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第一次在小戲院看,因為第一次的位子不是正中

間,因為第一次看的時候不是數位版,所以在離開戲院後,馬上再買了兩天後的電影票,這一次依然沒有在正中間,但卻是大戲院的imax版本,所以懷著高度的期待和興奮,努力趕著準時抵達戲院,打算挑戰我們的第2次變形金剛入場時間。

 

這一次坐到的位子雖然是邊邊,但因為戲院的座椅設計頗佳,所以視線並不會太差,只是因為金剛們會呈現~左邊放大一點點與好像都略略偏左了點的感覺,然而加上了數位視覺效果的特殊動畫,顏色更亮,細節更精緻,動作流暢的程度更令人讚嘆,然而在音效上卻是令我最為讚頌的部分~逼人的聲效與仿如身在現場的聲音,連著幾次都被沉靜中突然打破的畫面的聲音嚇到,當然配樂廳得更是痛快。

雖說是看第2次照理講應該要看得比較清楚,不過許是劃面過於流暢,以致有時候會覺得好像有漏掉哪哩,或原本第一次有看到的鏡頭,這次卻無法專注看清楚,就不見了........所以看到一半的時候,有種天呀真累的感覺,而看到後面,終於讓我想到為何從上一次就不太喜歡後半部的設計,因為有種像是在看變形金剛版的珍珠港~~那幾場爭戰中軍人調動、飛機與飛彈挪移、主角們場景與鏡頭切換的方式和呈現,活脫脫與幾年前的珍珠港相似,有一陣子還讓我誤以為喬許哈奈特與班艾佛列特會在下一秒跳出來開槍~~

這樣的拍攝手法反而拖累了原本流暢的節奏感與故事鋪陳,讓我有時間思考為啥米故事會演變到這樣呢?前面的邏輯在哪裡?後面發生的情節與前面的故事關聯性在哪裡?突然跳出來的天火、不知為何一下很強一下很弱的墮落金剛是串場的嗎? 其他的博派金剛們是在和誰打架呢?因為顯然地好像狂派人數之多,讓人不能理解現在接續的情節是怎樣來的~~

於是~有了時間思考,就很容易陷入自己的世界中,然而不論如何,變形金剛2的動畫場景真的很驚人~~~也展示了美國驚人的武力調度(←閒話一句這樣的武力還打不贏伊拉克,就很令人疑惑)

不過因為有很多軍人都是直接被調來協助拍片,倒讓我很好奇哪些是真的哪些是臨演,話說這部電影裡提到的美國總統是歐巴馬,但是在電影的新聞鏡頭理出現的卻是布希~~恩,挺微妙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