍵字時,可以省下很多推敲的時間,直接看看GOOGLE大神幫你統計的結果吧!


    首先來談一下,據說這個原本被稱為"Google winder wheel"的搜尋工具,將原先條列式的結果排序,切割為兩欄~網頁的左邊是視覺化的圖表,右邊則維持原先的排列結果顯示,也可能因為視覺化的圖表顯示感覺很像遊樂場的摩天輪,所以一開始才被稱為"Google winder wheel"吧。不過,後來在Google台灣的正名為:搜尋羅盤。

     這名稱其實以網站的適用性來講,在一開始其實很不容易了解他是在做啥米,但使用後,大概就可以理解~應該是類似茫茫網站中的星海羅盤,是指引你搜尋方向的明燈吧!

以下是我的小小心得:

1.首先從
Google的首頁輸入關鍵字:國際機票

就會跳出搜尋結果,此時點選左下方~"更多工具"→ "搜尋羅盤" 就可看見畫面顯示的改變。


畫面的呈現,是兩欄式的結果排序,中間的結果是與"國際機票"相關的關鍵字詞意組,而右方則仍是維持固有的條列式排序結果。

2010-08-27_搜尋_羅盤.jpg  
 

2.此時,如果仍無法在右方的搜尋結果列表,找到所需的資料或希望可以參考相關聯的參考詞彙,則可點選左方羅盤中的的"關鍵字",則會再跳出下一個羅盤的關係詞彙,直到完全沒有為止。

例如 點選玉山票務之後,會跳出新一組的關鍵字搜尋結果,此時右方出現的結果關聯性會更高,
2010-08-27_第2組結果列表.jpg  

P.S.我家工程師說:就是大集合→中集合→小集合的概念。而且我對每組關鍵字的分類顯示說明認定應該是"標籤"說詞被打槍。
 

 

結論是除了好玩之外,其實如果想了解你的競爭對手、產品的關鍵字或網路上的相關性辭彙,這個Google 搜尋羅盤就是入門的好幫手,更是免錢的好康工具呀!


但話說,感覺上這是利用"語意搜尋"運算出來的結果,但我其實挺好奇,在少少的數量限制下,是怎樣決定該跳出的是哪些語意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