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SEO的話題又再度成為網路行銷者探討的話題,當然不只是因為GOOGLE公佈了他們自己的網站 SEO Report,也因為臉書的快速崛起,讓GOOGLE、YAHOO等搜尋引擎都與其訂定 搜尋結果列表的合作方案,再次讓SEO這個網路行銷當紅炸雞成為不少企業網站改版的重要目標。 

     儘管先前因公司的網站改版加上努力專研各大網路行銷專家的文章分析,讓我懂了些許SEO的皮毛,然而卻甚少有機會聽聞類似的同好會舉辦,以便能融會貫通,打通我的任督二脈;所以在HPX7的聚會上,聽到有此同好會佳音時,毫不猶豫地就打定主意要參加。

     畢竟不只是可以聽到大師們的真知灼見,還能有機會與同是在網路行銷這條不歸路上蹣跚前進的同好們交流,更令我這個網站企劃的小小咖感到興奮。所以當開放報名時,立即去搶報名的機會。 

      本次的iSearch 愛搜尋 SEO同好會是由致力於SEO (搜尋引擎優化)與UEO(使用者經驗優化)的阿物國際主辦。整體的活動流程從入場開始就令人印象深刻,【活潑、親切的工作人員】與【進場前得先在立版上簽名留念】的兩大特殊性,讓我不知不覺間掏出報名費,呆呆地拿起筆,然後在一片閃光燈中,簽下名字,恍惚間還以為自己參加了星光大道,一整個不小心就囂張了起來。

     因為事先就收到相關的流程,所以好整以暇地找到位子後,準備等活動開始。果然活動又再次令我驚訝了,開場是由阿物的模範好學生認真地為我們拉開活動序幕,有朝氣又好玩的介紹詞,也讓當天很累的我精神一振(美女牌不論是男是女都有效呀)。

     打起精神迎接SEO領袖awoo的 林思吾先生精彩的分析,『從3C網站實作體現SEO+UEO的完美結合』,讓聽眾藉由主講者SEO& UEO的多角度分析,搭配有趣的簡報畫面,清楚勾勒了SEO與UEO的價值與關連,而其大方分享小撇步,更值得嘉許,因為不藏私,所以更令人讚賞,感受到推廣SEO與UEO的熱誠。 隨後上陣的接棒者~頂尖網管人食夢黑膜『分享他看到的SEO世界』讓聽眾了解,SEO並不是一次就可完成,或是獨力一人即可成就的事情,隨著網站的進化與網路世界的演變,SEO應該是要持續不間斷地藉由網站企劃、美術編輯與系統工程師努力共建,正確工具的使用固然是必須,但主要還是得從”人”的觀點出發,

     而硬是要SEO站長 王國連(Mr.King)所分享的『SEO硬是要做的10件事情與3大撇步』,更提到讓我曾經挫折甚深的無障礙網頁設計規範,才發現”網路使用者”真的才是你的網站有效益的使用者,而非以”經營者”為主。所以有意義的網路內容是贏得網友使用與信賴的不二法門,而SEO是提供給機器觀看,藉由不同的工具檢測,能幫助你簡化設計的難題,『內容是王道,使用的可及性則是人道』。
最後一個大講則是~Card Sorting Study的實地演練。由阿物國際的使用者經驗設計師Ingrid主講,這個活動安排也非常有趣,利用實地的演練和簡單的工具就讓我們這些網站企劃能輕易完成基本的網站單元分類測試與實用性邏輯,重點還是要考慮到”使用者本身”,然而如何檢測”你”與”使用者”的不同,就可從中窺見。

      而剩下的時間則是由三位專家當場做企業網站的SEO檢測,這份大禮可讓我們感受到阿物的用心,因為不論如何講解,在時間並不常的情況下,直接以在場者的公司網站來做範例,更可以瞬間讓我們吸收SEO與UEO的實作經驗,也令我獲益匪淺,原來除了先前所了解的SEO META TAG與文字描述規範外,還有很多小撇步也是SEO優化的重點,更能利用不同的工具,檢測網站的可及性與關鍵字能見度,有種豁然開朗的心境。

      真的非常開心有機會參加這樣的同好會,因為每次學到的點滴,累積起來都會是汪洋大海,也讓我有如進入大觀園般的尋寶奇遇。

如果可以這樣~就更好的建議:
1. 因每位講者的分享都很精彩,可否考慮增加深度,減少內容的分散度,好讓與會者能針對主題的單一性,做深度吸收
2. 如提供實作練習,可否事前提供相關說明,讓與會者能先略熟悉後,再做執行,避免一開始可能會發生的混亂。

~~~~~~~~~~~~~~~~~~~~~~~~~~~~~~~~~~~~~~
2010 #1 i Search愛搜尋SEO
同好會活動流程

19:15~19:30  入場簽到

19:20~19:30  演講者、來賓入席

19:35~19:40  iSearch開場

19:40~20:15  分享:從3C網站實作體現SEO+UEO的完美結合

                         阿物國際總經理 S EO領袖 林思吾(Jose)

20:15~20:45  分享:頂尖網管人食夢黑膜與您分享他看到的SEO世界

                       《部落格觀察》創辦人 洪進吉(Gene)

20:45~21:00  大家簡短自我介紹

21:00~21:10  休息時間

21:10~21:20  分享:SEO硬是要做的10件事情與3大撇步

                         硬是要SEO站長 王國連(Mr.King)

21:20~21:45  分享: Card Sorting Study現場帶您一起動手做

                         阿物國際 使用者經驗設計師 廖玟珊(Ingrid)

21:45~22:10  活動:SEO現場網站診斷

22:10~22:30   相互交流


本日簡報下載
[iSearch 愛搜尋] SEO同好會 圓滿落幕,開放下載簡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