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對天使與魔鬼電影版抱持的心態並不是很熱烈,雖然這部電影的拍攝地點是在我挺愛的義大利-羅馬,但是基於<達文西密碼>電影版如同小說般的平鋪直述,總下意識認為電影版的天使與魔鬼應該也會同上一部電影般,照著小說一頁頁進行,所以是抱持著要看真人版小說的心態進入戲院。

而讓我認真去搶VIP座位席的原因,主要還是基於1他是在羅馬拍攝 2.先前在捷運站上看到天使與魔鬼的電影預告片,驚鴻一瞥的總司庫實在是令我驚豔。所以雖然不是頂認真想看這部電影,但卻很認真去訂戲院的會員座。


果然~~電影的一開始就讓我目眩,沒想到導演-朗霍華真的將大霹靂的場景效果做出來,當我看到反質子混合出的顏色,忍不住有種興奮感,雖然我是十足的物理門外漢,電影也是十足的效果,然而這幕景象,卻讓我開始對後面的劇情發展有著莫大的興趣,當然心下有了頓悟是或許這部電影發展不會像小說劇本一般。果然~~順著場景延伸,當梵蒂岡使者請蘭登教授前往梵蒂岡協助調查時,就知道中間應該會跳過不少小說介紹的橋段,直奔梵諦岡中心聖彼得大教堂,滿懷著期待看著直昇機飛過羅馬上空,停在聖彼得前,過去瀏覽聖彼得教堂的回義湧上心頭,真不敢相信,好萊塢真的把這樣的建築藝術搭建出來,而最令我讚嘆的是~~在教宗辦公室前的總司庫那種神聖中卻帶著權威的一幕,徹底地掌控了電影劇情的發展,由其是當時還有主角-湯姆漢克在一旁,不僅觀眾的眼光會隨哲總司庫繞,恐怕連蘭登教授也都被總司庫的氣勢吸引。

想到書中描寫總司庫是:長相異常俊美的男子,眼底彷彿看盡滄桑,有種壓抑的年紀約在30歲後段,言談中帶著領袖氣質的權威,這些描述活脫脫就是眼前正在教訓衛士侍衛隊團長的總司庫呀!神秘的綠眸

延伸閱讀:跟著丹布朗旅行~從寫小說到當文化導遊的跨界典範

~~~~~以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