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時候接到要開始做製作4月廣告的通知,

一開始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想法,直到後來主管提到希望能含最近熱門的英國旅遊與學生機票話題,


霎時先前曾看過的Eden Project躍上了心頭,決定這次英國特輯的廣告主題就從鮮玩法出發,


希望能帶出讓我佩服不已的Eden Project 然後讓更多的人因此而前往英國旅遊。


沒想到卻因此陷入了找資料的噩夢,基本的廣告資料做齊後,後續的網頁設計卻也折磨我家美編快一周。


秉持著『不做則已,要做就要做到有價值』的心態,打開WORD檔開始架構英國特輯的內容,修修改改的情況下,


從一般廣告製作含規格設計的兩頁的WORD檔文件竟然暴增到將近15頁的文件,密密麻麻的文字敘述與架構說明,


連我自己看了都想哭,更別提內容若希望詳述有關EDEN PROJECT的想法或其他鮮玩法的背景,可能得破表到超過20頁近上萬字的


文字。


思考後,在把握整體的產品廣宣設計的走向,只得捨去諸多背景資料,僅置入原始網站連結,讓網友自行參考。

          若有興趣參考大英特輯,可點此入
活動網頁



 

後來正式發稿請美編設計時,還是刪除不少資料,以便讓整體產品廣宣不要失焦。

為免遺珠之憾,就把先前整理的故事挪放到這裡跟大家分享。

所謂的Eden Project曾被譽為世界第8奇景,但卻是個由人工打造出來的奇蹟。


從網站上找到的資料,發現這個自2000年起就成為英國地標建築的 Eden Project,是建立在英國康沃爾郡的廢棄礦坑上,


為了讓人們了解自然環境與人類生活的連繫和我們可能有的未來,於是誕生了這個地球上最大的溫室景觀計畫。


選擇康沃爾這樣即使連英國人都嫌偏遠的地點,是發起人的用意,既然是要讓人了解所謂的『資源回收』與環境汙染的全球溫室效應關係,當然選擇將一處廢棄的礦坑(象徵人類曾對地球造成的汙染)打造為綠意盎然的生態環境自是別有義義,甚至為了不影響康沃爾的天際線,連整體建築的高度和合適的外表都在設計之初被完整且詳細地考慮。

從建立之初,Eden Project曾遭遇不少的難題與訕笑,甚至被人認為不過是另一個地球環保的議題發酵,但是當2000年對外開放部分園區後,世人才恍然大悟,原來Eden Project的願景並非是不痛不癢的暖化或溫室議題,而是我們可以對生活有哪些的期待,從我們生活的周遭的食、衣、住、行都可以有更好的品質體驗,Eden Project將生活品質帶到現實生活中,讓前往參訪的民眾可以有最深刻的第一手體驗並且能潛移默化到日常生活中,而內部的工作人員更讓每個來訪者能帶著深刻的感動離開,懷著憧憬創造Eden Project品質的生活,更是每年吸引數十萬人前往參訪的重要理由。

儘管很可惜地,當我在英國的時候因故錯失前往參觀的機會,不過還是希望有機會可以分享這樣的感動。
如有興趣,可參考Eden Project的官方網站:
http://www.edenproject.com/
                這是他的部落格:http://blog.edenproject.com/scrap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